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二十四】如梦令【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章十九》,《章二十》, 《章二十一》 《章二十二》, 《章二十三》

折颜番外系列: 《一》, 《二》《三》 《四》

——————————————

大家元旦快乐~赶来赶去还是没能赶上2017年的末班车,心塞0-0

最近状态的确不太好,打死不承认在渣游戏QAQ

楚花蝙蝠情节过半,本章之后开始井喷式进入高潮,相信我~~~~

——————————————

 

枯梅大师的葬礼简单而隆重。

——是水葬。

虽然峨眉尚佛,讲究的是火葬,但高亚男与华真真都没有反对,其他人就更不会说些什么。

高亚男先前痛急攻心,曾有过原随云便是凶手这一说法,楚留香便重去问了当时的情形,她却只说因为原随云是这船的主人,自己自然先去怀疑了他,言辞间些许闪烁,并不知在隐瞒些什么。

连日来发生的事,实在没有一件是令人开心的。

众人也无心聚饮,一入夜早早便各自回房睡了。

这一夜既没有风雨雷声,也没有姑娘在门外哭,原算是个难得适合安睡的好天气。

约么三更时分,楚留香照旧听到了花满楼那边轻微的动静,这一夜,他依然睡不稳。

楚留香叹了口气,轻声道,“花兄,你是每到三更都定要出门一趟么?”

花满楼微微一愣,没想到昨夜自己出去,他竟然也听见了。

“抱歉……我可是吵醒了你?”

“那倒无妨,只是不知花公子究竟是在海上睡不习惯,还是有些什么心事?”

“……大概,都有一些。”说着,花满楼用指腹轻轻按着额角,有些事虽未想着告诉楚留香,却也未想过瞒着他。花满楼索性坐起了身子,静了静心神道,“楚兄早些睡吧,我出去走走,免得吵到了你。”

“你等一下。”楚留香应了声,一弹指点亮了案上的烛火,起了身点燃了香炉中的熏香。

也幸得楚留香的动作格外轻,两个人这样低声交谈,并未将熟睡的张三吵醒。

“外面颠簸比船舱中更甚,我在海上待了这么多年,还未见过去甲板上吹风助眠的。”

“……”花满楼找不出什么话去反驳他,只是重新躺了回去,闭目闻了那熏香,安神清心的功效不错,低声道,“安息香里面,加了种什么东西?”

“是崖柏。”楚留香淡淡笑道,“此物你平时不宿海上,便不会轻易见到,对缓解海上飘摇不适的症状有奇效,我也是白天问了底舱的船员,巧了还真有这个,就备了一些在这。”

“……楚兄这样心细,难怪有颇多佳人倾心。”花满楼慢慢说着,这几日没有一天睡得安稳,精神上和体力上都算不上好,此时即便睡不着,也试着尽量放松精神,哪怕像这样养一养神也是好的。

楚留香摸了摸鼻子,若是别人这样说他,他多半并不以为意,然后再跟着开上几句玩笑,可此时看着房间内烛火昏黄,花满楼微颦的眉宇和隐约疲惫的面容,竟是无心与他反驳,只想着如何能让他好好睡上一觉。他走过去,站到花满楼的床前,轻声道,“蓉蓉曾经教过我一套推拿的手法,有助于行血安神,花兄要不要试试?毕竟之后要费神的事情只会更多。”

心跳和气息近在身侧,难得放松下来的身心再次紧绷,方才梦境中的蛊惑仍未散尽,此时花满楼并不想与楚留香这般接近。可他说的不错,过一两日到了蝙蝠岛,情势只会更加的严峻,如此长久不得安眠,终究不是长远之计,更可能会拖累身边之人。花满楼微微抿了唇,道,“有劳。”

见花满楼应了声,楚留香在他床边坐下,挽了衣袖,手臂绕过他头顶,指力轻柔,按压上花满楼的太阳穴,揉按推拿着鬓发间几处穴位,手法娴熟,断看不出他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

一时间舒适温暖,气血通畅,再加上熏香的催助,花满楼竟真的渐渐睡了过去。看着他呼吸平稳,眉峰也舒展开来,楚留香浅浅勾了唇角,从前未发现,花公子睡颜极安静,闭目时更显得睫羽纤长,安恬如画中模样。或怕是吵醒了他,就这样床边静静坐了一会,打算等他睡熟再走。

“花满楼,现在楚留香就在你身边,你只需用灵犀一指取他性命,便能完成你应尽的使命。”

原本熟睡的人再次紧皱了眉,露出了些许痛苦纠结的神情。楚留香在一旁观察着花满楼的神情,并未错过丝毫表情的变化,此时他才发现,花满楼并不是像他说的那样因为不习惯海上的漂泊而不得入眠,而是再每次熟睡之后被某种原因惊扰。

“花兄?”楚留香低低唤了一声,方伸手试着准备拍醒他,却被瞬间攥住了手腕,原本睡着的人也再次睁开了眼。

“抱歉。”慢慢放开楚留香的手,花满楼伸手轻拭了下额角不知何时渗出的一层细汗,歉意道,“辜负楚兄一番心意了。”

“无妨,但我觉得,我们可能还需要再谈一谈。”楚留香淡淡说着,探究的目光却始终看着花满楼低垂的双眼。方才那一握,花满楼的手正扣在自己的脉门之上,快到看不清是否是中途变了招式,若是用上了他之前克制金灵芝那急来一剑的指法……

——怕是神仙来了都救不回。

他不能确定,花满楼方才一瞬间的戒备,究竟是本能的反应,还是明知道身边的人是自己才会如此?

便就在此时,只感觉到船舱重重一震,远处轰然传来一声巨响,晃得桌上烛台都跌倒下去,楚留香眼疾手快,灭了即将落地的烛火,张三也被惊醒猛地坐起身来,大声道,“这么大动静,发生什么事了?”

“怕是船触礁了。”楚留香沉声说了一句,重新将烛火点燃道,“我们出去看看。”

 

天地间一片漆黑。

星光月色都被乌云淹没,灯光也在震荡中熄灭。

所有人都赶到了甲板上,船身已经倾斜,海浪随着风卷上甲板,耳畔俱是明灭涛声。

一个水手被浪头打了过来,原随云一伸手便捞住了他,问道,“出了什么事?”

水手颤着声道,“船触礁,船底已经开始渗水。”

“带路航行的舵手呢?”原随云继续问着,按说蝙蝠岛来的舵手,对航行线路应该十分熟稔才是。

“没有瞧见,到处都没有找到,说不定已经被浪卷走了。”

“那这条船还可以支撑多久?”

“不好说,但眼下船身被礁石嵌住,一时半会,倒不会沉船。”

楚留香原一直站在一旁听着,突然转身问金灵芝道,“金姑娘,你上次去蝙蝠岛时,可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形?”

金灵芝朝旁边一扭头,大声道,“触礁这种事,怎么可能次次发生?”

楚留香看了眼金灵芝,淡淡的应了一声,但这片礁石实在太多、太险,简直像是为了出事故量身打造的一样,一个熟悉航线的舵手,怎么可能让船行驶到这里呢?蝙蝠公子那样心思缜密的人,又怎会这样对待自己尊贵的客人?

 

这时候,水手重新掌了灯,能够看到沿着礁石远去正是陆地,但再远处却看不见了。

原随云知道这些人中,楚留香的目力最好,问道,“香帅可看到了些什么,岛上可有灯光?”

“……除了陆地之外,并无半点灯光。”楚留香应道,他这句话却并没有说完。

因为他其实看到了一个人影往深处去,这个人的背影,像极了失踪的勾子长。

“既然如此,我到岛上去看看。”原随云温声道,“平日自然不敢与众位争先,但这时候,瞎子反而比寻常人更安全些。”

说完,原随云身姿一展,已经拂袖上了岸,他的眼睛看不见,判断方位多借风力,原随云此时的动作,就像是飘过去的一样。

“香帅觉得,原公子的轻功比之你如何?”花满楼听着这风声,就知道原随云的轻功极好,开口问道。

“……要看在什么情形下,都不一定。”楚留香淡淡应道,若拿平常人与他比较,楚香帅大多会谦让一句,但他此刻这样回答,便是与他的的确确在伯仲之间。

一个瞎子能有与楚留香比肩的轻功,本身就是件十分可怕的事。

这时,花满楼却微微皱了眉,他听到岸上来了人,而且绝对不在少数。原随云孤身上前,怎说都有些危险。

“我跟他过去看看。”

能够在暗夜中行走自如,他自然不愿暴露自己目盲的身份,但在他人安危面前,并不能够作为明哲保身的理由。

“花兄——”楚留香一沉声,便已见花满楼身影掠了出去,他眉间一拧,不假思索间已跟花满楼一起纵身跃了过去。

比起岸上来的那些人,楚留香对原随云的忌惮显然更多。

有些话他并不会同花满楼讲,楚留香从不是个没有证据擅下结论的人。

但在花满楼面前,楚留香的直觉已经占了上风。

落地的时候,楚留香已经有些后悔了,他既不是花满楼也不是原随云,在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实在是十分的掣肘。

“花公子怎么跟我一道来了此地,莫非花兄的耳力也十分过人?”原随云听到了花满楼的动静,一丝异样的笑容浮上他的唇角,只是在此时此刻,并没有一个人能看到。

“他不是一个人来的,原公子怎么不问问我?不管怎么说,原公子自己过来,都实在会让人担心的。”

楚留香淡淡的开口,他多少还能凭借花满楼的声音判断落地的位置,而楚香帅的轻功,从来都是悄然无声的。

“劳二位牵挂了。”原随云有些感激的应道,他脸上方才的笑容却消失了。

他无法判断楚留香是在花满楼之前还是之后到的,便无法判断,究竟是花满楼在领着楚留香,还是楚留香在带着花满楼,这个人的轻功对于一个瞎子而言,实在是太不讨喜了。

花满楼这时候没有多说话,岂会不知道楚留香为何会跟过来,他只是无声在袖下牵了楚留香的手,在这漆黑的夜里,传递来温暖而坚定的力量。

那群人陆续的走了过来,听步伐都很轻,不像是男子,走近了一开口,领头的果然是个女子,恭敬道,“来人可是无争山庄的少庄主,原随云原公子么?”

原随云点了点头,道,“我是。”

“原公子万里间关,总算到了此处,奴婢们迎接来迟,但请恕罪。”

原随云沉吟道,“这里已经到了蝙蝠岛了么?”

“正是。”女子恭敬答道,“众位贵客既然都到了,不如共到船前一叙。”

说完,她纵身越上海边一块尖锐礁石上,将手中牵着的一条长索,系上桅杆打了一个死结。长索横空,不知道另一端通向黑暗中的何处。

原随云三人也都返了回来,借着船上的灯光,楚留香看到这女子一身黑衣,并用黑纱蒙着面。

“风浪险恶,礁石更险,各位请上桥,只要不掉下来,就可以一直走到本岛的洞天福地之中,岛主正在那边恭候大驾。”

这条绷直的绳索,竟被她称作了“桥”。

原随云沉声道,“这座桥如此难走,我们一行人又有几个能走的过?姑娘的意思莫非是说,让我抛下他们自己过去?”

女子泠泠一笑,道,“有请柬的贵客,桥上自然有人接应,没有请柬的客人,若有本事,也可以独自走过去,否则的话,天亮后请走另一条路。”

这另一条路说得虽然轻松,但任凭人想来,也只会是更凶险,更莫测。

原随云道,“这倒巧了,我们这轻功过人的却真不少,楚香帅,花公子,我们不若同路而去?”

华真真在一旁瞧着楚留香,露出种既担忧又期盼的表情。

楚留香却对她摇了摇头,淡淡道,“我走另一条路。”

花满楼,英万里也并没有跟上,金灵芝本来也可以跟着过去,却看了看花满楼,一扭头跟着留了下来。

于是此时此刻,上桥离去的,仅有原随云与华真真,高亚男三人。

绳索极是长韧,遥遥通向未知之处。

评论(16)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