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十二】醉花阴【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

——————————————

踩楚花tag新进来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第十一章的前情介绍,以及这一章又名,哄花公子开心到底需要多少钱0-0

——————————————

花满楼闻言只是笑着点了点头,走过去将暖炉上煨着的汤药端过来递给他,这楚留香果然如传闻一般聪明,连自己的身份也猜得这样快。

楚留香接过药道了声谢,尝了一口觉得实在清苦,叹了口气,道,“我原就觉得,药这种东西,不到万不得已根本不必吃。”

“堂堂楚香帅,怎么连喝碗药都会这样困难?”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道,“你若跟我一样,从昨天中午之后就没吃过饭,饿得醒过来又要面对这么一碗药,想来也是这个反应。”

花满楼是个听得懂话脾气又好的人,笑着起身唤了花平,道,“是我怠慢了香帅。”

只一会功夫,饭菜就端了上来,桌上并没有酒,菜品也做的颇为清淡爽口。楚留香见状,一纵身从床上跃下坐到桌前去,半点看不出受了伤,花满楼听着,笑道,“香帅果然非常人可比,身上可是无碍了?”

楚留香叹道,“虽不算大好,但在下天生是个好管闲事的,不巧又遇到一桩棘手的闲事,这既然能下得了床,就没福气赖在花兄这里偷懒了。”

“那我也不强留香帅了。但是且莫忘了,十日后,我等着楚兄的玉美人。”

楚留香点头,道,“在下记得,七公子放心。”

 

之后的十天,两个人都并不清闲。

楚留香那边,卷入了掷杯山庄左明珠借尸还魂的奇案,从花满楼处离开便去了丐帮寻求帮助,一路辗转又带着伤,解决了事情已是八天之后。他先前送了信要苏蓉蓉三人将船停到近处等自己,待手里的事忙完,便赶去自己那艘帆船处取了玉美人。

而花满楼在这十天之内,调动了自家手上的情报系统,将楚留香的底细查了个通透。这人的经历实在复杂,来历又无人能知,有些传奇故事已经无法找到当事之人,只能通过诸多零碎传闻记录,拼凑成一个丰满人物。有人说他是个浪子,更多人愿意称之为游侠,但无论怎样形容,终究与“为祸苍生”这四个字扯不上关联。花满楼心中渐渐有了些判断,也因为最近一段时间不曾与楚留香相见,那梦境的频率和时间,渐渐缓和下来。

第十日约定之期,百花楼的门从白日开到傍晚,却并未等到楚留香造访,待天彻底黑下来,小楼二层的琴室中传出阵阵清悠悦耳的琴声,桌上的白瓷茶杯之下,压着一张被叠成双层的信笺。

晚风徐徐吹进,轻轻掀起信笺的一角,赫然露出一只通体幽黑的图案。

——那是一只蝙蝠。

 

午夜时分,等一道白影鬼魅一般掠进百花楼中二层琴室的时候,花满楼无声的牵了唇角,将琴声压的更舒缓。待那人歇息够了,才从房梁上跃下,叹了口气。

“我以为至少轻功这一处,我还算是不错的。”楚留香并未客气,将白玉美人放到案上,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花满楼停了琴声,笑道,“楚香帅固然重诺,但却似乎不像传言中那么守时。”

楚留香轻咳一声,道,“花兄虽然等了半夜,但至少是坐在这里潇洒自在,我却是赶了半宿的夜路才到,幸好花兄不是个姑娘,否则这三更半夜,我势必是要失约了。”

“哦?那不知香帅在路上,可是遇到了什么麻烦?”

楚留香闻言没有立即回答,他并不觉得花满楼是个爱管闲事的性格,对自己却总有一些戒备和关注一样,淡淡笑了笑,道,“也没什么,在海边的时候,遇到了一桩奇事才耽搁了。不知道花兄可知道,枯梅大师这个人?”

“华山派第五代掌门人,在江湖上声望极高,我自然听过。”花满楼点了点头,这十日以来,算是对江湖时事做了好一番补习。

楚留香道,“花兄既然听说过枯梅大师的名号,便该知道华山派从不参与江湖纷争,而枯梅大师,也十几年没有下山了,可今日,她不但下了山,甚至还还了俗。”

“……枯梅大师还了俗?”花满楼重复了一句,显然并不相信,但他知道楚留香必定没有跟他开玩笑,沉思了片刻,道,“或许,她并不是真的还俗,而只是为了能方便下山去办什么事。”

“不错。”楚留香点了点头,道,“那枯梅大师化名作蓝太夫人,我遇到她的时候,我跟她都分别在船上,彼此遥遥相望,但随后,她跟两位姑娘便被一个叫做丁枫的少年侠客,接到了另一条船上。”

花满楼笑了笑,道,“以楚香帅的性子,岂非是即刻以轻功追上去,一探究竟了?”

楚留香道,“我的确是去了。”说完这一句,楚留香便不愿再说,两人似乎有些默契一般,微妙的停了一停,将热闹聊到这一处就止住了。

一时静默,花满楼伸手去轻轻摸了摸案上的白玉美人。玉像质感细腻,雕工妙绝,只凭触摸,便知道这是无价之珍,笑着道,“玉美人我见着了,不知香帅所报的价格是多少?”

楚留香摆了摆手,道,“估价一事花兄比我内行的多,还望赐教。”

花满楼轻轻甩开了折扇,一双眼睛明明没有焦距,却仿佛能看到人心里一样,淡淡道,“我出,一千万两。”

楚留香挑了挑眉,他手下生意有红袖蓉蓉照看,虽然不算多,但也绝对不算少。他知道这玉美人在拍卖场上能卖到三百万两,若有黑市在其中暗箱操作,或许还能上五百万两,但一千万两,实在是句玩笑话了。

但楚香帅这样想着,面上却微微笑道,“好,我虽亏了些,但花兄既然开了口,我卖了你就是。”

花满楼摇扇的动作顿了一顿,他虽然听说楚留香很多时候是不讲道理的,但却没想到会直白到这个程度,果然跟一个流氓去做生意,亏的一定是自己。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笑了笑,将袖中一盒银票递出去,里面不多不少,正是一千万两的数目,淡然道,“香帅请过目。”

楚留香接过了盒子,将其中的那叠银票随手一捻,大概知道了其中的数目,也瞧清楚了银票上钱庄的印鉴,笑道,“既是花兄自家的钱庄,这便好极了。”

说罢,他猛一扬手,手中的银票受了内力,碎做千万片纸屑,在空中翩翩飘舞着,楚留香道,“银货两讫,这玉美人现在是七公子的了。”

花满楼没有说话,他清楚知道,这一千万两银票已经变成了废纸,这样一来自家钱庄便会有一笔巨资无人认领,这笔空账日久之后,还是会流回花家手中,楚留香兜兜转转了一圈,却仍是将玉美人送给了自己,等纸屑散尽了,花满楼笑道,“多谢香帅美意,只是拿这银票出气,又是何必。”

楚留香叹了口气,道,“七公子救我性命在先,莫说区区一个白玉美人,就是别的更珍贵的,你若开了口,我也会尽力做到。可花兄不愿意占我的便宜,非要将玉美人买回去,在下只得成人之美。但花兄毕竟府上有走不尽的生意,也绝不会做赔本的买卖,所以这多出来的几百万两,必定是有些别的事让我做,而我一想到欠了人几百万两银子,这感觉实在太糟糕,银票拿在手中直如烫手山芋一般,一不小心就扔出去了。”

花满楼陪他叹了口气,道,“可现在,就变成我欠了你几百万两银子,这感觉大概十分不错?”

楚留香笑道,“岂止不错,简直从未像今日这般畅快过。”

花满楼道,“今日既然欠了楚兄几百万两白银,我便透露一个同等价值的消息给你。”

楚留香听得意外,道,“花兄请讲。”

花满楼接着说道,“如果在下没有猜错,那楚兄在海上追踪蓝太夫人的时候,一定是追丢了人,而遇到蓝太夫人的那家村镇,也一定是观海镇。”

楚留香点头,他的确是追上了蓝太夫人的船,但那船上却被人洒满了烈油,在登上之后轰然燃烧炸裂,若非自己水性好,怕是当时就折在了海上,道,“一点也不错。”

花满楼听了他的肯定,猜测也更加清晰起来,道,“蓝太夫人所去的地方,叫做蝙蝠岛,是个海上最为神秘的销金窟,里面出售的不是金银货物,而是各种武学秘籍,以及各路江湖豪杰心中所藏的秘密。”停顿一下,花满楼叹了口气,继续说着,“价值连城,且要人性命的那种秘密。”

楚留香听得眉头一皱,对于江湖人来说,武学秘籍就是仰仗生存的本事,一旦被人学去了,就只能任人宰割,而秘密则更加可怕,每个人心里都有怕别人知道的东西,又有多少人愿意不惜千金,去获知自己死敌的秘密。这种东西,不但可以卖出高价,做的玄妙了,更能操控和胁迫人心。

楚留香看着花满楼,道,“这些事必定做的极其隐秘,不知花兄是如何得知的?”

花满楼拿出茶杯下压着的信笺推过去,淡淡道,“这便是真正值钱的那一部分消息。因为蝙蝠公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出请柬邀请武林豪杰参与拍卖,而家父,正收到了这封请柬。”

楚留香没有接那封信,只是问道,“那不知道花前辈,打算去还是不去?”

花满楼摇头,道,“家父对这种蝇营狗苟之事向来嗤之以鼻,自不会去,但花某觉得,楚香帅既然知道了这件事,就必然不会袖手旁观置身事外,所以在下愿意,助香帅一臂之力。”

楚留香沉默了片刻,花满楼说的轻松,可花如令拒绝了蝙蝠公子,就是惹上了个天大的麻烦,嘴上说着帮自己去调查,实际上岂非更是为了解决自家惹来的后患,前后一思量,突然笑道,“花兄,我忽然想知道,我若收了你的银子,你原本是预备让我做什么事?”

花满楼微笑,十分坦然真诚的说道,“我原本就是想用那多出来的几百万两,请香帅帮在下查这件事。但香帅既然不收,那便由在下帮香帅查这件事,也没多大差别,不是么?”

“……是,花兄说的极是。”楚留香听到这,再忍不住笑出声来,他喜欢有趣的聪明人,更喜欢花满楼这样心有灵犀的聪明人,让他觉得这些银子倒也失去的没有那么冤枉了。“花兄这个朋友,我楚留香交定了。”


评论(42)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