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逍芙】【哨兵X向导】林深时见鹿【一】

【前言】

其实逍芙这一对,像是金老用十足功力钉在棋盘上的黑白棋子,珍珑棋局一成,结局便已经注定,便是解不开,斩不断,深一分,浅一分,进一步,退一步,都不再是杨逍,都不再是纪晓芙了。

但局外人总会各有私心,各有意难平的。

这次的架空哨向文,就是想圆自己的一个脑洞,【倘若杨逍有机会拯救妻儿,他会怎么做】,又或者郡主的那句,【倘若我偏要勉强呢】

某种意义上的男女剧本对调。

其实纪晓芙与杨逍相恋的时候,便知道了自己的结局,这个结局,杨逍同样也是知道的。

他们在下一局棋,落子无悔。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

(人物性格偏向2019版逍芙,科幻文背景,哨向设定有,顺便表白林雨申老师)

——————————

【你是我与整个世界背道而驰的孤勇/你又,何尝不是呢】

【※会有晓芙独自带孩子的情节,小不悔出没】

【※杨左使失忆预警,精神领域崩溃预警】

【※虽然看起来像是虐文,但是本篇定义其实是爽文来着】

【※我,纪晓芙,就是死,也不会和那个邪魔外道沆瀣一气的】

【※不悔乖,娘亲带你去抢你爹】

【※HE确认】

【※科幻文题材,有部分世界观和名词参考《星际争霸二》】

 

【※人设※】

【杨逍】

反帝国组织游骑兵领袖之一,军团初始创建者之一,并在十年间将军团迅速发展壮大,成为星际最大的反帝国组织,军团代号为『明』。

SS级哨兵,战斗力和洞察力高超,同时具有相当于中阶向导的精神力,自控力极强,抓捕时近乎无解,联邦政府悬赏金额最高的逮捕令常客。

以此为荣,相当自负。

异性缘很好,颜好还会撩,在哨兵与向导比例极度失衡的情况下,依旧有高阶向导为之前仆后继。

恋爱观上偏向抛直球,砸死那种。

总之前浪和后浪都死在了沙滩上。

相应的同性缘很差,因为别人想打他而又打不过他,想骂他而又骂不过他,从而变得更差。

最初为帝国组织选中培养的哨兵人选并进行重点培养,配有搭档向导,因适配度不足缘故,未进行标记。

于17岁从帝都叛逃,原因未知。

故事开始时30岁。

精神体:矛隼/海东青

 

【纪晓芙】

帝国联邦护卫军成员,A级向导。

比起花容月貌的一张脸,战斗力可算作平平无奇。

方艳青手下最得意的学生,没有之一。

或许因为容颜生的太美好,学院出身,而常常被人忽略了是个战士。

或许是对学院制度的每一项都遵守的很好,被人认为很乖顺,实则仅是因为做好这一切不觉费力,相当游刃有余。

性格外柔内刚,对于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有些迷茫,一旦找到了方向,会有飞蛾扑火的偏执。

向导学院的学生都是女子,都没有未婚夫,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

身上隐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

并不讨厌殷梨亭。

但这个世界上不讨厌的事太多了。

可爱情究竟是什么呢?

是命运,是冲动,是矛盾,是辗转反侧,是身不由己,是欲罢不能。

是你如何讨厌,却依旧会爱上。

故事开场时19岁。

精神体:燕隼

 

——————————————

纪晓芙第一次见到杨逍,是在中心城最大的那座星辉广场。

星辉广场上到处是翩飞的和平鸽,还有枝繁叶茂的橄榄树,中心的音乐喷泉长年绽放着云雾般的水花,长椅,回廊,鲜花,游乐园,和所有的城市广场一样,只是更广阔,更美丽,更精致。

星辉广场最标志的建筑,是一座巨大的水晶幕布。

元首每次发表演讲的时候,幕布才会被启动,每当元首的3D环绕影像投影在水晶幕布上,无论从王城的哪一个角度抬头,都能看到元首指点江山的英姿,瑰丽繁复的星辉倒影匍匐在他的脚下,彰显着宇宙内最强大的帝国元首的威仪。

可惜,因为几次不太愉快的示威活动之后,星辉广场便不再对平民开放。

那个春日的下午,纪晓芙出示了身份识别卡,液晶屏幕上出现了她的认证资料:纪晓芙,联邦护卫队成员,A级向导,访问权限验核通过,准许进入。

“帝国的和平需要你的守护,光荣的现役护卫军。”

机械女声听来有些喋喋不休,纪晓芙皱了皱眉,关闭了通讯耳机。

今日她当值,用最短的时间走完巡视路线,她还可以喂一会广场上的和平鸽,交接剩余时间,31分06秒。

笔挺的军装勾勒出玲珑有致的身线,少女靠在长椅上的姿势却是放松的,白色的和平鸽在纤白的掌心安逸的啄食着豌豆,纪晓芙忽然觉得些许有些亏待美好的晨光。

她摘下了帽子散下马尾,任柔顺的长发披散下来,阳光下散着水墨般的微光。

日光太温柔,少女舒适的闭上眼睛,眼角的余光瞥见水晶幕布的光芒亮起,一个男子的身影出现在幕布中央,纪晓芙的眼角一抽,猛然站直了身子,在三秒钟之内扎好了头发板正了军姿,心道今儿个实在不巧,连为何会出现在星辉广场的说辞都编好了,才得空目不斜视的看向水晶幕布的中央,那个陡然出现的男子影像。

那绝不是王城中高高在上的元首。

是个穿了件白色风衣的青年,闲闲的坐在长椅上,衬衣最上面的一颗扣子散开了,扬起的下颌到锁骨一览无余,侧面看来的弧线正好。

他的指节轻轻敲着长椅的扶手,似乎在思索着什么,过了两三秒才微微一笑,剑眉星目的容颜原本甚英气,唇角勾起的笑容,却像一只邪气的猫妖。

这是纪晓芙对杨逍的第一印象。

星辉落在他的脚下,像某一种点缀又像某一种臣服。

青年缓声道,“方艳青,我来找你要个人。”

“当然了,我也不知道你在哪儿,在这儿说比较方便。”

“我再跟你说一遍,你师兄孤鸿子的事真不怪我,你也知道我二人的天资,差出天堑般的那么远,他输给我不是明摆着么?”

“而且哨兵的心思一旦走了岔路,很容易会导致精神崩溃,他敢不带向导跟我动手,这件事就算怪了你,也绝对怪不上我是不是?”

“至于你们那个『倚天』计划——”青年拖长了音调,鄙夷之中藏着些厌恶,“不用我多说了吧。”

如果不是场面过于荒诞怪异,纪晓芙实在想伸手把自己的眼睛捂上。

提谁不好,非要提老师那亡故多年的师兄?

而且这种事情,需要你在这个场合再说一遍?

让她静下心来好好捋一捋眼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A,这个人劫持了星辉广场的投影设备。

B,这个人找上了自己的老师。

C,这个人就是当初杀了老师师兄的凶手,还顺道嘲讽了『倚天』作战计划。

D,还猜什么这个人那个人,他就是明教光明左使,悬赏令上排名第一的杨逍!

以纪晓芙的精神感知力,刚好可以觉察到两条街外自家恩师那近乎爆起的情绪波动,要不是不知道那青年的位置,想必直接就带人杀了过去——

等会,让她再想一想,杨逍坐的那张长椅的制式,是不是和星辉广场的配置,一模一样?

少女有些僵硬的转过了身,在身后对面的长椅上,看到了仍然沉浸在强力吐槽模式的杨逍。

由于青年实在是太过唠叨,水晶幕布的中央控制系统已经被电力指挥中心强行断电,听到五秒倒计时,青年啧了一声,终于站了起来。

“就她了。”

纪晓芙的身体骤然腾空。

计时器结束前的最后几秒,杨逍直接将纪晓芙拉到了自己身边,四目相对,两人脸颊的距离很近,几乎能够听到少女急促的呼吸。

她甚至无法拔枪,杨逍的手扣在她腰间,停在她配枪的皮套上,指尖几乎还带着残影。

于是杨逍扬了扬下巴,说道,“人,我先带走了。”

 

【No.10192行星】

“杨逍,你究竟要带我去哪里?!”

星际穿梭舰的速度很快,只片刻的功夫,杨逍与纪晓芙已经离开了主星,穿过了星海,来到几万光年外的星系,就算纪晓芙的地理知识储备在学院名列前茅,但这地图范围,也实在太超纲了不是么!

“呦,认得我啊。”驾驶舱里的青年挑了挑眉,把自动驾驶的定位打开,“知道我是什么人么?”

“知道,你是一个逃兵。”

少女的声音有三分怯弱,说到最后一个词的时候,却又已经变得坚定。

杨逍年少时,就是帝国选定的哨兵人选,和纪晓芙一样,7岁便会被带进学院,接受专业的培养与训练,等到18岁成人礼之后,便会以士兵的身份加入护卫军中。

17岁那年,杨逍叛离帝国政府。

一个战士,怎会畏惧一个逃兵?

座椅的弹簧一响,杨逍已经转过了身,有那么一个瞬间,他的眼底有一种极冷漠深邃的光芒流过,锐利得像一只鹰。

但也不过是一瞬间罢了。下一秒,他懒洋洋的站起身,从旁边的冰箱里拿出一瓶酒,笑着道,“陈年旧事都有人记着,我倒不知道我这么有名。”

“极地冰岛的酒庄,这是上个世纪的最后一瓶酒,陪我来一杯?”

“我们学院禁酒。”

“哪儿有能管到五万光年外的禁令?”

“……我血液抗性的缘故,不能喝酒。”少女终于别过了脸,不怕归不怕,和这个SS级哨兵硬碰硬,战术优先级实在欠佳。

“……那是不能喝了。”杨逍原本给纪晓芙倒了一杯酒,听她说了这话,倒是二话不说的把那杯酒端了回来,一仰头一饮而尽,高度数烈酒从咽喉灌下直达灵魂,杨逍微微眯了眯眼,肆意道,“舒坦。”

“……你也不该喝酒的。”

纪晓芙皱了皱眉,这句话里,倒算不上纯粹的关心。

哨兵的五感极其敏锐,无论是疼痛还是酒精,带给他们的刺激都会无限放大,而哨兵一旦将感知过度集中在同一种观感上,很容易因为过度的刺激而失控。

所以每一个哨兵,都是需要向导的。

可她无法应对一个完全失控的SS级哨兵。

“但我喜欢。”

“酒味苦辣,又会使人乱性败德,为什么要喜欢?”

“……孔夫子曰,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酒如是作可以观。欢乐时庆祝,悲伤时遣怀。可以颂生,也可悼亡,群斟、独酌、无不相宜。”

“这么好的东西,我为何不能喜欢?”

说这话的时候,杨逍已经又喝了两杯酒,温凉的酒浆口感舒适,剧烈的感官刺激冲入大脑皮层,在灵魂深处炸开一朵朵绚丽的烟花。

所有的刺激到极致,都与疼痛相类,在这电光火石的瞬间里,他可以不那么清醒。

毕竟,清醒是哨兵需要终生去追求的宿命。

“……你也读孔子?”

劝是显然劝不动。少女弯了眉目,在几十个世纪前,遥远的文明摇篮,地球上神秘的东方,科技自然达不到现在的水平,但那时候人们的生活节奏很慢,诞生了令现代人无法企及的文明。

“怎么,在你们的眼中,我们这些个——”杨逍的声音一顿,他说不出逃兵那个字眼,只是轻轻笑了笑,“你说我是反叛军也好,用前人的说法,邪魔外道也行。”

“可我不是逃兵。”

“只有曾经认可过,曾经承诺过,然后再背弃,才能称得上是逃。”

“——丫头,这里头有诈。”

纪晓芙愣了愣,她想起来在学院里度过的日日夜夜。

老师待她恩重如山,她接受的每一分教育,都是如何保家卫国,做一个纪律严明的守卫军。

她不排斥这一切,她正视自己的责任,珍重作为一个战士的尊严。

她只是觉得,不太轻松。

觉得像有一张无形的网,她被困在自己的路线上,永远无法离开。

她做的事情自然是对的,可那张网之外的世界呢?全部都是错误的吗?

一晃神的功夫,那张网之外的杨逍走过来靠近,十分自来熟的牵了她的手,“丫头,咱们到了。”

纪晓芙甩开了他的手。

“轻浮。”她说。

杨逍倒也并不介意。

这座行星很小,且70%是水,隆起的陆地上有一座小院,坐在水边的小姑娘用指尖拨弄着水面,机器人副官围着她打转,看起来有些黔驴技穷。

“谁惹我们雁儿生气了?”

小丫头看到了他们俩,眼睛明显的亮了一亮,顺着石子路一路小跑,撞进杨逍的怀抱里,偏过脸偷偷去看纪晓芙。

好漂亮的大姐姐,却穿着一身军装。

“……雁儿,乖。”纪晓芙俯下身,摸了摸小姑娘珠圆玉润的脸,明艳的笑容出现在一身戎装的少女脸上,如探出篱笆墙的山茶花。

“从现在开始,你帮我照顾她,过一个月她外婆来接她之后,你要离开,我不会拦你。”杨逍说着,抱起雁儿一路回了小院,小姑娘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却并没有说一句话,没有一点反应。

“这孩子也是你掳来的?”纪晓芙跟着杨逍进了屋,隔过小姑娘的衣领,看到了纵横交错的鞭伤。

她把孩子从杨逍的怀中拉了过来,藏在身后,警惕一样。

“真不是我。”

孩子被她拉了过去,杨逍就没有再靠近,只是远远的对雁儿做了个鬼脸,逗笑了小姑娘之后,眉目重新变得周正。

“这孩子的父母是我教内的兄弟,抓她的是政府雇佣军,为了逼我出现,先杀了她的父母,又对个孩子下手这么重。”

“政府雇佣军?”

“不错。”杨逍淡淡说着,“你难道不知道,帝国除了你们正规护卫队之外,还有大批从事平乱的雇佣兵,除了佣金之外,对他们最有吸引力的,就是悬赏令的花红了。”

说到这,看纪晓芙确实不知晓,杨逍忍不住又笑了笑,“你可能确实不知道这些,你们是帝国军队的门面,面子上的事儿,谁都盼着能干净。”

“你本来,也应该能够加入护卫队,倘若你真的看不惯他们,就更应该去改变他们,承担自己的使命。你们成立的游骑兵,每次与帝国发生冲突,受伤害的还不是无辜的百姓……杨逍,你做什么?!”

青年的脸颊突兀的接近,在纪晓芙的眼中放大,四目相对,在距离近似亲狎之前才停住。

即便是和自己的未婚夫殷梨亭,也从未如此亲近过,这一刻,心弦一动,如同小鹿跨过浅水的那一纵。

少女仓惶的回退,杨逍再一次得了逞。

“丫头,当你放弃对我的说教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和我相处,还是很有意思的。”

“……杨逍,有些人,不是为了有意思才活着的。”说完,她不再理会杨逍,而是端了一盆水,轻轻给孩子擦拭着。

这时候杨逍便知晓,纪晓芙的性子,实在执拗得很。

“这孩子落在雇佣兵手里的时候,被他们震聋了耳朵。我说话她听不到,但我思虑着,你们向导的精神力,或许可以与她沟通。”

“……你说,她的耳朵?”果然先前,就觉得小姑娘不太对劲,那时候还以为只是认生。

犹豫了一下,纪晓芙伸出了手,轻轻放在孩子的后颈,温和的精神力量像一汪泉水,细细的安抚和聆听。

她感受到支离破碎的绝望,和压抑在心底的不安。

于是少女将小姑娘抱在怀里,一遍一遍的呢喃轻诵。

“姐姐在,姐姐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你的亲人带你回家。”

从雁儿的神情里,杨逍知道她已听得懂。

少女的声音柔软干净,清甜如同二月里的春风,吹进人的心房。杨逍有一瞬间的怔忡,他想起了最初训练的时候,圣所里的静音室,和用来保护哨兵五感的白噪音序曲。

那些导师真是愚蠢,白噪音本来应该是这样。

为了终止自己的胡思乱想,杨逍清了清嗓子,将一件天青色的长裙递了过来。

“换件衣裳,这一身我看不惯。”

纪晓芙看过一眼,衣裙的制式和尺码,和自己平日穿的一模一样。

虽说哨兵的观测准确性极强,但这样被人观摩着实在不爽。

“杨逍,你什么时候定制的这身衣服?”

青年转了身出去关了门,声音从门扉之外传过来,“——飞船上。”

 

 


评论(19)
热度(43)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