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三十一】濯香令【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章十九》,《章二十》, 《章二十一》 《章二十二》, 《章二十三》, 《章二十四》《章二十五》《章二十六》《章二十七》《章二十八》《章二十九》, 《章三十》

折颜番外系列: 《一》, 《二》《三》 《四》

————————————

香帅身世为私设,在正文中不做展开,番外中会有详情掉落~~


————————————



“不必说了。”花满楼淡淡开了口,这几日在路上,他已经做过了最坏的打算。三种解药,其一可以救命,这概率说大不大,说小倒也不算小。

他不禁想到,若自己万一不幸死去,父亲当如何,兄长当如何,日日夜夜梦中令自己杀死的楚留香又会如何,便这一丝一毫的怀思怔忡,便已令他胸口一阵绞痛,这毒随着时间推移,发作竟是越发苛刻了。

“……花兄。”楚留香原只抱着臂在一旁听着,此刻见花满楼又颦了眉,伸手便欲去封了他的睡穴,但这手尚未碰到他,便看到花满楼已经提了十分的戒备的错开半步,凝声道,“楚兄,这件事,你不许再插手。”

——不是不必,而是不许。

毕竟连日以来,他对楚留香,已是太懂了。

楚留香愣了一楞,反倒牵了分笑容,“花兄,我说个故事给你听吧。”

花满楼摇了摇头,道,“我却并不想听你的故事。”

楚留香也不理会,而是继续笑着说道,“可花公子万一试不出正确的那一种药,这便是你能听到的最后一个故事,何不姑且一听呢。”

“我五岁的时候,因为贪吃了生人给的糖果中了毒,险些丢了性命,我爹娘与我外公费了许多辗转,才将我的毒解去。”

“那时候我外公便说,幸亏我的外公是我外公,幸亏我的爹娘是我爹娘,才能将我从鬼门关拉回来。”楚留香摇了摇头,轻揉着眉心道,“但我那思路清奇的爹娘却说,倘若我爹娘不是我爹娘,我外公不是我外公,根本不会有人给我下这种毒,我也就根本不必在这鬼门关走上一遭。”

楚留香这段话说的拗口极了,更半句没有提到他爹娘外公的名字,花满楼却是听懂了。

楚留香没有将他们的名字讲出,是因为他们必定是那种,只凭名号便可令整个武林江湖都颤上两颤的人物。

“所以我爹便去问了,那引路的船家姓楚,他二人便重新给我起了个名字,叫楚留香。我外公用了两年时间,一边传授我武艺,一边调理着我的身体,自七岁之后,我便鲜少见过我爹娘,江湖上再无其他人知道,他们有我这么个儿子。”

楚留香这段隐秘的过往,花满楼若放在平时,听来必定觉得新奇有趣,但此时此刻情形特殊,实在无暇去细加聆听,楚留香也没有必要将自己的秘密告诉他人。花满楼耐着性子听到这,终是开口问道,“所以香帅究竟想跟我说什么?”

“我是想说,我自经外公传授调理之后,体质便与旁人不同,寻常毒物奈何我不得,所以我若帮花兄试一次药,就算错了,也不会真的死了。”

花满楼摇了摇头,道,“你我都知道,这并不是普通的毒药。就算你所说为真,试错了药的结果一样无法断定。”

“好,那我们便不争这个。”楚留香看着花满楼,继续道,“花兄,我再问你,当初你在蝙蝠洞中,掩护我从蝙蝠手中逃脱时,是否断定我贪生怕死,定会在危难时弃你不顾?”

花满楼只得再摇头道,“自然不是。我知道你会回来,那个时候,你离开我们所有人才会有希望。”

楚留香勾了勾唇,突然走过去握了他的手,温声道,“我说了不会死,便绝不会骗你,你那时信我,这时便不信我?”

花满楼沉默了一刻,却并没有抽出手,只是问道,“你若当真编了故事诓我,又当如何?”

楚留香淡淡道,“那便罚我,孤独一人长命百岁,至死都不知你有何事在瞒着我。”

彼时彼刻,花满楼并没有心思去多想,楚留香为何强调了那句孤独一人,只知道像他们这样的人,寸心肝胆江湖义气,若是背弃了朋友一人苟活,比当场要了他的性命更要难受十倍。楚留香的话已经说到了此处,他便再没有别的话可以反驳。

——何况,楚香帅出了名的逢凶化吉遇难成祥,这一回说不准,也是一次便试对了呢?

 

试药的方式并不繁琐,唐门主唤人备了锋锐匕首,在花满楼腕上浅划了一道,接了半杯鲜血出来,因着毒性已深,落进杯中色泽已是暗红,略去泛出的阵阵血腥气,倒颇似陈年上好的波斯葡萄酿。

楚留香将青瓷杯盏端起来,心绪颇有些复杂,江湖之所以有传言道,楚留香从不会中毒,是因为年幼时调理过后,他再尝到任何有毒之物,都会品出与当年中毒时一般无二的糖果甜香,所以每每遇到他人下毒暗算,他都能够提前识破。

这种味道,他讳莫如深了十几年,却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心甘情愿的饮下这样一杯毒酒。

但楚留香毕竟没有丝毫犹豫,将杯中之物一饮而尽,浓重的血腥味过后,回甘的是记忆中的那一抹淡淡的糖果香,他便知,此毒已入脏腑。

古来情爱一物,何尝不是让人心甘情愿的,穿肠跗骨,中毒至深?

 

只一会功夫,侍女已将三份解药煎好奉上。

毒性相生相克,应对有误时,解药亦是毒药。

事关重大,唐凌峰亦不敢代选,楚留香望着面前的三碗药,只随意选了其中的一份饮下,药香中自带三分清苦。

解药起效仍需三刻,楚留香闭了双目调息,现场一时静默。

花满楼原本在一旁安静坐着,此刻却忍不住站起身来,走到楚留香身畔,低低问道,“楚兄,你觉得怎样?”

他的神色竟已忍不住有些慌乱。

他并不是不相信楚留香,也不是不知自己此刻绝不该牵动心神。

可他偏偏却无法克制,随着心绪的牵动,那种毒发所引起的剧痛,已从心口一寸寸蔓延出来。

花满楼便知道,无论结果如何,从楚留香服下解药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后悔了。

 

楚留香睁开了双眼,正要开口哄一哄花满楼,却猛然感觉到,一阵灼热滚烫自脏腑直撞入喉间,下意识的以手去掩了口,却仍旧无法阻止,大片温热的鲜血自指缝中溢出,已然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那种真正将心脉几近撕裂的痛楚,来的反而竟慢了一些。

显而易见,楚留香这一次,并没有赌对。

在一旁守着的唐凌峰连忙伸手过去,以唐门内功帮他护住心脉,缓缓道,“楚香帅果真是能人所不能,这毒性对冲时的煞力,竟然没有伤及他性命。”

但唐凌峰的话并没有说完。

——纵不致死,也定会落下隐疾,而且经过这一次毒性反噬,无论楚留香有多大的本事,都绝无可能捱得住第二次。

花满楼并不须唐凌峰将话说完。

他径直伸手过去,以灵犀一指封了楚留香的穴脉,楚留香身上本就虚弱至极,哪里闪躲得过,当即便软下身没有了知觉。

花满楼这时才轻轻扶了他躺下,开口问道,“请问唐门主,他今日的毒伤可真的能养好?”

唐凌峰点了点头,道,“性命无忧。”

花满楼舒了一口气,轻声道,“多谢门主。只是香帅的性子素来逞强,这几日还望唐门主多加照顾,善言叮嘱一些。”

唐凌峰的神色微动,问道,“七公子的意思是?”

花满楼站起身,慢慢走到剩下的两碗药一旁,缓缓道,“这件事本就不该牵扯香帅,如今他果真因我受了伤,我心中再如何过意不去,眼下却并不敢深想。”

“但接下来,总归是我一人之事,不管我能否试出对的那一份,但到了第三次,楚兄的毒都必定能解开。到时候,倘若我运气不佳……便劳烦唐门主照顾他了。”

“七公子三思,这事也不必心急,不若等香帅醒了再说,又或者,先联系一下毓秀山庄?”

“不必了,我已无心力再与他相争,这样的事,就算通知父兄,结果也都是一样。”

“二位公子的情义,果真令人敬佩。”见花满楼心意已决,唐凌峰并没有再劝,而是问道,“倘若花公子有何万一……可有什么话须在下转达给香帅?”

花满楼愣了愣,他现在这情形,真真不敢念想太多,他微微侧过脸,原本没有焦距的双目,却似是深深望了楚留香一眼。

久久,他才轻声道,“我有一件事瞒着他,但若我死了,这件事他知不知道,都不再有意义。若我能够活下来,待他身子养好,我亲自说给他听。”

花满楼却并不能看到,唐凌峰一副见了鬼一般的神情。

只因楚留香已经无声的坐了起来,悄悄对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灵犀一指点穴的功夫毫无阙漏,但楚香帅从来都有一门缩骨移穴的本事。

即便是在方才疼痛欲死之时,他尚记得将穴位移开,甚至装作失去神智,连一丝痛苦的神情都未露出来。

这其中的洞心忍性,又有几人能及?

 

花满楼已将药端了起来。

楚留香却并不急,而是先将腰间的香瓶取下,轻手放到了一边。

没有了这若有若无的郁金香气味,花满楼又怎么能觉察得到楚留香?

 

花满楼并未能将这一碗解药服下,楚留香没有用任何招式,而是直接抬起手,敲到他颈侧去,力道与速度拿捏的正好,花满楼惊觉时,躲闪已远不能及。

他手中的那碗药没有翻落,而是被楚留香稳稳接住,连同他的身子,也被楚留香伸手揽住。

意识散乱前,他隐约听到楚留香说道,“最初试药之时,我便能将你放倒,是我着实不愿这样做。只是此时此刻我才明白,这种不愿意之上,更有三分舍不得。”

——我的确不该强管你的闲事。

——然而,我便是不讲理,我便是舍不得。

说完,他顺势揽着花满楼一同坐下,也同就着这个姿势,将手中的一碗药饮了下去。

楚留香没有松手,就这样静静的揽着花满楼,微微闭上双目,心境平和一片,安宁如闲花照水。

 

亦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听到唐凌峰开口道,“恭喜两位公子,毒已经解开了。”


————————————————

【看在04.01的今天,补上最后一句,祝大家愚人节快乐0-0】


评论(31)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