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三十二】少年游【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章十九》,《章二十》, 《章二十一》 《章二十二》, 《章二十三》, 《章二十四》《章二十五》《章二十六》《章二十七》《章二十八》《章二十九》, 《章三十》《章三十一》

折颜番外系列: 《一》, 《二》《三》 《四》

————————————

————————楚香帅下线倒计时————————

 

 

众所周知,花满楼是一个瞎子。

每个读到此处的人也都知道,花满楼几乎每晚,都会沉入那个熟悉的梦境。

唯有在此时此处,他才能看得见。

这一夜,他照旧沉入梦境之中,眼前虚白的人影,依然谆谆的令他去杀了楚留香。

之前的每一次,都会令花满楼心中烦乱不已,但这一次,他只觉得喜悦安宁。

他有些好奇的去看那人影,倘若这个人就是他自己,那么他是否能从这个梦境之中,窥得自己的一两分形貌?

遗憾的是,那人影总是越凝神去看,越虚无缥缈成一片残影。

七公子终于觉得无趣,微微阖了眼,不看亦不听。

久久,那个人终于停下来,问道,“花满楼,你究竟在想些什么?”

花满楼笑了笑,也终于睁开眼道,“在想,怎么与香帅算账。”

“算什么账?”

“算一算,他暗算我,还抢了我手中解药的那笔账。”

那人便又道,“那你便该去取了他性命,不止可以平了你二人的恩怨,这天下苍生都会免去一难。”

这话花满楼听得耳朵都快生了茧,早已自顾自的滤去不听,反而摇了摇头笑道,“我自该谢谢你,有你在一旁缠我,我便知他现下平安,不然即便在梦境中,也难免担心。”

他竟已完全不为所动。

那人影本是司命强加在他脑海中的一道神识,虽然非人非仙,却自带三分灵慧,知道再与花满楼多说,也是徒劳无益。

于是那人叹了口气,道,“我知你素来心善,倘若有一日真因你一时不忍心,而致使生灵涂炭,你便不会后悔?”

花满楼微微闭了闭眼,因为那道神识之故,他甚至无法去辩驳,这说法当中的种种荒诞不合理之处。但他与楚留香相识之日愈久,便越清楚他的处事为人,何况两人之间的情意,已然超越了安危生死。

只听花满楼缓缓道,“我既然信了他,那么无论结局如何,我都与他一同担待。问心无愧,不惧不悔。”

眼前光芒一闪,长久纠缠的梦境破碎开去,也似乎预示着某种终究无法逃避的命运,在一寸寸走向正轨。

花满楼终于醒了过来。七绝散解开之后,身体虽不算痊愈,却已是难得的舒适轻松。

此时天光破晓,门外迎春初开。

 

门扉吱呀一声细响,洒扫的丫鬟刚进了屋,见花满楼醒了,忙过去福了身道,“门主让我转告七公子,香帅的毒已经无恙,公子不必担心。”

花满楼点了点头,并不意外。

“多谢。请问楚香帅现下伤势如何?”

“香帅之前试错了一次毒,难免伤了元气,一半日应不会醒过来。”

“我去看看他。”花满楼应了声,便起身下了床出了门去。

“……七公子还没问香帅在哪个房间——”

花满楼的脚步未停,只是微微侧了脸答道,“无妨,我闻见了。”

 

他闻见细而浅的郁金香气息,从自己的房间一路蔓延到隔壁的客房,伸手推开门扉,那香气便更重了,想来某个细致而心虚的人,不仅在路上撒下了香水,必定还将腰间的香瓶拧开了。

花满楼走过去,在楚留香的床前坐了下来。

楚留香还没有醒,但呼吸平稳,听来的确并无大碍。

白玉香瓶封锁气息的功效很好,此刻却被拧开了大半,将从昂贵郁金香花朵中萃取出的香氛,蓊郁而殷切的散发出来。

花满楼在一旁坐着,仿佛置身于一片郁金香花海之中,只差枝叶花瓣,在阳光中微微闪着光。

太暖人的那种安心。

花满楼只觉得鬼使神差一样,伸出手轻轻覆上了楚留香的脸庞。

他是有些好奇,盛名江湖的楚留香,究竟生着一副怎样的容颜?

当年心许上官飞燕的时候,花满楼凭着想象,便能猜到她是个极美貌的女子,他毫不怀疑自己的判断,也从无好奇之心。

那时候的他心中,情爱是种十分圣洁不可轻亵之物,男欢女爱,正应相敬如宾。

但在楚留香面前,两个人的纠缠已深,连生死都抛之脑后,更经过梦境中的释然解脱,已令他脱去许多世俗礼法的约束,纯纯粹粹的以真心相交。

甚至不曾察觉,这正是情动时最初始的模样。

纤长如玉的指节滑过脸庞,留下一痕微凉,楚留香的眉梢稍稍一动,便被七公子察觉,惊雀般的收回了手。

楚留香却只是翻了个身,又四平八稳的继续睡了。

花满楼凝眉细听了一刻,淡淡抱了肩道,“你若真想装睡,方才何必要动呢?”

楚留香咳了一声,有些尴尬的睁开了眼,手肘撑了身子要坐起来,心口没来由的一阵疼痛,吸了口气复又躺了下来。

他试药时的确伤了身,算不得一句玩笑话。

但他的心情很好。

花满楼刚想问他的伤,便听楚留香开口问道,“好看么?”

“……什么好看?”

突然想明白他问的是什么,七公子陡然攥紧了手,连耳根都似有些红了,道,“不好看。”

“是么?”楚留香唇角勾了笑容,道,“那究竟是哪里生的不好,眼睛,眉毛,还是鼻子耳朵?”

花满楼说不出,索性闭了眼睛,淡淡道,“哪一处都不好看。”

楚留香被他呛了一句,却不以为意,笑道,“七公子偏却哪一处都生的好看,你看同样生而为人,岂非丝毫也不公平?”

“香帅生了这样一张利口,可见天意仍是十分公平。”花满楼应了一句,这几日来赶路去唐门,顾及着他身上的毒,已是数日未见楚留香这般油嘴滑舌的模样,现下终于放得开,让两个人都意外的有些缅怀。不再与他贫下去,花满楼只低声问道,“还疼的厉害么?”

楚留香笑了笑,却也不回他的话,只问道,“那你呢,可还生我的气?”

花满楼别过脸,淡淡道,“等你好了,我自然会同你好好算这笔账。”

楚留香唇角微微抽了抽,道,“我若一直都好不了,花兄可愿等我一辈子?”

这话说的有些轻慢,听不出是正经还是玩笑话,花满楼颦眉想了一会,淡淡静静的答道,“那我便一直等着。”

房中一时静默。

花满楼的话虽然不多,两个人之间的情分默契,却已然超脱生死,比肩世间任何的兄弟知己,都不遑多让。这样进退得宜的亲近,已是一生之幸,是否还有必要,更近一步?

楚留香觉得,他的心结自花满楼的毒解开之后,无端又多了一个。

“花兄,你尚未告诉我,一直瞒着我的那件事,究竟是什么?”

“你说那件事,说来便话长了。这其中玄奇之处,我也不甚理解,你权且当个故事来听。”花满楼点了点头,将遇到楚留香之后便出现的那个梦境,原原本本的讲给他听。此事听来荒诞至极,花满楼讲得却认真,连同今晨时分终于从这梦境中脱出之事,也并未再向楚留香隐瞒。

听故事的时候,楚留香轻轻揉着额角,未曾打断也未曾插言,只是唇角的笑容慢慢退去,目光渐渐变得悠远深沉。

他想过诸多种可能,以花满楼这般的行事人品,初见时便会对他刀剑相向,这里面究竟有怎样的隐情,连恩仇误解都设想进去的楚香帅,却独未曾想过会有这样怪诞的一种可能性。为祸苍生这样沉重的罪名,都不知该说是抬爱还是荒唐。直到听到花满楼说出愿与他一同担待,楚留香终于复又笑了出来。

——毕竟他所选择的人,亦选择了与他并肩一处。

花满楼的听力极好,微微颦眉道,“你在笑什么?”

“笑我的运气不错。”楚留香清了清嗓子,道,“七公子,我却也有些话想问你。”

“你说。”

“说来杀我这事,交给谁不好,偏生要交给你,莫非他不知道,我武功就算不济些,轻功却还是算不错,想杀我并不容易;七公子一等一的心善,让你来杀人,更是强人所难。你说——”楚留香伸出手,覆在花满楼的掌心,十指相扣将温度都融合在一处。

“你说,莫非他早知道,你是我心许之人?”

————————————

更新的多灾多难的一章

你们看不见我看不见我QAQ

其实后面本来写了一些字,还是不满意卡掉在下一章一并写完

总之觉得,楚花之间的感情,应该温如酒淡如诗,任何急功近利都并不合适

以及,篇幅所限楚花线开始进入收尾阶段,后续开始有神话情节出现,折紫主线预计3-4章后进入正轨~

评论(4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