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逍芙/哨向】林深时见鹿【四】

【战损杨逍成就get~一直在想,就算是科幻题材,乾坤大挪移也是不能没有的。依旧是宕机模式的杨左使,万语千言也不过化作一句,“晓芙,你得记着我。”】

——————

科幻文题材,前文见合集目录

——————

说完,杨逍身上的腾跃装置冲烟亮起,已经带着纪晓芙离开了流砂草花田,炮火在他的示意之下,纷纷击落在花田中央,带起大片冲天的火焰,也不过一两分钟之后,便会化作一片焦土。

这样近的距离,纪晓芙能够感觉到哨兵情绪的震荡,九十六万平民的安危,如同重任在肩,他无法冒丝毫的风险。

即便会错失心爱的姑娘,他也终究没有选择。

“杨逍,你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些星光的影子落在你脚下,让我觉得英雄应该是这样的。”纪晓芙慢慢的说着,哨兵情绪的变化,在她的感知中形成清晰的数据结果,“——但现在不是了。”

当哨兵的情绪波动到峰顶,对事物的感知和掌控能力就会降低到谷底。

在这样短的一瞬间里,纪晓芙的动作也同样快极了。

她抽出了杨逍腰间的佩剑,稳稳的架在他的颈间,回头看向还在继续轰鸣的炮火,决然道,“停火!”

对于SS哨兵来说,武器配置的速度与射程都不甚重要了,实际作战当中,兵器是否趁手如意才是最重要的。故而杨逍从不用枪,他的武器是一柄单分子光剑,在足够近的距离下,可以轻而易举的切开30厘米厚的高密度精钢。只要纪晓芙的手稍微抖上一抖,血肉之躯会瞬间撕裂在剑下,连鲜血都来不及渗出一滴来。

一时间剧烈的反转,最高指挥官被挟持,潜伏开火的士兵面面相觑,竟然真的停住了。

杨逍心里清楚,他绝不能死在这里,否则这里的民众,同样敌不过帝国军队的武装,他没有乱动,只是垂眸看了自己的姑娘一眼,淡淡道,“然后呢,你要逮捕我么?”

“我说过,这种资源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很抱歉,杨逍。”

在这僵持的时间里,帝国军方资源考察队的船舰已经抵达,花田前发生的一切,同样也已经被侦测到,主舰的舱门打开,纪晓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的老师,方艳青。

仔细想想也没什么不对,自己的老师本就是『倚天』计划的主要负责人之一,重要资源的开采会亲自考察也并不意外。

但她的呼吸还是急促了一些,她知道老师和杨逍之间的仇怨,早已经深得解不开了。

“晓芙,你做的很好。”方艳青看了她一眼,并没有掩饰自己的嘉许之色,自己教授的A级向导,能够劫持一个SS等级的哨兵,在任何军事案例里,都足以载入史册。

但现在不是与杨逍算账的时候,她要先指挥考察队的成员,开采剩余未被炮火殃及的流砂草资源。

“——等等。”

在导师质疑的目光中,纪晓芙咬了咬唇,有些艰难的开口道,“……老师,在这片资源附近,还有大量的平民居住……他们的阵营虽然与帝国相悖,却依旧是无辜的,晓芙斗胆,请您在资源开采之前,先行签署《星际难民保护协定》,否则——”

听了她的话,船舰门口的导师面色渐渐冷了下来。她直视着自己的学生,目光锋锐如刀,一字一顿的说道,“纪晓芙,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你在怀疑军方,会对平民出手?”

似乎连气压都已经低了下来。几乎能够感觉到,少女额前渗出的汗水,僵局中,一直没有表情的杨逍眯了眯眼,淡淡道,“消停些,你吓到她了。”

一句话从被挟持的人口中说出来,竟依然像一种威慑。

纪晓芙平静了一下心神,继续说道,“我要的,是帝国官方正式承认的协议书,受议会和媒体监督的那一种。”

“倘若,我不肯签呢?”

“我会,放了杨逍。”纪晓芙的神色,认真极了。

 

从来没有被自己的学生忤逆和威胁过的导师,这一刻脸上的神情,精彩到堪称五光十色。

但她很快便平静下来,用通讯器和上级联络了片刻之后,冷冷的看着自己的学生,开口道,“好,协议我签了。”

拿到了军方正式签署的协议书之后,资源的开采才得以继续进行,按照协议内容,军方不可以在平民区与反叛军产生直接冲突,对难民的保护等级为最优级。资源开采和装载完毕之后,方艳青的忍耐终于也已经到了极限,她拔出枪,将子弹切换到非致命模式,冷冷道,“通缉犯人依律逮捕,纪晓芙,你该归队了。”

“我说方艳青,美梦做到白天来了?”这句话同样戳中了哨兵的逆鳞,杨逍微微扬了下巴,肌肤几乎能够感觉到,单分子光剑的丝丝寒气,“丫头,要么,你让他们走,要么,你杀了我。”

在杨逍的印象里,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赌过了。在他走上这个位置,承担起这样的责任之后,他已经失去了冒险的资格。

但这个时候,属于少年时的血性突然再度燃起,在他喜欢的姑娘面前,没有什么输不起的。

“……老师,我擒住他的手段,并不光彩。”

他那一刹那的失神,是因为我。

沉默了几秒钟,纪晓芙才继续说道,“所以这次,我只能保证资源顺利采集,无法完成对杨逍的抓捕。”

“纪晓芙,你要违抗军令么?!”

“待我归队之后,我会接受军事法庭给我的所有处理。”这样的结果,她也同样都已经想到了,“老师,倘若军人做事可以没有原则和底线,我们与反叛军之间,又有什么区别?”

“一派胡言!倘若如你所说,那些隐姓埋名潜入敌营的化妆侦查员是否也不光彩,那些依隐匿而生的幽灵特工是否也不磊落,天生该死?国事当前,只有立场,没有对错。纪晓芙,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所做作为,是在叛国!”

一番话说来,令纪晓芙也同样怔住了。从某一个角度来说,老师的说法无疑是正确的。

可自己究竟在犹豫什么。

她只是在犹豫,哪怕只有万一的可能,倘若杨逍说的,才是真的。

那他又为何该被辜负呢。

久久沉默之后,纪晓芙才开口说道,“老师,我还是觉得,先有对错,才有家国。”

这个时候杨逍便知道,面对自己喜欢的姑娘,他赌赢了。

谈判终究宣告破裂,船舰的舱门关闭,导师临别时的最后一个眼神,除了愤怒之外,还有某种让纪晓芙看不懂的情绪。

但她没有心力多想,在确定考察队已经顺利撤离之后,纪晓芙手中紧握的的武器滑落下去,整个人也随之脱力,今天发生的一切,令她觉得累极了。

她落入一个温暖而有力的怀抱中,杨逍轻轻揽着自己的姑娘,温厚一如往日的声音响起,“晓芙,从今而后,你就留在我身边,哪儿都别去了,好么?”

“这里的平民已经安全了,等你们接雁儿过来之后,我也就该走了,你答应过放我走的。”

“但我,改变主意了。”

纪晓芙怔了一怔,她试着去推开杨逍,但青年的怀抱,温柔却坚定得不给她逃脱的机会。

“我知道,你是为了这里的平民,才会和帝国军方起冲突。我也知道,你是为了帝国的『倚天』计划,才会算计于我。但他们呢?在他们眼里,你的所作所为,就是叛国。”

“我放你回去,你只有死路一条,你都不舍得杀我,将心比心也好,你觉得我会眼看着你死么?”

“我是死是活,与你无关,我刚刚才暗算了你,你忘了么?”

“我记得。我还记着是我把你拐到这的,我们两个之间,至多也就是平起平坐。”说到这,杨逍素来张狂的声音却意外的混入些忐忑,他一字一顿的说道,“晓芙,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哪怕知道此时此刻说这样的话有多么的不合时宜,但他不愿再等了。

“杨逍,我已有婚约在先,我的未婚夫叫做殷梨亭,我喜欢的是他。”终于,纪晓芙推开了杨逍,眼角渗出些许的温热,从一开始她就知道,她和杨逍之间,是不可能有结局的。

“殷梨亭?”杨逍皱了眉,“这么久以来,我第一次从你口中听到他的名字。我掳了你这么久,你可有一次盼着他来救你?你想着的一直是,我会按照约定放你回去。你从小在学院接受训练,之后从军,你见过他几次?你喜欢他什么,你回答我。”

杨逍没有等待太久,他知道自己的姑娘无话可说。

“可我呢。我头一次见你的时候,就想带你走了,那时候在星辉广场,我就在想怎么才能让你看到我,方法不重要,原因也不重要。”

“当我中了毒快要失控的时候,我心里想的是我要冷静下来不能伤害到你,当你侵入我的精神图景的时候,你知道我用了多大的毅力才控制住自己给你接入么?”

“只有你,可以用一句话岔了我的心神,只有你,让我觉得纵使一败涂地也没什么,你拿着剑架在我脖子上,我却在想着你这样的姑娘,不该面对这样残酷的结果。”

“——这叫喜欢。”

“你摸着你的良心告诉我,你不喜欢我么?”

“……可是杨逍,不是每个人都像你一样,喜欢了就可以抢过来,爱上了就可以说出口的。”

“我有我的责任,我的使命,我不会背叛我的国家,也永远不会忘记,老师对我的恩情。”

“所以杨逍,我喜不喜欢你这件事,真的重要么?”

其实这一切的结局,她都是清楚的。

她没猜到的仅仅是,她会这么难过。


就在这个时候,不远处的侦测设备发出刺耳的报警音,不远处逐渐逼近的核武器威胁,即便是近乎古早的传感器,也能清晰的捕捉到。

“警告:该武器的使用有悖《星际难民保护协定》,已被禁止,请指挥官重新下达指令。”

考察队的船舰中,机械提示音被打断,方艳青看着眼前的屏幕,输入了一段指令密码。

“权限检验通过,遵照您的指令,发起核武器攻击,五分钟后,将清除协议所有相关信息。”

“执行依据:『倚天』计划、『屠龙』计划。”


此时此刻,行星上的士兵们已经骚乱起来,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一个资源考察队会配置有杀伤性核武器,为什么明明已经签署了保护协议,核武器依然能够被启用?

这样的结果,连杨逍都不曾想到。

唯一确定的只是,早在最初不知道是否有平民存在的时候,帝国军方便准备在采集完成后,毁掉这个星球。

移民地简陋的军事装备,无法抵御核武器的攻击,这里的卫生设备,也无法应对辐射带来的残酷结果。

片刻的喧哗之后,不知是谁先举起了枪,对准了不远处的纪晓芙,“都是因为这个女人,都是因为她!”

亦有人开枪走了火,枪声响起的那一刻,纪晓芙的脑海中是空白的,长久以来帝国在她心念中的神圣和庄严在崩塌。

她罪有应得。

杨逍兀自一皱眉,一把将纪晓芙拉到身后,那颗子弹被他扣在掌心,发出淡淡的银白色。

“够了!我会想办法解决的,你们慌什么?!”

青年沉稳的声音像带着一种安抚人心的魔力,话音刚落,他带着纪晓芙一起回到了穿梭舰中,留下了自己的身份识别卡。

在哨兵的感知力中,裹挟着风声的核武器呼啸而来,人民和这里的一切,每一秒都更加逼近死亡。

但他的心念已经定了。

“等会一切结束的时候,你就离开这里,帝国容不下你,但解放区可以,你可以找一颗你喜欢的星球,过你想要的生活。”

这时候,向来雷厉风行的哨兵,话语却有些犹豫了。

千言万语似乎都不适合说出口,杨逍的神情,温柔得像四月天里醉人的山光水色。

他说,“晓芙,你得记着我。”

说完,纪晓芙第一次看到杨逍换上了银白色的作战防护服,舱门没开,他的身影却已经消失在窗外了。

“杨逍!”纪晓芙伸出手,握住的只有一片残影,她的心霎时坠落下去,不安和惶惑将她吞没。

杨逍最后的神色,像极了诀别。


半空中,杨逍将作战防护服的功率调整至最高,按动了控制器上,最后一个红色的按钮。

“空间折跃,启动中。”

“警告:空间折跃技能尚在开发中,成功率未知,技术指导信息为零。”

“警告:目标威能过大,动能系统过载,考虑暂时关闭人体保护系统,补充设备动能。”

“警告:目标辐射剂量超标,核弹爆炸后辐射承受剂量将超过人体最高负载。”

……

……

……

“请问指挥官,是否,继续执行?”

“——继续执行。”

仪器设备声一响,装备语音设备也同时关闭,冰冷的机器人女声留下了最后一句话,“祝你好运,指挥官。”


空间折跃技能是现有科技的最高峰,忽略空间与时间的限定,将速度和效率提高至极致,与其说是对速度的追求,不如说空间折跃的终极目标,是“传送”。

但这项技能的操作难度和对精神力的要求都太高了,目前敢于尝试的,也只有最高等级的SS级哨兵。

经过精密的计算,杨逍调整了自己的速度,与核武器的飞行保持一致。

极短的瞬间里,他甚至能够托住飞行的核弹本身,半空中弧光一闪,已经冲破大气层的核武器,和它身边的哨兵一同,消失得无影无踪。


几分钟之后,晴空里能够看到耀眼的爆破,不知在多远的一颗无人行星发生爆炸,璀璨如同白日里绽放的流星。


连光影的传播都需要时间,当人的眼睛看到影像的时候,离爆炸的实际发生,已经隔了不知多久。

一眼万年,倏忽桑田,倏忽沧海。


随着设备的引擎声响,纪晓芙已经启动了穿梭舰,消失在了天幕之中。


不远处的无已知生物迹象的星球上,杨逍其实没有感觉到太多的痛苦。

核武器爆炸时产生的强烈冲击,瓦解了他身上的自卫系统,残碎的防护服无法稳定住身形,哨兵的身体仿佛离膛的飞弹,重重的撞落在行星表层。

行星地表,到处是尖锐的沙石,杨逍的身体在震荡的余波翻滚了两次,然后突兀的停了下来。

一根长度超过二十厘米的岩石穿透了下腹,在破碎的防护服表面穿刺出来。

痛楚来临之前,是强烈的虚脱和失重,仿佛整个人一瞬间失去了对身体的全部控制能力,鲜血犹如无底的溪流,在伤口处汩汩的流泻出来。

从胸腔涌上的热流灼痛了喉咙,杨逍偏过头将鲜血咳出,一个微小的动作才唤醒了

周身的剧痛,哨兵的感知能力几乎被痛苦吞没,他的指甲深深嵌入掌心,神智却依旧渐渐地涣散开去。

死亡像潘多拉魔盒里的禁果,吸引着人一步步走过去。

终点处,是安宁的解脱。




评论(1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