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紫胤】折子戏番外3之折颜旧拾【二】

听说你们想看这个,不过真的好难写啊,修了好几遍还是不满意,把我的锅盖给我拿来QAQ

手机更文不好贴目录了,番外【一】请回翻
————————————————
墨渊跟折颜撤回主营的时候,眼看着锐气千条霞光万里,一片营地影影绰绰的现出紫微星象的轮廓来,便知道伏羲已然到了。
两人不约而同的停住了脚步,墨渊受困,父神会亲临,这个结果,折颜猜是猜到了,但没想到来的这样快,快到他已来不及将伏羲琴放归原处,而私自调用神器,本身已是重罪。
“哥……”沉寂一刻,墨渊实有些担忧,开口道,“我去跟父王说。”
“不必了,你替我开脱并没有什么好处,既然父神已经来了,总归撇清一个是一个。”
“……撇清?”这话说得墨渊瞬时皱了眉,“奇袭的计策是我定的,罚也自然该罚我,兄长当时若不动琴,我跟将士们性命都未必能保住,现在你若因我获罪,我又如何可能撇清?”
“墨渊,我的措辞或许不当,但有些事,你还并不懂。”折颜淡淡说着,迎着日光伸出手来,十指上深浅错落的伤痕,神器所伤不可能隐瞒的住,“我身为父王的养子,若犯了错,必定要秉公处置,以立军威,而你——”
折颜用手抚了墨渊的肩,“而你,身为父王的独子,你不能有错。”
墨渊听得一怔,以他之聪慧,何尝不知道折颜一步步为他铺下的路,凡间常有皇子夺嫡之争,可他们两个之间,永远是自己进一步,折颜便退一步,将这大好的天地,一步步拱手让出。
他默了一刻,终于说道,“兄长,我跟你保证,总有一天,会换我来保护你,总有这样一天的。”
折颜并没有想到,墨渊会这样说,他转过身,脸上露出了很复杂的神色。
许多许多年之后,当墨渊都足有三十几万岁的时候,他才恍然明白,那种神情,是一种沧桑过尽的落寞。
但此时此刻,墨渊还并不懂,他只听到折颜微笑着说,“好,我等着那天。”

伏羲的这场处置,比墨渊想得严肃得多。
留守的将士早已集合到一处,卓然有序的列了军阵,墨渊治军有方,折颜辅佐也尽心尽力,虽然主将并不在场,守军依旧井然有序。
伏羲淡淡问道,“墨渊,奇袭成效如何?”
“……奇袭虽出了些意外,所幸有惊无险,破了敌军一路防线。”
“哦?出了什么意外?”
其实前线出了什么事,以伏羲洞察之力,根本无需墨渊半句解释,此时此刻的询问,无疑是说在场的将士们听的。
墨渊不敢有所隐瞒,如实说了海面有瘴气出现之事。
伏羲淡淡应了一声,接着问道,“折颜,主帅受困,你应当如何?”
“应立即领兵将驰援,同时确保主营安全,避免被敌军趁机突破。”
“那你实际是如何做的?”
说到这里,伏羲已然冷了神色,折颜并不敢怠慢,只俯身回应道,“……折颜知错。”
伏羲淡淡道,“你如实前去,成功营救主帅归来,我军折损不多,错在何处?”
“属下错在不该只身冒进,主营空虚,若营救不成,我军或临覆灭之危,更错在不该擅动神器,一旦驾驭不当,可能会酿下弥天之错。”
墨渊听得暗暗皱眉,折颜这揽罪的能耐,可以说是当世无二,他实在不明白,一件事解释起来的角度有那么多,折颜为何偏要选最严重的那一个。
“那么,这种情形该如何处置,墨渊你来说。”
“事发紧急,轻身前往尚可理解,至于神器一事……”墨渊抿了抿唇,一横心道,“是儿臣临行之前同他说——”
“——主帅临行之前与我说,须将神器妥善保管,不可出分毫差错,属下擅作主张持神器前往,请神王赐罪。”
折颜见墨渊显见的想将责任揽过去,忙开口拦了他的话,自己之前讲的那些,墨渊竟是一句也没听进去。
伏羲淡淡看了折颜一眼,自己这养子的反应力,总是敏锐到惊人的程度。
他向前伸出手,掌心凭空出现了一条亮银色的长鞭,看来虽然柔韧,明眼人却早能看出编织时所用的本是纯银的丝线,鞭身共分十三小节,每节断开处都是一颗蕴了法力的同色寒铁珠。
初时伏羲尝锻造各式兵刃,既有轩辕剑伏羲琴这般惊天之器,也有些精致小巧的练手之物。
这条长鞭便是此类,名唤寒珞。
“将折颜带下去,依违抗军令处置。寒珞不变色,不必带回来见我,墨渊,你跟我过来。”
伏羲说着,已唤了墨渊与他进营帐去,军中律令如山,负责施刑的将官并不能因着折颜的身份而手软,只接了法器,低低道了一句,“得罪了。”
折颜摇了摇头,从看到伏羲来此处,便知道自己逃不过这顿责罚,略施了法术,身上的战甲外袍便褪了下去,只留下最里面的一件素白里衣,背过身去淡淡道,“不碍事,你们按令执行。”
早有铁链悬下来,将手腕扣住锁紧,折颜也是第一次受这样的责罚,只见那长鞭银蛇一般自肩背打下去,十三颗寒铁珠隔着薄若无物的衣衫重重击落下来,带起一阵阵风声,席卷上正中站的笔直的身影,凛冽萧飒。
初时还不觉怎样,时候久些便能发觉,这法器并无一处棱角,根本不易出外伤,每一次打下去,受创全在脏腑之间,衣衫单薄,渐渐碎裂开去,露出内里青紫斑驳的淤伤,如翰墨初染,折颜面颊上渐渐现了冷汗,有血腥味溢上喉间,被他自己强咽了下去,一旁的兵将看出了些缘故,都不免露出些不忍之色,反观折颜自己,除了微微咬紧的下唇,并未透出半分多余的表情。
天边已露出三分暮色来,仍不知这场刑罚,何时才能终结。

“墨渊,你可看清,当时那一阵瘴气,是如何产生的?”
营帐之内,伏羲坐下问道,仿佛已经完全忘记了,外面还有个正在被施刑的折颜。
“……是自海面升起的,但东海本身不可能会蕴有这种瘴气,儿臣认为应是水下有些传送阵之类的事物,将瘴气引了过来。”
“那折颜动琴之后,瘴气何故便散了?”
“兄长引了飓风出海,将瘴气吹散,想来少绾并不愿暴露海底之物,故而不再继续引入瘴气。”
“……是么?”
伏羲应了一句,看不出在考虑些什么,墨渊却早已心急如火,实在无心与伏羲闲谈下去,不远处帐外那一声声的闷响,宛如打在他心上一般,终究还是俯身跪倒低声道,“父王,别再打了,兄长现在想来已经伤了脏腑,还不够么?”
伏羲淡淡看了墨渊一眼,道,“方才若不是折颜拦着你,你是不是以为你替他揽了罪责,我就不会罚你?”
“可是父王明明知道,兄长所为也是迫于无奈,人命关天事急从权,折颜他究竟……何错之有?”
“墨渊,我问你,今日我若放过折颜,明日是不是随便哪个人,借了救人的名义,便可窃剑盗琴私动神器?”伏羲见墨渊不语,继续说道,“我再问你,若今日我不来,你是不是打算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
“看来我今日,处置的仍是轻了。”
墨渊抬眼看着伏羲,他当然知道,伏羲说得原本一句都没有错,兄长也不过是做了一件,原就知道结局的事罢了。
久久,墨渊终于起了身,凝声道,“儿臣身为主帅,身担管束下属之职,外面行刑的将官不知轻重,儿臣亲自去。”
说完,他转身出了营帐,径直去了行刑之地,折颜见墨渊过来,一直沉寂如水的神情有了些许松动,却也只是微微叹了口气,转了目光看向远处,并没有说一句话。
墨渊走过去,将那将官手中的寒珞接过来,淡淡道,“这兵器不是这样用的,我示范给你看。”
说完,墨渊出手迅如闪电,寒珞携风雷之力,重重打到折颜背脊之上,只这一击,便见外衫瞬间撕裂,血光终于随着风声溅落下来。
墨渊这一下用的力道极重,带得刑架都随之颤动不已,折颜原已是强弩之末,根本受不住墨渊这一击,再撑不住咳出一口鲜血来,这一阵咳嗽起了便再压制不住,眼前的一片青石阶面上,尽是火焰般殷红的鲜血。
唯有折颜自己知道,墨渊的力气全用在肌肤体表,虽然看来淋漓可怖,伤身却并不重,也唯有如此才能打出外伤,除了墨渊之外,军中再无人能使出这样的力道准性来。
三击之后,长鞭已被鲜血浸没,不见之前流银般的底色。墨渊便收了手,将法器递与了将官,淡淡道,“将此物给神王送过去。”
说完,他施了法力将折颜身上的束缚解开,折颜身上已无半分气力,靠墨渊搀扶才勉强站的稳。
墨渊伸手扶着折颜,只觉得折颜的身上寒凉的厉害,隔着衣裳都能觉察出抑制不住的颤抖来,便轻声道,“兄长撑着些,我先送你回去休息。”
处刑的将士将寒珞恭敬递归给神王,伏羲看着那血迹斑斑的法器,淋漓尽是折颜的血,心中似乎有种情绪微微颤动了下,倏忽间记起初时收养折颜,他也不过是个聪慧爱笑的孩子,人形便只有五六岁模样,幻回原形时纤小那么一只,连九根尾羽都未长齐,就这么一晃眼,两万多年过去了。
伸手只是一握,那寒珞碎作一地冰凌,伏羲已迈步走了出去。
“站住。”
听到这一声,折颜身体一僵,伸手便想将墨渊推开,却突然没了力气,眼前一阵模糊,元神竟自体内被抽离出来,伏羲也同样幻了元神出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道,“折颜,我今日为何罚你,你知道么?”
折颜微微愣了愣,看了下墨渊似乎并不能看见自己,此时此刻,现场能看见彼此的只有伏羲与他两个人。
“……儿臣明白。”
“可后悔动了神器救渊儿?”
“不曾后悔。”
“为何?”
“……我动了神器,至多不过一死,我若不能把墨渊救出来,父王岂会让我活?”没有了旁人看着,折颜脸上素来挂着的谦逊恭敬,也渐渐敛去了许多,他抬眼看着伏羲,静静说着,“既然我已躲不过这一场劫难,那么,渊弟何辜?”
“……折颜,你有没有想过,倘若渊儿真的出了事,你就仍是我唯一的儿子,或许你不但不会死,反而再也不需要像今天这样忐忑了。”
“……”折颜愣了愣,之前父神惩戒于他,他早已料定,心中并无怨怼,伏羲这番话说来,他才真真切切的感觉到,那种早就该出现的委屈甚至是屈辱,潮水一般的自心底涌现出来。
“父王若嫌方才教训得不够,放我回去继续就是,我还撑得住。”折颜深吸了一口气,将万般情绪都压下来,“只是这种话,以后不必再跟我说了。”

————————————

这段番外预计还有一章结束,没想到这么个细节写了三千多字【擦汗】
来让我们等折紫最终回来吧~~~



评论(55)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