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十五】金缕曲【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

最近实在是卡文更的慢了一天QAQ

以及楚花第一次牵手成功啦~

——————————————

话说到这里,众人便欲散了,金灵芝与丁枫走在一路,她似是不想与他一处走,却不知为何竟又肯了。走过花满楼身边时,便听他温声道,“姑娘留步。”
金灵芝看了他一眼,道,“你还有什么事?”
花满楼从袖中,取出一颗珍珠来,淡淡道,“金姑娘佩戴的紫金冠,缺了一颗珍珠的确不合适,若不嫌弃,这颗珍珠便赔给姑娘。”
金灵芝瞥了那珍珠一眼,原并不想接,但却见珍珠下托了一条丝帕,既循了礼节,又避了授受不亲的闲话。她家业虽大,骨子里却是江湖儿女的豪爽洒脱,眼前这名不见经传的少年公子,竟带着分难以言说的清贵之气。
金灵芝眼睛转了转,接了珍珠道,“你这珍珠的成色,连给我磨了粉冲茶的资格都不配,但我却收了,你须记我一个天大的人情。”
花满楼颔首,笑道,“珍珠既给了姑娘,便自然由姑娘发落。无论佩戴还是冲茶,毕竟不是什么大事。”
天底下的女孩子,没有一个不喜欢这样谦雅的公子,金灵芝被他说的露出个笑容来,却未来得及说话,便听一旁的丁枫拱手笑问道,“在下丁枫,未来得及请教公子大名。”
花满楼颔首,道,“在下花满楼。”
丁枫闻言神色骤然一变,道,“花兄莫非正是——”
花满楼微笑,道,“正是什么,在下极少在江湖走动,难道丁兄竟听说过我?”
丁枫正欲说些什么,却一抬眼正撞到楚留香噙了分好奇的目光,便敛了声笑道,“没什么,只是与在下年少时一位故人同名,现在细看便知是错认了。”
楚留香笑着道,“两位似是有话不方便说,可须我回避一下?”
丁枫闻言,再一拱手,道,“楚兄言重,岂会有这个必要。”
说罢,便引着金灵芝一同离开了。

热闹来的快,散的也一样很快,待路边只剩下楚留香与花满楼两人时,花满楼问道,“张三呢?”
楚留香叹道,“在你说到赔珍珠给金大小姐时,就高兴的带着他偷来的珍珠溜了。”
花满楼笑道,“楚兄身为这盗贼中的元帅,为何不管管身边这位朋友,偷珍珠这个爱好,毕竟不大好。”
楚留香抱着肩,看着花满楼道,“自然因为,我现在有别的人要管。”
花满楼失笑道,“现在路上岂非只有你我二人?”
楚留香走近一步,道,“不错,我正是要管一管我们的七公子。”

花满楼语声顿了顿,回忆道,“那时在池中,我并未考虑许多……想来灵犀一指这门功夫,江湖上也不多人认识,便用出来了,还多亏香帅眼疾手快,以后我会更小心些。”
楚留香摇头,道,“我要管的却不是这件事。”
花满楼又想了想,道,“我方才也已经很注意,不止与人谈话,就是金姑娘动手时,也总是看向她挥剑的方位的。”
楚留香再摇头,道,“我要管的,自然也不是这件事。”
花满楼再猜不出,只得问道,“那楚兄指的是?”
楚留香笑了笑,道,“花兄莫非完全没有想过,那位丁枫丁少侠,或许已经认出了你的身份,或许他这次来,正是去接前往蝙蝠岛的客人?”
花满楼道,“但他方才也说过,是因我与他年少时的故人同名之故,情理之中,不可断言。”
楚留香叹道,“他若不是丁枫,自然便如你所说。可他偏偏却是丁枫,在海上接走蓝太夫人在先,帮金灵芝隐瞒了武功的来路在后,甚至他阻拦金灵芝的那一招,正是传自东瀛的武艺,你猜这样一个人,认识花七公子的概率,会不会大上许多?”
花满楼的江湖阅历并不如楚留香深厚,反应却是非常快,点了点头道,“江湖上知道我名姓的人不多,但蝙蝠岛的人,却一定会做好这样的功课。这样说来,他与蝙蝠岛有关的可能性,的确是更大了。”
楚留香道,“所以花兄还觉得,我冤枉了他么?”
花满楼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只开口道,“所以,我们继续查下去就是了。”
楚留香听他如此说,叹道,“看来是我说错了话,不该管花兄的闲事。”
花满楼摇头,认认真真的说道,“楚兄这样说,是为了我好,我感念在心,怎会是管错了闲事?”
楚留香忽然有些感慨,道,“花兄果然是对每个人都心存善意,有时候我不免在想,像花兄这样好的人若是多些,这世界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花满楼笑道,“像楚兄这样的人若是多些,这世界想必也不会变得更糟。”
说完这句话,花满楼微微怔了怔,梦里那些叮咛音犹在耳,但自己对楚留香,其实正是愿意去信任的。
楚留香却并不知道花满楼的心思如何变换,只笑道,“如果我是丁枫,一定会尽快查出来,这个花满楼是不是江南花家的七公子,所以说今晚这顿饭,酒必不是好酒,宴也必不是好宴。”
花满楼会意,淡淡笑道,“多谢楚兄提点。”

转眼到了黄昏,三和楼阁楼雅座之中,不止有丁枫与金灵芝两人,而是足足坐满了五个。
多出来的其中一人,正是那时在澡堂时,被花满楼注意到的,腿很长的人。那人明明来赴宴,却提了一口箱子,更奇怪的是,他明明有椅子坐,却偏要将箱子横在椅子上坐着。而另外两个,一个身著紫红衣袍,身量魁梧,一个身配一柄钢刀,威风凛凛,两人看来是一路的,俱是衣着考究,皆为富贵之人。
桌边空下了两个座位,靠里面的正挨着金灵芝,楚留香瞧这情形淡淡一笑,道,“花兄向里面去,我自在外面便可。”
花满楼点了点头,与众人示意后坐了进去,并没有丝毫的障碍。
丁枫见两人落座,露出了初见时的和善笑容,道,“两位来迟了,可当罚酒?”
楚留香笑道,“自然该罚,先罚我三杯。”
说完,他果然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传闻楚留香喝过的酒,绝对不会有毒,但凡有毒的酒,他也绝对不会喝。
这个传言花满楼听过,虽不知真伪,倒觉得有趣,只依样笑着喝了酒。
丁枫又笑道,“今晚原已说好了与几位朋友小聚,但又答应了设宴与两位赔礼,我回去与朋友们道了歉,大家却说,楚香帅侠名远播,盼能得一见。在下便私做了主,今晚就当互相结识一下,望香帅与花公子勿怪。”
楚留香笑道,“丁兄客气,这三位里至少有两位,我看着眼熟的紧,但花兄在江湖走动的少些,丁兄还是介绍一下吧。”
丁枫还没说话,便听那提箱子的人抢话道,“楚香帅不熟的必定是我了,不劳丁兄介绍,在下姓勾,名子长,在江湖中不过是个无名小辈,今天的宴会原也没有请我,是我在澡堂外听到这里有酒,就厚着脸皮跟过来了。丁兄却是个大度之人,容我在这里蹭一顿美味。”
这勾子长说起话来便是没完,全看不出丁枫面色已有些尴尬,甚至再接再厉的站起身来,举了酒杯到花满楼面前道,“花兄你看这一桌人,就数你我的名气最小,别人不说,我是一定要交你这个朋友的。你我抱成一团,可不能被他们欺负了去。”
若换了旁人听了这番话,怕已不知是该气还是该笑,但花满楼毕竟是花满楼,只端了酒杯与他一碰,浅浅一笑道,“小人物并没有什么不好,考虑的事情毕竟少些,便能留出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活的自由自在,岂非也是一种快乐?”
勾子长被他说的连连点头,总算安静下来,丁枫这时继续介绍,身著紫袍的是“紫鲸帮”的帮主海阔天,佩刀的是“海上孤鹰”向天飞,几人初识互相敬了酒,菜刚好上齐,压轴的一道正是三和楼钱师傅的拿手名菜,“清蒸鲥鱼”。
仅靠那一阵阵香气,就已经让人食指大动,楚留香笑道,“‘尚有桃花春气在,此中风味胜鲈鱼’,赶在这个季节来这里尝鲜,花公子的运气实在不错。尤其是那鱼眼睛,滋味最为鲜美,花兄何不先尝尝看?”
花满楼闻言,手中筷子微微一顿,他可凭气息寻到鱼的位置,甚至可从落盘时的动静判断出鱼头尾的朝向,但若真去准确夹到那颗鱼眼睛,未免太过为难一个瞎子。此时此刻,简直不知道楚留香到底是来帮忙的,还是来拆台的了。
偏在这时,众人说话的声音都静了几分,足足有好几双眼睛,在瞧着他的动作,花满楼只稍停了停,便含笑应了句,“好。”
他与楚留香坐的位置原本就比邻,他分明感觉到袖袍之下,楚留香正握了他的左手,轻轻在他掌心画一条线,缓缓渡了分内力过去,花满楼心领神会,只朝着那方向动了筷子,在停到鱼眼之上时,内力传导及时的停下,花公子便十二分准确的将鱼眼睛夹了起来。
这一步虽然顺畅,花满楼仍忍不住腹诽,哪怕只偏了毫厘,又该如何收场,这主意楚留香到底是怎么想出来的,先前又从未与自己商量。
幸而众人的注意力全在花满楼的手上,并没人发现楚留香的小动作。
待觥筹声又起,似乎有些人该知道的都已经知道了。楚留香在花满楼耳边悄声笑道,“花兄这耳力嗅觉与反应力,实在称得上是人间瑰宝。”
花满楼唇角抽了一抽,顺道收回了被楚留香握着的手,叹了口气道,“不敢当,只盼下次香帅至少提前知会我一声,莫要这般贪玩了。”
丁枫瞧两人耳语,含笑道,“先前只听说,‘彩蝶双飞翼,花香动人间’,想不到除了胡大侠之外,楚香帅跟花公子的感情,竟也这样好。”
楚留香淡淡笑道,“我的朋友本就是许多的,不管是蝴蝶还是鲜花,甚至是水中的游鱼,暗夜里的蝙蝠,我若有兴趣,也会同他们做朋友的。”
丁枫听他提到蝙蝠两个字,原本和善的笑容一僵,抿了抿唇似乎打定了主意,准备说些什么。
却突然听到这阁楼之下的街道上,突然响起一个男子的吟唱,骤然划破了这楼上楼下的喜庆热闹。
那人高声唱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楼下的人本也在喝酒,听了这人的丧气歌声,自然十分气愤,有人拍了桌子出来道,“哪里来的疯子,要唱到别处唱去,别坏了大爷的兴致!”
那人收了歌声,中气十足的说道,“我才不是疯子。”他举起一张白布,上面正书了四个大字:卖身葬友。
不唱歌之后,那人的声音便更响亮了些,大声道,“卖身葬友,卖身葬友啦!”
那找算账的人听了这话,气的追过去打他,可那人举着个白布跑的飞快,只在三和楼前面打转,却一下都打不到他。一时楼上楼下,饭都再吃不下去,花满楼听得清楚,楼下那人,分明正是白日溜走的张三。
花满楼轻声问了楚留香道,“张三不是走了么,怎么突然又闹到金姑娘眼前来了。”
楚留香笑道,“他能拿着珍珠从我眼前溜走,自然是应了我一些事。”
花满楼笑道,“可我怎么觉得,他那歌里唱的,分明就是你跟我。”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失笑道,“天地良心,这句歌,可绝不是我教的。”


评论(34)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