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逍芙/哨向】林深时见鹿【九】

科幻文背景,哨向设定,前文请文集内回翻。

OOC都是我的错,请大家慎重避雷,在此谢过啦

——————

销魂,当此际,香囊暗解,罗带轻分。


关于那一夜,纪晓芙的记忆有些凌乱,只记得这时节是『光明』星球的夏夜,淅淅沥沥的雨点夹杂着一两道雷声,偶然亮起的闪电透过窗纱带来一瞬的光明,可以看到眼前那一双深邃动人的眼睛。


他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爱意,却又半点不近轻狎。


她安稳平静的生活被人意外的闯入,带来黏腻而磨人的疼痛,以及猝不及防的来自灵魂深处的共鸣。


鲤鱼游进了浅水,惊扰了芙蕖细嫩的花茎,然后跃过龙门化作摧折一切的青龙。


这一切令初尝人事的姑娘觉得惶然而陌生。半睡半醒间,她沉入一个被她尘封已久的梦境,那时候她十四岁,生了一场大病。病好的那一天,导师带着她来到墓园,指着那一片新葬下的墓碑,纪晓芙惊惶的发现,墓碑上刻满了熟悉的同窗的名姓。老师看着她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她们因你而死。”


因为那时候,她生的是一种极罕见的疾病,贸然使用治疗药物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致敏反应,为了能够找到有效的治疗方案,她的无数同窗好友,在医学实验中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


唇角被她咬出了血,但纪晓芙没有哭。她压着嗓音问自己的导师,为什么。


导师同她说,因为『倚天』计划的实质,其实是一个向导计划,她是被选出来的载体,用来承载『倚天』计划真正的核心。


等到『倚天』武器核心的重制完成,『倚天』计划也就会正式启动,在这个计划中,她的精神力会被极限增强,将作为一个终极的武器,去摧毁一切与帝国敌对的武装力量,尤其,是那些战斗力惊人的高阶哨兵。


纪晓芙永远不会忘记,导师讲这些话的时候,目光里奇异又冰冷的锋芒,她说,战争是残酷的,每一次矛盾的爆发,都会有数以千万计的士兵战死,更有无数在炮火下流离失所的普通人。实验室里,区区几十上百人的牺牲,根本无足轻重。


在这样的背景下,她们存在的意义不再是“生命”,她们是,“代价”。


她说,你为结束这一切的杀伐而生。等你成功的时候,这个时代将迎来真正的和平。


导师离开之后,纪晓芙一个人在墓园中坐了一个晚上,那一天的雨,和这一夜一样淋漓,她望着导师离开的方向,很轻很茫然的问了一声,“……是吗?”


——以杀伐来终止杀伐,以牺牲来终止牺牲。以绝对力量的碾压来终止一切反对的声音,然后管那叫做和平。


没有人问过她,是不是真的甘心承受这一切,是不是愿意承担着这样沉重的亏欠活下来。


早逝的父母,无趣的童年,严厉的学院制度,苛刻的军旅生涯。


她的感受与想法,同那无数牺牲的同窗姐妹的生命一样,无足轻重。


那么久以来,她一直无比正确的活着,直到遇到了杨逍,她第一次犯了错。


甚至到今日,一错再错。


这个梦境的结尾,在纪晓芙的记忆变得很模糊,她依稀记得有人走过来,温柔的抱住她,用怀抱帮她挡住了刺骨的冷雨与寒风。


那个人低沉温和的同她说,丫头,我找了你许久,天亮了,我们该回去了。


她贪恋的躲进那个怀抱之中,几乎已经忘记了导师临别时同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时导师与她说,纪晓芙,你的命是帝国给的,倘若你有二心,帝国随时可以,把它拿回来。


 


第二日的早上,杨左使醒来的甚早。


清晨的阳光洒落下来,怀中的姑娘还在沉沉睡着,海藻般的长发散落下来,温柔的蜷曲披散着,随着丝绒薄被的勾了现出半个身形的窈窕,衬着恬然美好的睡颜,仿佛某种乍泄的春光,带来猝不及防的心猿意马。


他并不算是个君子,从来都不是。


但世间总有太多不解风情的惊扰,台灯下的通讯器发出滴滴的提示音,杨左使皱了眉,在第二声铃声响起前按灭了它。


按道理,他的假期还未结束,普通级别的事项提醒会被自动屏蔽,指挥官将通讯器拿过来看了一眼,收件箱里最新的一封邮件,挂着醒目的战争议会标识。看着邮件末尾那齐整整的一排签名,杨逍的眼角微微抽了抽,终于还是放开了怀里的姑娘,轻手轻脚的站起身披好了衣服。


及时是真的及时,这才一清早的6点30分。不想打扰自家夫人难得的熟睡,出门之前,杨逍把管家机器人喊过来,将纪晓芙的权限添加进去,然后匆匆出了门赶往总坛的会议厅。


看到里面齐刷刷的坐了十几个人,都是明教管理阶级的高层。杨左使衣袖当风的走过去,在上首隔开一步的位置坐下,麻烦从来没有放弃过他,他笃定。


“听说昨天,杨左使总算伤好出了院,着实算件好事,值得聚上一聚。我还听说,前一段时间你在外,已经娶了一位夫人,这么天大的喜事,怎么不说出来给大家高兴高兴?”


首先开口的是韦一笑,话虽说的算是客气,表情却绝对算不上是开心,茶杯在他手中飞快的转着,嫩绿的茶尖化作了浮沫,随着话语的停顿飞溅出来。


“我与我爱人婚礼未成,不便打扰诸位,至于将来何日成婚,如何办置,还要与她商量之后决定。”


“呦,看来是我们这些人误会了,婚礼未成呢就是说尚未成婚,尚未成婚就是说未必成婚,未必成婚更就是不宜成婚,那今天的会也就不用开了,大家都趁早散了,如何?”


“韦蝠王。”明教的上下格局仿古,称谓也尤效古人,杨左使压沉了声音打断了他的话,未曾说是与不是,只平淡道,“诸位,我与何人成婚,是我一己私事,拿到议会上谈论,不好看吧。”


“我说杨逍,你也不先照照镜子,看看是谁做的事先不好看!”后座已有人按捺不住,正是五散人之一的周颠。


场面一时冷寂,终有年长者清了嗓子,缓声道,“杨左使,原本你得遇良缘,是喜事,亦是幸事,我明教教义向来海纳百川不计前嫌,先前尊夫人在阵前所做所为,想是你二人还有些误会未解,但如今半个月过去,该解决的事想来早已解决,她会将你送回这里,便是与帝国军方划清了界限,对么?”


此事面上看来简单,细谈起来却并不轻松。名为明教的游骑兵团成立之初,只是一个教会性质的星际游骑兵组织。帝国高压统治之下,这样的星际旅行者并不少见,但大多数在贫瘠的边缘星球之间游走,只要不曾影响核心星系的秩序,帝国并未将目光锁定在明教之上。但明教前教主阳顶天,却是个极为优秀的领导者,他不仅是一位战斗力极强的高阶哨兵,更有能力能够将这些性格各异的能人异士团结起来,成为一个成熟平等的教会团体。他们不问出处,收留庇护那些在帝国保守剥削的殖民地行星的难民,以星火燎原之势发展壮大,渐渐的社会化、军事化、正规化。等到帝国真正察觉到这一组织的威胁时,他们已经以“光明”主星为核心建立了自己领导的解放区星系,声名远播,甚至被许多殖民地星球的居民誉为人类文明的“伊甸园”。


但随着组织的壮大,危机和困难也接踵而至,帝国统治阶层终于开始重视对这一游骑兵团的剿灭,大量军事力量的投入让明教的进一步发展步履维艰,所幸在教会发展之初,游骑兵领袖们已经未雨绸缪,建立了许多战斗与防御工事,在阳顶天与杨逍、范遥等许多高阶哨兵的带领之下,在远离帝国核心星系的星海边缘,足有一战之力。帝国统治者见剿杀不成,便改变了自己的策略,启用了筹谋已久的向导计划。明教兼容包并不论出处的初心,令帝国安置的精英向导渗入其中,前教主阳顶天之死,也是失利于向导计划的惨烈结局。


最终到了三年之前,阳顶天与其标记向导柳芯茹同归于尽,明教蒙受重创不得已而进行了一次重大的清肃,原本蓬勃发展的势头也短暂告终,在以杨逍为首的领袖阶层的带领下,退居“光明”主星,暂成自保之势。此时此刻他与纪晓芙的结合,正如当初的教主阳顶天一般,在当前明教草木皆兵的形势之下,不得已才被提上了战争议会的日程。


这一阵的沉默似乎过了许久,杨左使低头抿了一口茶,或许是这段时日,味蕾被纪晓芙的体贴照顾惯坏了,着实觉得清苦难咽,原本已经好了大半的伤,肋下隐约竟重新觉得有些疼。


“抱歉,晓芙并未与我说,她会改变帝国现役军人的身份。”


这一句话说出口,场面一时哗然,殷天正看着杨逍,沉声道,“杨左使,人的话说出来,是要负责任的。”


“我与我夫人两情相悦,既非强抢,便无关他人。明教并没有一条律令,干预过教众的私事。倘若我今后有任何因私废公之处,随时恭候诸位的监督,我今日还在假期之内,如无他事,我就先走了。”


饶是这么多年在明教,杨左使的性子已经温和了许多,却终究缺少与众人解释的耐性,站起身便欲离开,只听到身后风声骤起,是周颠怒声道,“杨逍,你给我站在那!”


明教高层皆不喜用枪,一柄高密度钨钢刀携风雷之势凌空劈下,杨逍皱了皱眉没有回身,只是抬起了手,重逾百斤的利刃被他用两根手指挟在了指间,空气中跳动的气旋昭示着这一击的力道究竟有多大,随着他一扬手,将刀连同人一起震飞出去,杨左使显然也动了气,冷声道,“别让我看到有下次。”


但他却也无法继续向前走,他的身前一个两个,已经挡上了越来越多的人。


剑拔弩张之时,塞克里在座上站了起来,开口道,“众位都还请冷静一些,我见过杨夫人一面,并非是大家想象的那种人,杨左使,你和大家好好解释清楚,夫人也同你说过,你这脾气,总该改改了。”


他是所有人中,唯一一个见过纪晓芙的人,也是在这件事里,唯一站在杨逍这边的一个。杨逍的动作停了一停,然后回身重新在座位上坐下,“诸位还有什么想指教的,一并说吧。”


“杨逍,你说你没有因私废公,如果不是迷了心窍,你会被一个A级向导在阵前挟持?这次是没有伤到平民,下次你一个不小心,核弹在平民区爆炸,你担待的起么?”


“彼时彼刻,我夫人与我立场有别,她所作所为天经地义,我一时疏忽贻误军机,责任不在她,而在于我。”


“杨左使,在座的每一个,都是当初生死与共的战友,没有一个人是在刻意为难你,也没有人定要追究尊夫人的责任,但教主身故之后,你就是明教如今最高的指挥者,你的身上,掌握着太多明教生死攸关的机密与决策,而作为你的夫人,同时又是你的标记向导,却不肯与帝国脱离干系,这件事,倘若你给不出一个交代,那么很抱歉,战争议会今日,只得插手你的私事了。”


这时候开口的是冷谦,他的话原本少的很,但当他说出这样长的一番话的时候,就已经代表着整个明教最温和也最坚决的态度。


最后,他看着杨逍,极精准的说道,“杨左使,人生于世,不可太贪心。”


听到此处,杨逍微微吸了一口气,这件事里,他自忖无愧于明教,却无法不承认自己的贪心。


他有了自己喜欢的人,便会不惜一切代价将她带到自己身边,他明知两个人身份立场如此对立,却仍不愿以爱为牢强求于她。


可是另一方面,他又是整个明教的主心骨,不负如来不负卿,天底下岂有这样两全的好事?


他甚至也想问问自己,这一腔孤勇究竟是从何而来,或许是在当初,塞克里误会自己时,那少女一字一顿的说着,错不在你。又或者是在阵前,纪晓芙面对方艳青时,孱弱却坚定的说出那句,“先有对错,再有家国”。他对自己的姑娘有信心,从来都是。


——试问这世间的所有圆满,又有哪一件不是因为贪心?


 “我们明教成立之初,并非定要与帝国势不两立,我们所追寻的,是一个没有压迫,平等自由的世界,我们欢迎每一个人,从不同的起点出发,而走向同一个信仰的终局。我比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更了解自己的夫人,她内心所真正向往的世界,与明教成立的初心并不相悖,也是因为如此,我才认定她是我的爱人,这就是我给明教的交代。在这样的前提下,如何消除身份立场带来的隔阂,是对我的考验,也是我身为她丈夫的责任。”


“至于之前那一次的变故,我可以保证不会再次发生,再此,我也请诸位,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


三年以来,阳教主故去之后,还是第一次在杨逍的口中听到这个请字,静默中不知是谁先笑了一声,说道,“这有了夫人的人,到底是不一样了。”

——————

应该说很想尝试这样冲突激烈的携手,原本一个比较单纯的科幻文,写到这里到底挖了个坑把自己埋了x

青年逍和纪晓芙的人设,原剧中着墨不多,很艰难的揣摩了一下,还是把握得不好,第一次写BG笔力着实有限,感谢每一个坚持看下来的大家~

以及杨左使你真是一步一flag~

评论(10)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