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张智尧水仙】折子戏【章六】水龙吟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

那剑灵却已完全失却理智,飞蛾扑火一般直朝折颜身上涌去。折颜这边顾忌云溪魂魄脆弱,并不敢将伏羲琴变作攻调摧毁剑灵,只得以自身法力凝结成一道金色结界,阻拦剑灵继续欺近。

紫胤在旁边看得蹙眉,他之前曾与焚寂剑灵正面交手,此剑极为凶煞,最易勾起人心中怨憎之气,但当初焚寂并未尝试侵占自己的身体,仅是不愿从云溪体内脱出,说明那剑灵算是识得时务,又怎会生出胆量觊觎折颜上神之躯?这其中必定有些蹊跷,一时却也不好妄动,只是引了手下清正之力,徐徐幻作幽蓝壁垒,助折颜抵挡剑灵的入侵。

时间分秒渡过,折颜手下琴音未停,却因焚寂的躁动而进展缓慢。赤色剑灵裹缠着云溪的魂魄,一次次撞上折颜身前的屏障,完全是一损俱损,无论是折颜还是紫胤,都无法在激烈的法力冲撞中护住那夹杂其中的脆弱魂灵,眼看着云溪魂魄受损,两人先后停了手,待折颜凭空虚抬了衣袖,身前屏障随即崩解消失,那层层的煞气便避无可避的没入体内,只听他低低道了一句,“紫胤,你无须插手,我受得住。”

以折颜的修为来说,就算焚寂剑灵强行与之身体融合,也绝无能力吞噬他的神魂,但却因由其中饱含的凶煞之气,唤醒了被他压抑数十万年的魔灵之身。

凤凰生就的半神半魔的骨血,本就有另一番魔族体态。随着煞气的侵染,折颜的衣衫渐渐由浅粉变作殷红,原本素洁的广袖绣上绮丽繁复的云纹,不知何处刮来一阵劲风,将发间束带都掠去,只见长风猎猎,墨发飞扬,就连脸颊都比平日褪去三分血色,将俊朗眉目衬出十分的风华来。端坐案前的已全不似十里桃林淡泊避世的那位上神,而更像一个魔物,伴着伏羲琴泠泠古韵,妖异诡谲得令人心惊。

“折颜,你先收手,我们容后再想办法。”紫胤沉了声开口,他眼见得从折颜身前伏羲琴泄出的法力光芒,已由纯净白色变成流火般的赤色,琴韵虽未变调,抚琴人的心态却已是天差地别。他自十里桃林请折颜来相救云溪,原便知此事不易,却从未想过要将别人牵累其中。或许以折颜的能力,日后洗去煞气也并非不能,但眼前受煞气侵染已成事实,救人之事从不是以命易命,又凭什么让折颜在其中涉险。紫胤这样说着,心中意念已定。

“收手?凭什么。”折颜应着他的话,微微眯了眼,更显得一双凤目狭长,像是蕴着一层看不见的冷笑一般,“只要这剑灵与云溪的魂魄分开,我便会让他知道,贪心不足究竟是怎样的下场。”

“我说,你收手。”紫胤眼见劝告不成,手下已经结了剑印,挡在折颜身前,以空明幻虚剑印强行将剑灵封印回云溪体内。随着他这番压制,伏羲琴对剑灵的引导即解,电光火石之间,那孩子已经睁开双目提了焚寂剑在手,以十成力道直刺向紫胤胸前,紫胤即刻抽手回防,剑身仍是逼近了掌心,森然煞气一寸寸没入,在掌心落下一片墨色灼伤痕迹。

焚寂剑此时的躁动趋于顶点,一时间赤红色烟云乍起,戾气滔天,随着水蓝色光芒闪现,紫胤竟以身幻作万千残光剑影,与焚寂剑灵正面交锋。折颜坐在旁边瞬时寒了面色,压了琴弦站起身一拂衣袖,挥出一道强横法力将烟云打散。那剑灵不敌折颜法力,仍是极力嘶吼挣扎之后,方被彻底封回云溪身体之中。待剑光散去,折颜走过去将紫胤身形扶稳,淡淡道,“你才多少修为,不要命了?”

“这终究是我和云溪之间的事,不该拖你涉险。”紫胤垂目喘息了一阵,便伸手将折颜推开,他乍见到折颜这般模样,着实有些不习惯。

折颜听得浅笑,低头望向自己一身红的刺目的外衫,“你瞧我这样,像是没被牵连么?既然已经被牵连了,你阻不阻止我又有什么区别?”

这话说的虽轻佻,但的确是事实,原本仙气卓卓的上神,现在浑身上下透着刀锋般的戾气,虽然曾听说凤凰都有魔物的一面,却一直以为像折颜这般的道行,早该将一身魔气彻底洗去了才是。如今将他这模样勾了出来,紫胤心下歉然,摇头解释道,“你会被煞气侵染,在我意料之外,但既然已经知晓,就断不会任由事态发展。只是不知如何才能帮上神洗去煞气,回复原貌?”

“怎么又上神了呢?”折颜笑的有些轻慢,伸手重新握上紫胤手腕,手心一用力,便将人带进了怀里,那距离定是过于近了,林间风疏疏淡淡,将散开的长发吹乱,几许纠缠的垂落到眼前,“不过是个上神的名声,为什么你们一个两个的,都觉得我会稀罕?”

“折颜,你先静下心来,不要受煞气所惑。”紫胤见折颜说话越发没了边际,动作也失了礼节方寸,更觉他是受了煞气侵染,心智有所迷失,便用了力气便欲将他推开,腕上却被折颜用了力气攥紧,素来冷淡清贵的紫胤真人,何时被人这般慢待过,瞬间寒了脸色,“你放手再说。”

“你要我救我便要救,你要我放手我就要放手,这是哪家的道理?”折颜笑说着,另一只手却覆上他掌心,随着幽红法力牵引,将他方才入体的煞气一寸寸吸纳到自己体内,方收回了手将人放开,“你跟我不同,守着这些煞气,千百年都祛除不去。你不经我同意便停了我的术法,我自然也要让你不如意一次,才算公平。”

“……折颜,你真不必为我,做到这一步。”紫胤垂目看向掌心,觉得一切发展有些脱控,折颜现在现了魔身,举止轻佻散漫在情理之中,真正做起事来,却仍是向着自己的。原本以为云溪事毕,两人便不再会有牵连,事情到了现在,彼此羁绊却是越来越深。“接下来,如何打算?”

“我要先去昆仑虚,把伏羲琴还了再说。”折颜说着话,走回案边将琴抱起,“我现在施不得仙法,你方才也受了伤,自己好好调养。”

“伏羲琴既是你的法器,为何急着要去归还?”紫胤跟过一步,淡淡开口问着。

“我说紫胤,你是不是真觉得,我跟伏羲父慈子孝其乐融融?这琴若是在我手里,可有人死了都不安心。”

“如此,我陪你去。”

“你陪我去?”折颜抱着琴,回头瞧着紫胤,“小紫胤,我这么大个人了,你是担心别人在半路害了我,还是怕我出了天墉城,去祸害了别人?”

紫胤默了一刻不答,折颜现下看着虽渗人,聊上几句也能看出他神志清醒,不至于做出伤人害人的举动,但他毕竟在自己这处负了煞气,自己愿或不愿的,总与他有了些朋友的情分。不看着他复原便离开,实在是不能安心。而且折颜在魔化以后,轻佻得连平时那有限的涵养都瞧不见,让人懒得与他多言,“都不是,这些等你恢复了再说。”

“若都不是,你是关心我?”折颜看他想计较又不便与自己计较的模样,让人分外想逗上一逗,笑的眉目弯弯,声音也柔和得不似以往。“那焚寂煞气虽然凶煞,却与凤凰魔族之身一脉同源,不至于真能把我怎样,只是一时半刻,不便恢复仙身。昆仑虚就在天墉城之上,我不过是上去还个琴,左右不过凡间一半月就回,你若真是担心我,便帮我做一件事。”

“帮你做什么?”紫胤耐着性子,默默在内心提醒自己,不能与一个魔物计较,降了自己身份。

“天界自禺期之后,铸剑之术凋零,几乎找不到一个出众人选,你这个月若得了空闲,帮我铸一把剑。”

“铸剑?你可是自用?”让紫胤真人帮忙铸剑,与让折颜上神出手去救人,在难度上大概是伯仲之间的一件事,但他自觉进来欠下折颜良多,见折颜点了头,便没再多问一句。“好,我应下了。”

折颜看他应了,却是连同尺寸形制都未问上一句,颇心仪自家这位省心的道长,淡淡笑着,一旋身上了云端,“记着我过一个月,来找你拿。”

待离了天墉城,折颜的神情却又不似方才的轻佻,变得更加幽深许多。

——他从焚寂一事发觉,似乎有件事瞒了自己许久,他有一笔陈年的旧账,得跟自己的义弟墨渊,好好算上一算。

——————————

 

评论(44)
热度(1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