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十六】乌夜啼【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

——————————————

emmm……剧情推进有些慢,又是过渡章,不过相信我后面lo主在蓄劲搞事情~

——————————————

楼下那客人追着张三跑了几圈,并没有打到他,骂骂咧咧的回自己座位去了。

张三又呼和了几声,楼下的客人却并不搭理他,他脸上颇挂不住,仰头瞧了瞧阁楼,竟然一纵身跳到了二层,楚留香等人的桌前。

在座的均是高手,听张三落地的脚步,就知道他轻功不俗,是个十足的练家子。

张三举了手中白布,道,“下头那群人不识货,这一桌倒是瞧着有些贵客,不知道有没有哪位金主,肯发发慈悲把我买了?”

丁枫目光闪动,道,“朋友可是有什么难处,竟至于卖身这样严重?”

张三叹道,“大爷你有所不知,我有两个朋友,生来好管闲事,越是麻烦的事越是要管上一管,就算掉了脑袋都改不了这个病——你说说我作为他们的朋友,身上不备些银子,怎么给他们俩收尸?”

他说着这话,眼睛却在瞧楚留香与花满楼,尤其看到花满楼的时候,多多少少有些躲闪,他却不知道花满楼并不能看见他的眼神,只在心底叹一句花公子果真好涵养,跟楚留香是大大不同的。

丁枫又道,“不知要价几何?”

张三道,“不多不少,只要五百两,若不是急用,我还不卖呢。”

五百两虽然不少,但在这个桌上的人面前,只能算是件小事,钩子长笑着说,“既然如此,丁兄不如就将他买下吧。”

丁枫微笑道,“买下倒也无妨,只不过……”

却在这时,听金灵芝道,“你不买,我买!”

谁也没有想到,金大小姐会去做这样的买卖,张三更是听的脖子一缩,道,“若是姑娘买,就得要五千两。”

金灵芝瞪着眼睛,道,“为什么?”

张三道,“只因为男主人好伺候,女主人的麻烦却多了,尤其是凶起来,说不定要人命呢。”

金灵芝想也没想,道,“好,五千两就五千两,我买下了。”

张三怔住,他原跟楚留香说定的时候,并没想到真有人买,更想不到会有人花十倍的价格,他目光正向楚留香看去,却发现楚留香神思已远,根本不在看他。

张三只得大声道,“还有没有人比金姑娘更高的?”

突然听到一人问道,“你就是快网‘张三’么?”

张三道,“不错,货真价实,如假包换。”

那人道,“好,我出五千零一两。”

出价的人就站在楼下,身上穿着件灰朴朴的衣裳,头上戴着顶硕大的帽子,帽檐压低,谁也看不到他的相貌。

似乎正是一楼一位客人,眼下一纵身也上了楼,落地的轻功,却全比不得张三好。

金灵芝火冒三丈,道,“我出六千两。”

那人道,“我出六千零一两。”

两人一来二去,价格竟然被抬到了一万两,即便如此,那人还是气定神闲,比金灵芝多出上一两,丁枫看状况不对,立时提点了需要银货两讫方可。

奈何金灵芝自然有银票在手,那人竟也叫上来个人,抬了满满一箱的金元宝。

一箱的金元宝,岂止万两银子而已,且叫上来的这个人,一身脏的看不出底色的衣服,一身功夫却好的出奇。

金灵芝生在豪富之家,平日惯了挥金如土,但要她花一万两去买个张三,实在是莫名其妙,此刻毕竟脸色已有些发白,她突然对花满楼道,“你说,我要不要买了他?”

花满楼微微一怔,道,“姑娘自己做主便好,何必问我?”

金灵芝咬牙道,“你真以为我是傻的?你们三个当时就在一处,我的珍珠不是你偷的,也不是楚留香偷的,岂不就是他偷的?”

花满楼沉默,他不是个会说谎的人,却也不愿出卖朋友,便只得什么都不说。

金灵芝见猜中了,便又接着说道,“你既然不肯出卖他,为什么不出钱买了他?”

花满楼想了一下,淡淡道,“也好。”

说完,他正要报出价格,便听金灵芝抢先道,“我出两万两。”

金灵芝毕竟觉得,一万两对于寻常人来说,已经太多了。她虽出言激了下花满楼,却在花满楼应下之后,突然心软了一下。

她甚至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至于买下张三之后,该如何报复解气,更是半点没有想到。

金灵芝只是看着花满楼的双眼,那双静若春水的眼睛里有她的影子,却不知道心里有没有?

楚留香在旁边轻叹了口气。

当一个人肯为另一个人掏出真金白银的时候,这情意无论深浅,至少一定不假。

他不禁想起,自己当时在花满楼面前,撕了的那一千万两的银票。

——还真是可惜极了。

 

一时静默,便听丁枫笑道,“这位朋友非要买下张三,莫非也是看中了他的水上功夫,行船之能么?”

那人仰天笑道,“阁下果然厉害,猜的一点不错。”

丁枫又道,“可是海上风云变幻莫测,阁下为何非要非要去海上呢?”

那人幽幽道,“听闻东南海上有座销金窟,不但有奇花异草,鲜果奇珍,明珠白璧,美人如玉,还有看不尽的美景,喝不完的佳酿,听不完的秘密,说不完的好处!”

楚留香笑道,“那这么看来,我们这桌上,还真有几个人有资格去这销金窟走一趟。”

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语气轻松极了,甚至座椅也向后靠了靠,仿佛这件事与他断然没有任何关系。

那人听了楚留香的话,却叹气道,“可惜那地方神秘的很,没有那主人的许可,即使身怀万金,有张三这样的水手,只怕也很难找得到。”

丁枫本在一旁静静听着,此刻突然开口道,“阁下若真的想去,在下正巧可以带个路,日前机缘巧合之下,去过那么一趟。”

那人大喜道,“既然如此,就请指点一条明路,在下感激不尽。”

丁枫笑道,“更凑巧的是,我们这里也有人本就想到那里去,阁下若不嫌弃,今晚便一同去船上如何?”

那人犹豫片刻,带着许多的元宝,对于骤然答应上陌生人的船这件事,显然还是放心不下,可又实在抵挡不了,销金窟对自己的诱惑,便咬牙道,“去自然是想去,只是还不知道,在座的都是哪几位朋友?”

丁枫体会他心情,便逐一做了介绍,听说了这些人的来历,那人的心情舒展上许多,尤其听到楚留香的名字,便更加放心下来道,“在座的都是鼎鼎有名的大人物,尤其有楚香帅同行,更是不可不去。”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笑道,“在下的名声并不太好,何况丁兄也并未邀我同去,兄台客气了。”

丁枫笑道,“若不愿香帅去,在下何必张罗今日这顿晚宴?”

楚留香看了一眼花满楼,道,“听到那地方如此神奇,在下自然心动的很,只是不知道,花公子愿不愿随我同去?”

花满楼点头,淡淡笑道,“在下从前并未出过海,若承蒙诸位不弃,着实也想去那奇境看看。”

眼看着事已定下,那人简单介绍了自己,名叫公孙劫余,别字伤残,随行的那个年轻人叫做白蜡烛,是他的徒弟。

这两个名字,听来都颇似化名,却并没有人提出什么疑问,毕竟这群人中,谁都不缺秘密。

至此,金灵芝买下了张三,众人喝过了这顿酒,一同上了紫鲸帮主海阔天的座船。

 

这船看来十分宽敞,坚固而华丽,甲板上洗刷的一尘不染,就像是面镜子,映出了满天星光。

但心事多的人,往往眼中都看不下风景,尤其是这一行人,心事似乎都很多,在海阔天的引领下进了船舱。

船舱一共有两层,下面的一层是船上十七个水手的住处,和堆置粮食货物清水的地方,终日不见阳光。

上面的一层,除了一间餐厅之外,还有四个舱房,每个房间有两张软塌,对于远行船只来说,规模已经算是相当可观。

公孙劫余和白蜡烛占了一间,金灵芝独占一间,钩子长与丁枫一间,到了楚留香这边,只好与花满楼张三一同挤在一间。

他们这个房间,与公孙劫余的房间相邻,靠近甲板云帆这一面,待一切安顿好了,已经是三更天,张三点了桌上的烛火,看着楚留香道,“香帅你可是真行,你跟那个什么公孙劫余,老早就认识的对不对?”

楚留香悠然道,“怎么又说我认识,我认识的人虽然很多,但公孙劫余那副尊容,我可真心不愿意与他结识的。”

张三道,“你不认识,他怎么不早不晚突然跑来买我,你不认识,人家怎么会那么信任你,揣着那么一大箱元宝,你又毕竟是个,是个……”

楚留香瞥他一眼道,“我这人一向很有原则,什么金银珍珠一类,我可碰都没碰过。”

张三撇了撇嘴,道,“说不定哪天你兴致来了,写一封信笺给人家,可怜这些有钱人啊,在这船上躲都躲不掉。”

花满楼听他们两个斗嘴,倒觉得有趣,笑道,“但同在这海上,楚兄也一样跑不到别处去,拿了银子又有什么用?”

花满楼这个人无论在何时,在何处,都会令人生出亲近之感,张三也未把他当外人,调笑道,“可是这些有钱人啊,总是怕别人打他们的主意,自己的银子若不在自己眼前,哪怕只从这个房间挪到另一个房间,心里都一定不会踏实。这若没了银子,他们与我们,岂不是都一样了?”

花满楼道,“其实……”

张三问道,“其实什么?”

花满楼笑道,“因为这船上有了香帅在,人人都会紧张着自己,便顾不上算计别人,提防一群与提防一个,自然是后者更划算些。所以其实,倘若……倘若我是个有钱人,有楚兄在的话,也会格外心安的。”

楚留香笑道,“花兄这个笑话,真是这么多年来我听过的最好笑的一个。”

张三听来听去,并没有听出这句话究竟好笑在哪里,只挠挠头,在地上铺了张棉被裹着睡了。

 

夜色宁谧,只有海上涛声起伏,张三水上待惯了,一会儿功夫便鼾声四起,花满楼靠在床榻一侧,无论如何都睡不安稳。

或许是与楚留香离的太近,他再次沉入之前的梦境,梦境里那人一遍一遍,让自己杀了楚留香,花满楼颦眉道,“我岂可无缘无故,擅自取他人性命,这件事到此为止,不必再缠我了。”

但这梦境却似与寻常梦境不同,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只扰得人心都乱了,又过了一会,花满楼掀了被子,轻了动作出门,打算去甲板上透透气。

他的动作虽然很轻,身边却有个睡得更轻的人。

一阵郁金香香气,也随之飘出房门去了。

 

花满楼走上甲板,能听到一人在掌舵,想来是守夜的水手,他无意扰人,便向船帆那一侧走去,夜风习习,他却闻到了一阵,若有若无的血腥气。

可惜的是,血腥味虽有,却并没有听到任何别人的呼吸声。

若是个人,必定已经死了。

花满楼紧走两步过去,却闻到熟悉的郁金香花香拂过身侧,先他一步到那死人身旁去查看。

花满楼问道,“楚兄,眼下是什么情况?”

楚留香摇头,道,“是个水手,已经死了,心脉被震裂,用的招式是朱砂掌,身体尚有余温。”

花满楼低声道,“朱砂掌?”

楚留香道,“对,正是失传数十年的朱砂掌没错。”

 

 

评论(20)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