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三十三】画楼空【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章十九》,《章二十》, 《章二十一》 《章二十二》, 《章二十三》, 《章二十四》《章二十五》《章二十六》《章二十七》《章二十八》《章二十九》, 《章三十》《章三十一》《章三十二》

折颜番外系列: 《一》, 《二》《三》 《四》《五》

————————————


“你说,莫非他早知道,你是我心许之人?”

这话说的委实太露骨,把两个人知己之谊下的那点私心,直白赤裸的宣知于外。

“楚兄,你不要乱开玩笑。”

花满楼的神色一变,抽回手站起了身,全没料到楚留香会说出这样的惊人之语。素来温良恭俭的花七公子,对这样的事情,更是从来想都没有想过。

但他比谁都清楚,楚留香并没有跟他开玩笑。

所以他有些吃惊,却意外的并没有恼。

楚留香微微笑了笑,也不与他多解释,而是慢慢撑着坐起身看着窗外,道,“花兄,人间芳菲四月,门外的迎春花不到二月却已开了,你可曾料到?”

花满楼顿了一顿,道,“蜀地人杰地灵,这里的迎春想来开的更早些。”

楚留香笑道,“所以,它便错了么?”

——它只是不愿与百花争奇斗艳,喜欢在这岁寒天中,绽放最早的花期。

寒苦不论,孤零不论。

花满楼摇头,淡淡道,“天的确仍然凉了些,但花开没有错。”

 楚留香得寸进尺的问道,“所以,花没有错,我却是错了么?”

——也不过是与世间诸多男女之爱有些不同罢了。

可也同样是心动,同样是真心,甚至需要更多的勇气与力量。

——所以,我喜欢的人偏是你,便是错了的么?

花满楼颦了眉,折服于楚留香这惊人的类比能力,“楚兄,你这说辞,委实有些强词夺理。”

楚留香笑出了声,“我身上确实还未好,精力也不济,等过些日子,定想个更妥帖的说辞给你。”

花满楼也同样牵了唇角,下一刻便反应过来自己似乎是又吃了亏,那浅浅的弧度便倏忽间敛去,换了一脸正色,“楚兄的确该多待些日子养伤。但我与唐门主并不相熟,在唐门叨扰已两日,之前也送过信回毓秀山庄,这一半日便该回去了。”

楚留香哦了一声,果然不再能笑得出来。

花满楼对这效果还算满意,十分柳暗花明的继续说道,“但家父对香帅早有结交之意,白玉美人之事,我仍欠香帅一个人情,正巧家父下个月寿辰已近,楚兄可愿委屈些,与我同去毓秀山庄休养?”

“花公子都已经开了口,岂敢不去,岂能不去。”

楚留香叹了口气,果不其然的在花满楼脸上捕捉到一缕促狭。他已记不清有多久,没有因为一个人的一番话,而产生如此跌宕起落的情绪了。

——生疏,真切,忐忑却温存。


虽然这样说着,花满楼仍是在唐门多待了三日,待楚留香的伤势好转了些,才与他一同回了毓秀山庄疗养。

花家家境殷厚,各类温补疗养的汤药补品流水一般不断的送过来,直吃得楚香帅谈药色变,只恨不得去天上摘颗星星下来,以证明他身子已然大好,却拗不过大夫叮咛他多加休养,花满楼在一旁听得仔细,半点不给他耍滑开溜的机会。

这半月来,楚留香再未提过心意两字,他并非不知,花满楼需要用来理清这段情感的时间,总比他久一些。

花如令亦只当七童结了个知交好友回来,楚香帅盛名已久,在庄中自然也奉若上宾,只是明眼人瞧着,两个少年人相处,与旁人似乎有些不同,但若仔细论起来,反而说不清,道不明了。


这一日晴好,花满楼在亭中习琴,有一弦日久,失了音准,便差了花平去请了先生来修。

只是这一次,来了庄中的先生面生的紧。

花满楼将琴递与他,原便欲离开,却听那先生调试时,随手拂出的一段琴音,竟是世间少有的天籁。

个中飘零萧索,唯有心人才品得出。

花满楼驻足听了一会,淡淡道,“以先生琴艺之高,何故如此飘零孤寂?”

那人笑道,“或许正是飘零日久,这琴才更能习得精深些。坏了小公子兴致,实为抱歉。”

花满楼摇头,道,“先生多虑了。”

这两句话的功夫,便看楚留香从房里出来,花满楼闻到一阵郁金香气息靠近,微微颦眉道,“楚兄,大夫方才交代了让你多卧床休养,是又忘了须我拖你回去?”

楚留香苦着一张脸,只在一旁的长椅上靠下,“这床上躺多了身上实在不舒坦,药喝多了更影响心情,心情一直糟糕会影响心智,这两相比对,便该歇一歇,停一停才对。”

花满楼早知他闷得厉害,今日的阳光也的确是太暖太好,便不再与他多说,只在另一边长椅处坐下,退让道,“若起风了便回去。”

楚留香见好就收的应了声,突然听到不远处亭下,那调着琴的先生收下戛然一响,上好的琴弦竟被他生生拨断了一根。

花满楼的琴弦是何材质?选的是天山冰蚕丝,与花家传家之宝雪丝缠一脉同源,可使得刀枪不入,为何会被一个琴师以手指拨断?

但江湖奇人本不少见。七公子侧耳过去,倒也并不欲为难。

那人似也有些意外,歉然道,“是在下一时失手,这琴我便只能先带回去,待修好了再还回公子。”

这一来二去,楚留香的目光也被吸引过去,那琴师四十余岁的年纪,相貌并不算出众,整个人却自带一种温和谦雅的气质,令所有靠近之人如沐春风。

只是在他的目光与楚留香对视的一瞬,有一种炙烈的情绪一闪而过,带着极其骇人的压迫感,在人发觉之前便隐去了。

——那简直不是一双人类该有的眼睛。

“先生功力当真惊人。”楚留香只觉得心脉一瞬间绞紧,不知是否是好了大半的伤病再度发作,片刻之后却又无影无踪,只接着问道,“不知先生如何称呼?”

“在下复姓东方,暂时在镇中的琴行落脚。”那人抱了琴起身,微笑道,“琴届时我会差人过来,二位公子有缘再见。”

“缘见。”


这支小小的插曲,并未让楚花二人太过挂心,凉亭中设了桌案,花满楼虽是个瞎子,笔墨纸砚倒一个不缺。

楚留香走过去,笑道,“花兄竟也喜欢习字作画?”

花满楼摇了摇头,“我毕竟有些不便,写来尚好,作画却实在勉强,此处多是兄长们在用。”

亭边有一树桃花,江南二月春早,桃花夭夭袅袅,开得已有七分,正随一缕微风散下花瓣,星星点点的飘落到亭中人身上,楚留香挑了挑眉,只怕花满楼又赶他回屋去,脱口便道,“花兄你坐下,我画幅画给你。”

花满楼并不知楚留香那些小心思,花家的笔墨都是特制的,留墨总比别家深重,他自幼学会了以墨痕读字画的本事,读来虽较旁人慢些,却也有些自来的雅趣,便点了头道,“好。”

楚留香是个江湖中人,轻功盖世武功极高,琴棋书画却一点不曾落下, 他甚至可以和无花和尚参上三天三夜的禅,和胡铁花喝上三天三夜的酒,与张三一起捞上三天三夜的鱼。这个人身上,天然带着几分神秘高贵,他有秘密,因而从不窥探他人的秘密。

但这个秘密正在花满楼的面前缓缓的展现出来。

楚留香画的是花满楼。

画中人笑得温文如玉,亭外桃花随风飘落,轻轻浅浅落在他的发带襟袖,美好如同这个初春正萌发的缱绻情意。

正有一瓣落到他眼睫,花满楼觉得有些痒,轻轻眨了眨眼将花瓣抖落,便听楚留香问道,“花兄,你可知道你身上一共落了多少枚花瓣?”

这问题听来有些为难,花满楼却淡淡笑道,“五十七枚。”

楚留香挑眉,“花兄好听力。”

花满楼也不接他的话,“我只知道,画画并非急事,但眼下起了风,你须随我回去。”

他并不能看到,楚留香的背后,突然腾起的一团墨色光影。

那团云影将楚留香的身子团团围住,隐隐约约有数颗旋转的洁白光点,在黑气中缓缓浮出。

天际云端之上,清晨时分来修琴的那位东方先生无声伫立。

——二十三年光阴事毕,真有如此机缘,折颜你转世的凡胎,竟被我寻见了。


故事该从二十几年前说起。那时太子长琴渡魂的一世正是这位东方先生,千万载飘零寻得了焚寂剑踪影,本欲去天墉城窃剑,奈何后山镇着折颜这么一尊万万开罪不起的真神,只得暂时罢手。

人间二十余年过去,这一世渡魂的肉身也不堪久待,他便再度寻觅起适合渡魂的目标,却没想到在这毓秀山庄之内,寻得了昔日火凤踪迹。

无论折颜身负如何通天彻地的法力,一旦入了凡尘,便只得与凡人无异。倘若以摄魂之术掠去这只凤凰的神魂,据为己有,直可直接脱去凡胎,羽化登仙而去。

太子长琴身受天谴,无论法术如何修行,都绝无修成仙身的可能,此一次能够在此情此景下遇到折颜,莫非是这天也漏了一算不成?


黑气弥漫愈深,楚留香原本握笔的手已然用不上半分力,想要张口说些什么,却如何都发不出丝毫声响,只有无力滑落的那支笔,在宣纸上洇出一片墨迹。

“……楚兄?”

见楚留香半晌不答,花满楼颦眉起身,向楚留香的方位走去,他方才隐约听到楚留香落了笔,便伸手去扶了他的手腕,只一瞬间便令花满楼大惊失色。

那只手腕冰凉,连半分温度都无,再伸手去探了脉搏,竟也已经孱弱到近乎不见。

与此同时,楚留香身上的魂魄已然离体,幻作纯白色光点在身侧盘旋不去,长琴于云端看得分明,这凡人身上竟有四魂七魄,比寻常人多出一个命魂,共碎作十一枚。

太子长琴之所以千万年来飘零孤苦,渡魂偷生,正是因为缺了最为关键的命魂。折颜本已是个堂堂正正的上神,身上竟多缠绕着另一片命魂,长琴并不知折颜与少绾之间的过往纠缠,只是对天命的荒诞不公,更多一份不甘怨愤。

冷笑一声,不再有丝毫拖沓,长琴手下摄魂之术再次发动,将那些魂魄碎片强行牵引过来。

然而,就在魂魄被抽离至半空之时,只见灿金色光芒四起,将那魂魄牢牢护住其中,影影绰绰的凤凰元神若隐若现,几近融合之相。

以区区摄魂之术去对抗一位上神,毕竟还是太过天真。

一旦凤凰元神苏醒,以太子长琴的法力,如何能与折颜抗衡?

云端人神情一变,手中法术骤停,将那魂魄再度逼回楚留香体内。

花满楼只感觉到,楚留香的身子重重一震,一口鲜血吐出,在宣纸上晕染出大片的嫣红。

虽然魂魄归位,但火凤神魂已大受惊扰,这凡胎收纳不住,怕是坚持不了两日,东方先生眉目一拧,身姿自云端隐去,已是无影无踪。


————友情提示,楚香帅还没到下线时间————

说两句题外话

这章写的特别纠结,总觉得将4s和古剑的情节引入楚花是件特别没人性的事QAQ

我香帅实在是惨

而且两个人的爱情才只是刚萌芽而已 香帅才刚和七公子表白 两个人细水长流淡静深远

楚香帅心心念念的来日方长啊

但是楚花战线真的不能拖再长了

不过香帅不会下线的这么草率

两个人的感情还会有个升华

希望两位公子能够有个 he番外

远目 顶锅盖爬开ing


评论(27)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