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逍芙/哨向】林深时见鹿【六】

科幻题材,哨兵/向导设定,前文见合集目录。

关于医疗部分的描写比较反科学,请大家将就一看啦~

————————

“——求之不得,辗转反侧,应是唯一。以前是酒,现在是人,是你。”

“丫头,我不会睡,别怕。”

 

青年的声音低弱而深沉,像醉人惑心的白葡萄酒浆,一点一滴的渗进人心底去,撩得人心神都松软了,把家国天下都暂时忘却。

有个萌芽般的念头在她的心里欢欢念念的耸动出来。

他喜欢我,我亦喜欢他。

何错之有?

——何错之有。

但这念头也很快被她掐灭下去,她握着杨逍的手,认真道,“那就不准睡,你答应了我的。”

有经过标记的向导守在身边,哨兵对疼痛的感知未变,对精神图景的伤害却降低了许多,杨逍微微抿着唇,眼帘虚虚的垂落着,手却不曾松开,他性子原本比常人坚韧许多,注射了一针止痛剂之后,情绪已经基本稳定下来,只是由于大量的失血,导致出现了严重的休克指征,视听感知都下降的很厉害,是向导的安抚和保护,以及杨逍自身的意志力,强行支撑着他不曾睡去。

窗外,明教的主星“光明”终于现出了影影绰绰的光影。纪晓芙抬了眼看去,可以看到行星轨道上方醒目的大气稳定装置,和隐约闪烁的战术防御设施。星球护航舰队有序的逡巡着,划过的轨迹像一颗颗微缩版的流星。

这个被杨逍称为解放区的地方,科技和军事水平完备得令人心惊。难怪帝国从来定位不到“光明”的准确位置,也便难以对其进行精确打击。纪晓芙的目光划向仪表盘上的轨道定位记录,又在看清楚数据之前收回了目光。

——她不是来执行任务的,她不是。

飞船经过了扫描认证,才得到许可进入降落轨道。等到穿梭舰终于在目的地的轨道上停稳,舱门打开的时候,纪晓芙便想松开手,手指间却传来很轻的握力,是杨逍。

纪晓芙的心神动了动,便终究没有放开他。

一支训练有素的医疗队鱼贯而入,为首的男医生正是胡青牛。他垂目看了一眼杨逍身边的健康监测器上的数据,又看了一眼依然站在旁边的纪晓芙,前因后果也就飞快的理顺了。

他们游骑兵团的光明左使,让他操了八百回心的杨逍,终于有了自己的标记向导了。

此时此刻,他心里的一块巨石落了地,几乎想要呼叫行星广播台飞速的点播一首《好运来》。

但他显然还是考虑到了自己的人设,十分涵养又含蓄的说,“百年不遇,铁树开花,看来今天该算是个好日子。”

在以『光明』为主的整个星系里,会在杨左使重伤的那天说出今天是个好日子的,大概也就只有『蝶谷医仙』胡青牛了。

杨逍的唇角抽了抽,如果他还有多余的力气,大概是该说句多谢的。

但杨逍只是勉强睁开了眼睛,目光看向眼前的那些人,然后回落到纪晓芙的身上,一字一顿的说道,“都听着,她是我杨逍的妻子,你们听明白了么?”

青年说话的声音并不算大。但空气中每一寸气流的共振都在传递着他的话音,落在每个人耳中,都听得十分清楚。有个护士的动作明显顿了顿,手中拿着的定位手环被揣进了袖子里,小心翼翼的隐藏起来。

按照之前出事的移民行星传来的消息,纪晓芙隶属政府护卫军,曾经挟持过杨逍并协助帝国进行资源开采,那里之所以会遭到核武器攻击,杨左使之所以重伤至此,与她都脱不了干系。就算她将杨逍送回了“光明”主星,依旧无法洗白她的身份。军方对待帝国敌对军士的态度,一向极为戒备严厉。有些话,倘若不说在前面,纪晓芙的日子,绝对不会好过。

这时候,纪晓芙也便终于知道,杨逍心念着强撑到现在,为的究竟是什么了。

她怕他昏睡过去会出什么意外,他怕委屈了自己的姑娘。

他们自然还没有成婚,甚至连一次像样的亲吻,一个真正的拥抱都没有。

但他却只能在现在说出这句话,他非要在现在说不可。

纪晓芙握紧了杨逍的手,突然间心软得不像样。

她没有去接杨逍的话,只是埋在他耳边柔声说道,“杨逍,咱们到家了,你可以安心睡了。”

“家”这个字点亮了人心,像一朵最迷人的罂粟。

杨逍的心神松散开去,甚至还微微的勾了唇角,纪晓芙能够感知到,自己的哨兵已经撑不住疲惫,精神图景也陷入了休眠自保的状态。

周围一圈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左使夫人,还是胡青牛清了清嗓子,开口道,“还不带夫人去休息疗养,之前核弹爆炸时的辐射暴露,是开玩笑的么?”

说着,必备的营养液和药物已经随着静脉引流管缓缓滴入杨逍的体内,为保之后的手术能够顺利进行,胡青牛犹豫了一下,还是准备给杨逍补上一针向导素。

纪晓芙原本准备和护士一同离开,看到了胡青牛手上的针剂,眉头一皱两步过来推开了他的手。

“我是他的标记向导,我在这儿,他用不到这些。”

说话的时候,纪晓芙的神情和当初的杨逍颇相似,既介意又执拗。

胡青牛撇了撇嘴,暗暗的啧了一声,只将针剂往旁边一放,淡淡道,“成,那夫人一同随我过来吧。”

电磁悬浮列车平稳而迅速,飞快的将一行人送到了中心医院的手术室中,但真正进行手术的方式,还是与纪晓芙的想象大相径庭。

无菌仓升腾起来覆盖了杨逍的伤口周围,随之延伸出的是七根能量束缚带,牢牢的将他的身体禁锢在手术台上,靠近手腕处那两根因为扎的极紧,已经渐渐地勒出了两痕紫青。

之前在飞船上注射的那针止痛剂基本已经失效,且在短期之内不可以再用,高阶哨兵的神经系统,对任何麻醉剂的使用都极其敏感,尤其是这种精力耗尽的情况,对他感知能力的伤害将会不可逆。

从杨逍的神色上看,纪晓芙知道,他已经又在开始疼。

在无麻醉的情况下,胡青牛已经在做着术前准备,用来止血清创的氩光刀在无影灯下闪着冷光,按照现有科技条件,手术基本已经实现了全自动,但胡青牛还是亲自处理了几处潜在的出血点,将血液流失降低到最低值。等到那锋利得近乎狰狞的山石从杨逍的体内被取出来,纪晓芙的心跳亦漏了半拍,只听得一声清脆的爆裂声响,杨逍左腕上的能量束缚带宣告报废,是哨兵面对剧烈疼痛时,无法自制的应激反应。

纪晓芙定了定神,赶忙伸手过去的按住了他的手,小心翼翼将温和的精神治愈力传递给他。

她清晰的感觉到,杨逍的手,冷的几乎已经没什么温度。

无麻醉手术对于普通人来说,已经是难以忍受的酷刑,何况是感知能力万分敏锐的ss级哨兵?

直到束缚带重新伸展开再次锁紧了杨逍的手,纪晓芙终于忍不住开了口,急声道,“就算麻醉剂会对他造成影响,精神图景损伤就不会么?还有,他在飞船上的时候,休克指征就已经很明显,为什么不给他输血?”

胡青牛的动作一停,还没有人敢对他的医疗方案提出质疑,意外的是,他并不讨厌这个心直口快的姑娘。

“不用麻醉剂是他自己的意思,不使用向导素也是。之前有一次也是中了枪,半枚弹片要拿出来,伤的没有这次严重,但位置不好,伤口周围有大量神经束。”

纪晓芙听得心中一紧,低声问,“然后呢?”

胡青牛摘了手上的塑胶手套,伸手揉了揉眉心,淡淡道,“震碎了三根束缚带,毁了半个手术室,好在没发生什么意外。”

这还叫做,没有发生什么意外?医生的神经系统,和普通人好像也不太一样。

纪晓芙抿了抿唇,继续道,“那血浆补给呢?”

“之前试过。行星现有的血液库里,没有与他抗体匹配的血型,连输功能血都不行。”

纪晓芙听得一愣,按照“光明”的行星体积,这座星球的居住人口不会低于两亿人,如果整个星系都在解放区的领土范围之内,那么医疗备案人口,至少会接近十亿。

十亿人中,没有与杨逍相同的血型?

隐隐约约的,好像有什么浮上她的脑海,却又不能够确定下来。

“那辐射影响呢?核弹爆炸的时候,他就在现场,还停留了十几分钟的时间,会不会对他造成影响?”

“这个无妨,在我掌控之内。”

胡青牛淡淡应了一句,发觉自己今天的话似乎太多了,当下便住了口,转身走了出去,让护士接手了之后的工作,将杨逍转入私人病房。

总感觉有哪里不对,但她毕竟无暇细想。

作为解放区领袖高层,杨逍的独立病房舒适而宽敞,阳台上大半扇的落地窗,还有几盆精致的绿植盆景。

因着杨夫人这个特殊的身份,杨逍昏睡的那几天里,纪晓芙并没有受到什么为难,她也从未离开过医院,只是小护士追着她做了几次的细致的体检,她当时的辐射暴露情况远没有杨逍那般严重,检测结果没有看出其他的异常,只是按时服用降解辐射剂量残余的药物,定期观察检测而已。

而这段时间对于杨逍来说,竟然是难得的清闲惬意,他身体的状况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疗养,纪晓芙看他时常昏睡着,放心不下便会去他的精神图景找他。

哨兵的精神图景由自身的精神力构建,可以根据人的思维进行小幅度的更改,但整体环境趋于稳定,纪晓芙第一次过去的时候,庭院被之前的烈火毁得七零八落,青山绿树都变成了一片焦土,等杨逍醒来的两日里,精神图景已被她修复了不少,等杨逍能够自主修复和修改精神图景的时候,他从屋里走出来,看到院中已被种上了几株垂柳,微风过处,纷纷扬尽是杨花。


不斗秾华不占红,自飞晴野雪濛濛。 

百花长恨风吹落,唯有杨花独爱风。

评论(4)
热度(36)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