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十四】卜算子【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章十二》, 《章十三》

————————————————

软剑落入水中,激起一道涟漪,楚留香抱着肩,好整以暇的瞧着那姑娘,他方才出手,是不愿暴露花满楼的身份,但这少女的身份,他已然猜出来了。
少女跺了跺脚,楚留香方才的动作太快,她几乎未曾感觉到被花满楼制住那一瞬间的力道,只按着手腕道,“两个大男人,两个打一个,不要脸!”
花满楼叹了口气,伸手过去将软剑拾起,递还给少女,淡淡温声道,“此处潮湿杂乱,终不配姑娘玉洁之质。姑娘若实在要动手,烦请到外面稍候片刻,这澡堂就这么大,在下毕竟也躲不到别处去。”
少女接了软剑,原本已经气到极点,却又觉得那人说的也并非没有道理,水汽氤氲,连那两人的相貌都看不清,咬牙道,“好,我就在外面等,你们俩一个也别想跑!”
那姑娘风一样来,更风一样跑了出去,她身后的小丫头脚步顿了一顿,瞧着花满楼微微红了脸,轻声道,“你千万莫真惹了她……我家小姐,可是姓金的!”
花满楼点了点头,微笑道,“我知道了,谢姑娘提醒。”

等那两个姑娘出去了,张三也从水下钻了出来,苦着一张脸道,“我说花公子,我可真谢谢你保我,不过这金家大小姐,的确不是个好惹的,我看我们还是趁现在,赶紧找个机会溜了吧。”
花满楼从水中出来,慢条斯理的穿着衣服,笑道,“哦?那不知这位金姑娘,有何厉害之处?”
张三的眼角跳了两跳,一字字道,“这金姑娘倒算不上多厉害,但她奶奶却是‘万福万寿园’的金太夫人,他就是金太夫人第三十九孙女,‘火凤凰’金灵芝。”
花满楼穿衣的动作停了一下,这金太夫人的名声,他自然也是知道的。
金太夫人一共有十个儿子,九个女儿,八个女婿,三十九个孙儿孙女,再加上二十八个外孙。
她的儿子和女婿,有的是镖头,有的是帮主,有的是掌门人,无一不是江湖中的顶尖高手。更有弃武修文者,在朝堂中位居极品。
她的孙儿孙女,也大多成名立万,“火凤凰”金灵芝是其中最小的一个,也是老太太最喜欢的一个。
最重要的是,金老太太家教有方,金家的子弟都是正路,没有一个为非作歹的,是以江湖中提起金太夫人来,都敬重得很。
试问这样的人,又有谁惹得起?

但花满楼的动作也不过是停了一瞬,便继续将衣衫穿戴妥当,道,“既然是金家的姑娘,自然不会太过不讲理,这样的事情,躲也是没有用的。”
张三见花满楼不以为然,啧了一声向一旁闭目不语的楚留香道,“香帅,你倒是说说话,到现在,咱们跑是不跑?”
楚留香睁开眼,看向这边淡淡道,“我看也不必这么麻烦,说不定这金灵芝正看上了我们花公子,金太夫人得了好孙婿,莫说一颗珍珠,就是金山银山,人家也不会再记在心里。”
花满楼本已穿好了衣衫向外走,听到楚留香的话,停住回头瞧过一眼,他双目并没有焦距,这半日一直学着常人的动作,倒也有了三分模样,微笑道,“楚兄再拿我来调侃,我出去可就顺道说媒了。”
张三看花满楼走了出去,低声道,“你们两个,果然是真正的大人物,只希望待会不会惹出什么天大的麻烦来。”
楚留香从水中站起来,手中拈了个玲珑物事,却正是张三藏在水下的那颗珍珠,淡淡笑道,“我们俩有什么麻烦我不知道,但你的麻烦显然是要来了,因为我是断没有花兄那么好心的。”
张三惶然道,“喂,香帅,有话好说,有话好说啊!”却见楚留香只是笑了两声,披了衣裳出去了。
张三挠了挠头,也从水里出来去寻了衣物,他倒不担心楚留香真的会出卖自己,只是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什么,喃喃道,“楚留香今天是怎么了,到底哪里来的一阵闲气?”

屋外,不只有金灵芝与她的侍女,更围了一大圈看热闹的闲人,见花满楼走出来,金灵芝问道,“我问你,我的珍珠是不是你偷得?”
花满楼道,“姑娘说是,便算是吧。”
金灵芝抖了手中长剑,厉声道,“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什么叫做我说是便算是?”
花满楼道,“只因这珍珠虽不是我偷的,我却并不想说出偷珍珠的人是谁,故而姑娘将这件事算到我身上,也并不冤枉。”
金灵芝怒极,反倒笑出来,道,“这倒是个不错的笑话,你既窝藏那小贼,我就先杀了你,看那小贼出不出来!”
楚留香从门里出来,正看到金灵芝挽了个剑花,刺向花满楼的咽喉。这剑光绵密,如抽丝剥茧,不但招式绮丽,而且毫无破绽。
张三躲在楚留香身后,道,“这招式像是峨眉派的‘柳絮剑法’,想来是她七姑私下传授给她的。”
楚留香点了点头,双眼只看着花满楼,并没有说话。
花满楼遥遥站在金灵芝面前,以不变应万变,只在剑光欺近时退开,却是每一步都正踏在生门。
金灵芝气不过,剑势陡然一变,长剑斜削而出,剑光似有似无,招式将变未变。
若在不识货的人看来,简直觉得这小姑娘已经心生怯意,楚留香却无声的挑了眉。
他已经看出,这一招正是华山派剑法“清风十三式”中的第一式,“清风徐来”。
他与花满楼此来为了什么?正是为了调查蝙蝠岛与华山掌门枯梅大师下山之事,如今这里正出现了华山派从不外传的武功路数,蝙蝠岛之谜,终于出现了第一道线索。
这剑法确实精妙,可惜花满楼本是个瞎子,再繁复的招式在他面前,不过靠一阵阵破风之声识别。这名动天下的“清风十三式”,也早已去伪存真,只凭借用剑人自身的力道,准性,反应速度。
而这三项,金灵芝都远没有练到能够打伤花满楼的程度。
楚留香在旁边几乎就要拍手称快起来,一个人若看不见,掣肘实在是太多,但若听力足够好,在拆解招式这一项,却有他独到之处,只是不知武林豪杰万千,可有人设计过一套剑法,来专门对付一个瞎子?
但金灵芝并不知道自己的剑法究竟差在哪一处,只当这一招又被拆解,下一式已然刺出,恰如分花拂柳,飘忽不定,正是清风十三式中的一式,“清风拂柳”。
花满楼颦了秀气的眉,他脾气的确好,但也忍不下对面一招一式皆是杀招,此事千言万言,不过一颗珍珠而已,当下云袖一扬,将灵蛇般的长剑卷了去,在袖袍之中锵然一响。金灵芝不肯弃剑,竟被花满楼拉到了身边来,便听他淡淡开口道,“金姑娘,得饶人处且饶人,这世上该死的人,原本并没有那么多。”
金灵芝咬牙道,“你——”
她原是定要好好骂上几句的。但此时此刻,花满楼与她的距离实在太近,她恍然才发现,眼前这人,竟生得一张令万千少女脸红心跳的脸。
——有匪君子,如玉温良。
金灵芝也自然是万千少女中的一个。她与花满楼僵持着,半晌才说道,“偷东西的那个小贼听着,赶快给我出来,畏畏缩缩躲在人后,算什么本事?”
当一个姑娘开始去寻找其他出气的方式时,这件事离摆平,也就差不多了。
张三用手肘撞了楚留香一下,贼声道,“我说香帅,你到底是从哪儿找来花公子这么个宝贝的?”
楚留香瞥他一眼,淡淡道,“所以说宝贝就应该老实揣在怀里,一旦露出来,麻烦也就跟着到了。”
正在楚留香说话的时候,金灵芝的目光也瞧到了这,漂亮的眼睛一瞪,将长剑抽回来看着楚留香,道,“刚才打掉我宝剑的就是你,你才是藏在幕后的贼首,是不是?”
楚香帅摸了摸鼻子,默默的思忖了这贼首两个字片刻,诚恳道,“姑娘说是,就算是吧。”
金灵芝抖了抖手中软剑,她现在实在恨极了这“算是”两字,当下一句都不愿意与楚留香多说,只再次起了剑势,以清风十三式中的第八式,“风动千铃”刺向楚留香。
楚留香没有动,他甚至还弯了唇角在笑,因为他分明看到一道人影自门外斜掠而来,速度比金灵芝的剑更快,只听“啪”的一声,金灵芝的剑竟被那人用双手夹住,待他站定了,便认出正是几日前,将枯梅大师接走的少年侠士,丁枫。
金灵芝见到了丁枫,脸色立即变了,就连方才的怒气的收了收,没有说话。
丁枫长身玉立,微笑道,“金姑娘这一招‘柳絮飞雪’使得真是神完气足,就算还珠大师见了,也定会叹一句青出于蓝。”
还珠大师正是金灵芝的七姑,而“柳絮飞雪”也正是峨眉派嫡传的一道剑招。
楚留香笑道,“哦?这一式竟是峨眉派的剑招,难怪如此精妙,在下受教了。”
丁枫点了点头,继续笑道,“这两位朋友,在下是认得的,请金姑娘看在在下的薄面上,放过他们吧。”
金灵芝冷笑道,“他们俩偷了我的珍珠,你为何会与小偷做朋友?”
丁枫摇头,道,“这二位,必定不会是偷姑娘珍珠的贼人,只因为这一颗珍珠,未免也太不值得出手了。”
这话说的十分无礼,金灵芝却听出了他的弦外之音,脸色骤然一变,盯着楚留香楚留香恨恨看着,收了手中长剑。
楚留香倒似没听出什么一样,笑道,“可金姑娘冤枉了我,这件事,在下却未打算就这样算了。”
丁枫笑道,“大家行走江湖都是朋友,烦请兄台担待,不若今晚我设宴摆酒,就当为阁下赔个不是如何?”
楚留香走到花满楼身边,道,“花兄,他这个办法,你又是否答应?”
花满楼点了点头,取了折扇出来,淡淡笑道,“在下有错在先,自不会为难。”
丁枫笑着一拱手,道,“那今晚就在对街那家三和楼,恭候诸位。”

————————

ps: 在这里说几句题外话,楚花这一单元,情节推动比较慢,其实已经尽量删减无关情节,但奈何《蝙蝠传奇》这一本故事实在太长了,很想尽快推情节和感情线,实在是很困难,毕竟写这个同人的初衷,是为了讲好他们四个人的故事。up这里会尽量加快一下更新的速度,鞠躬感谢每一个能耐心看到这里的姑娘们,给你们笔芯(☆_☆)

评论(34)
热度(138)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