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逍芙/哨向】林深时见鹿【五】

科幻文题材,哨兵/向导设定,前文见合集目录。

名场面get,恭喜杨左使(被)追妻成功~

————————

倘若将杨逍的精神力解析成图谱,便可以看到一条近乎水平的直线,却在每隔三五秒的时间后,心跳般的颤动一下,出现一痕曲折。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颤动越发间隔的久一些,如同一首乐曲的终章,缓缓地步入宁静。

虽然杨逍的防护和卫生装置近乎全毁,但他跌落时下意识的避开了最致命的脏器,就算等身体自身的机能流逝殆尽,也不会死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

真正摧毁他的是逐渐觉醒的疼痛。冷硬尖锐的岩石嵌在他体内,浑如刀割一样,杨逍试了试想要撑起身,却用不出半分的力气,被撕裂的血肉和脏腑一层层的将疼痛传达出来,等身体的听觉、视觉和触觉都变得模糊,他的五感将会全部凝聚在痛楚之上。

倘若是别的的哨兵遇到这样的情况,第一时间便是找到最近的向导,最好是与自己标记的向导,用其强大的精神治愈能力保护哨兵的精神领域,情况再过危急的话,还可以用注射向导素的方式让哨兵获得短暂的安宁。

若哨兵是刀,向导便是鞘,若哨兵是枪,向导便是最关键的扳机。

她们保证着这些危险而又强大的士兵能够情绪稳定,不会处于情绪失控的情形。

但众所周知,杨逍没有固定标记的向导。

他甚至连随身携带应急的向导素都没有。


“你不觉得,将从一个不熟悉的女人的身上提取出的物质,注射到自己身上,这件事有些——”当初胡青牛将几支向导素注射液递给他的时候,一边酌着烈酒的杨左使又灌了一口,把自己即将出口的不甚中听的词语咽了回去,只是把那几支针剂远远地推开了,“我用不着这些。”

“你当初还在帝国的时候,不是有个贴身的女向导?我没记错的话,你们的匹配度有70%吧。我说杨左使,这都不能让您屈尊降贵的把自己许出去?”

杨逍皱了皱眉,似乎是勾起了某些不太愉快的回忆,冷声道,“胡青牛,你说我要是喝醉了酒,错手杀了个大夫,在案件分析里,是不是该算免责。”

彼时,胡青牛瞥了一眼他卫生设备上的酒精读数,面无表情道,你早点酒精中毒喝死,便是给我省心了。

真是乌鸦嘴一语成谶。更惨的是,他身边竟然连一口酒都无。


感知力逐渐的散去,只有疼痛接踵而至,杨逍知道,他的失控只是时间问题。到时候,他会无可抑制的躁动起来,攻击身边欺近的一切人和事物。

他只是不知道,先毁灭的究竟是自己,还是这颗与自己殉葬的星球。

在最后的理智中,他想到了自己路过的那朵芙蓉花,那样姣好的姑娘。

他比谁都更想护着那朵花。

但他终于守不下去了。

杨逍身边的空气已经开始扭曲,他的掌心下面,银白色的能量射线已经开始泄露出来,将不远处的山石都割裂,轰然的倒塌下来,深红的血丝爬上他的眼底,他的世界一片刺目的猩红。

这时候,天际的弧光一闪,是开着穿梭舰赶来的纪晓芙。

少女打开舱门匆匆的从飞船上跃下来,眼前的一切令她几乎乱了阵脚。

她看到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杨逍,狰狞恐怖的伤口,和那大片流淌出来的鲜血,以及逐渐流逝的生命力。

平素专业的训练,又是专门应对特殊情况的向导,本不该对这样的伤情感到恐惧。但她却第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她怕他死,她怕他疼。

原来世间所有女子,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都会变得顾此失彼。

她紧走了两步扑到杨逍身前,却连一下都不敢触碰,她怕自己轻易的动作,会加剧近乎崩溃的哨兵的痛楚。

她只敢轻轻牵了杨逍的手,与他十指相扣。下意识的颤声唤道,“杨逍,我在这,你别怕。”

少女的失态只持续了不到十秒钟。她清楚的明白,倘若她不能帮杨逍稳定下来,他必死无疑。

这时候,她低下头看着杨逍的眼睛,除了血丝之外,她看不到瞳孔一丝的聚焦。

心慢慢的沉了下去,她知道,杨逍看不见她了。

随着杨逍自身的能量大量溃流,这座星球到处都在崩塌,用不了几分钟,两个人都会被活埋在这里。

没有半秒钟的犹豫,她俯身贴在杨逍的耳际,认真道,“杨逍,我们标记吧。”

这并不是在商量。

说完,她轻轻托起杨逍的后颈,让他靠在自己膝上,因他伤势的缘故,她并不能将杨逍彻底扶起,只是肌肤相亲的一瞬,她已经用最快的速度,侵入了杨逍的精神图景。

在杨逍的精神图景当中,原本是极苍翠的青山碧水,烟柳人家,眼下却被大片的烈焰所吞噬,只剩下院落的一角,白衣的人影作书生装束,手中轻轻弹着一曲凤求凰。

但琴曲只弹了一半,他便怅然的收了琴,纪晓芙的精神体穿过大片的火海,赶到青年身边还带着喘息。

“怎么不弹了,我想听。”少女随着话音,已换了一身妆容,依旧是浅青色的衫裙,只是笼了薄薄一层翠色烟纱,如墨的青丝挽了发髻,饰了一只素色的芙蓉簪,肤如凝脂,亭亭玉立。

杨逍微微眯了眼,他认得这发髻,这不是少女的妆容,而是新嫁娘才会盘起的发髻。

许久,他才开口道,“不弹了,我困了。”

原来人死之前颇多绮念,他不知道自己见到的竟是真人。

在他的精神图景中,杨逍的思绪悉数被纪晓芙所体会着,她抬了下巴,扬声道,“堂堂光明左使,竟是敢想不敢做,失约在前,始乱终弃?”

这番话呛得杨逍半晌没回话,这时候便听纪晓芙继续说道,“杨逍,弹完这支曲子,我就嫁给你。”

杨左使寻思着,自己一个月前喝的那瓶酒,后劲儿是真的有点大。

但杨逍终于开了口,声音有些疏落而萧索。

他说,“得蒙相遇,不胜欣悦,但我等不到那时候了,晓芙。”

纪晓芙紧紧咬了唇,她的身后,火势燃烧得更加猛烈,或许是情绪的激荡催动了哨兵的精神图景崩溃,或许是他的伤情更严重了。

她不是个合格的向导,她也是第一次与人标记。

何况SS级哨兵的精神体,不是她说一个人标记,就可以标记得了的。


终于,她径自走到杨逍身边,一字一句道,“我不介意能与你相处多久,一天,一小时,一分钟,只要你愿意,我就不会走,是死是活,我陪着你。”

左右都是一横心了,她接着说道,“杨逍,你摸着你的良心告诉我,你愿意还是不愿意?”

所以说因果轮回,报应不爽,谁欠了谁的,早晚都得还回去。

这时候,纪晓芙感觉到自己被杨逍拉进了怀里,更重新抬手抚了琴。

“……我怎么都觉着,我做不出这样的梦来,丫头,是不是真的是你。”

少女咬了咬唇角,有一瞬间里,她觉得委屈。

 怎么就笨到现在才发觉,她心里设想的告白,根本就不是这样的!

但烈焰的吞噬却越发近了,杨逍下意识的将纪晓芙的身子抱的更紧一些。

少女的眉目稍稍舒展,至少他没有推开自己。

向导的心境趋于平和,在哨兵的默许下,可以进行精神标记。

她至少可以在杨逍的精神图景中,发挥自己的修复能力。

纪晓芙的声音很稳,她说,“我在这,坚持住,杨逍。”

海蓝色的精神守护屏障在她手中织起,将吞噬的烈焰阻拦在外,杨逍手中的琴声未停,光幕将小小的石案护住,空间虽然狭小,却毕竟寸步不让。

一曲《凤求凰》结束的时候,在杨逍的精神图景的下角,终于出现了一行字。

“杨逍/纪晓芙已完成精神标记,标记适配度,100%”

纪晓芙的精神一振,掌心在石案上重重一拍,精神力释放之下,生生将烈焰逼退了五米之远。

但她没有时间将杨逍的精神图景彻底修复好了,方才突然席卷上来的火蛇,让她心里太过不安。

“杨逍,答应我,我出去之后,你得醒过来。”

已经标记了的哨兵或者向导,一旦失去伴侣,将会面临比死亡更残酷的精神折磨。

杨逍垂眸看了看身边重新现出边角的小院,站起身笑着道,“我答应你。”

说完,纪晓芙便切断了两个人之间的精神联络,回到现实的一刻,发现果不其然出了问题。

之前星球崩塌山石动荡,让杨逍勉力咽下的鲜血呛进了肺里,进而抑制不住的咳嗽起来,他这伤势一旦咳起来,痛楚势必加倍。纪晓芙蹙了眉,拔出杨逍的剑斩断他身下的山石,却不敢轻易的拔出来,否则一旦造成大出血,她们现在的医疗设备,根本无力回天。

一咬牙,她将杨逍扶了起来,手抚在他胸口顺着气,低声唤道,“醒醒,杨逍!”

青年的睫羽颤了颤,四下溃流的能量安分下来,痛楚虽然折磨着他的神智,却也令他无法深重睡去,他伸手下意识的按向伤处,却被纪晓芙拉住了。

“我们先回飞船去。”

在机器人副官的帮助下,纪晓芙总算将杨逍带回了穿梭舰,在飞船上简易的卫生舱内躺了下来。

他的伤口还在渗着血,船上只有最简单的消毒和止血配置,无法对杨逍的外伤进行手术,甚至连必备的血浆储备都没有,用他自己的话说,等他到了那个份上,也就不用抢救了。

但卫生装置总算做了一件人事,一支止痛剂被推进了他的静脉,杨逍微微松了一口气,多少好过了一些。

迷蒙中,杨逍断断续续的想,等回了总部就升级卫生舱。

这时候,纪晓芙已经从驾驶舱出来,将自动驾驶的定位设置在了明教根据地的主星,将杨逍的健康扫描数据发送了过去。

卫生舱内的警报音一直在响,她听得心烦,直接将飞船的报警系统静了音。

纪晓芙在杨逍的身边坐了下来。他的唇线单薄,伴随着大量失血之后,几乎已经没什么血色,身上报废的防护服被清理了下去,除了最主要的那处重伤之外,裸露的肌肤上到处是大大小小的挫伤和擦伤,几乎看不到几处完好。纪晓芙握着他的手十指相扣,通过掌心,感受到低下来的体温,将另一只手垫到他颈后,将温和的精神治愈力传递过去。

她说,“杨逍,你可千万不能睡。”

听到她的呼唤,杨逍稍稍抬了眼帘,有些吃力的勾了唇角。

“丫头,有酒么?”

纪晓芙皱了眉,她不能放任哨兵这种近乎自杀的放纵。

少女微微俯下身,在杨逍的唇上轻轻吻了上去。

蜻蜓点水,雨露桃花。

“我不是你的酒吗?”

有那么一刻,杨逍突然觉得,这颗核弹炸的很值。

他的手用极微弱的力道重新握了回去。

“——求之不得,辗转反侧,应是唯一。以前是酒,现在是人,是你。”

“丫头,我不会睡,别怕。”

评论(13)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