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逍芙/哨向】林深时见鹿【八】

科幻文背景,哨向设定,前文参照合集目录

——————————————

这一章信息量略大,恭喜杨左使扛起flag大旗~~~~

——————————————

“丫头你看,我这个人其实很好哄的,反正走应该是走不了了,你不如真的,考虑一下我?”

 

还是这个问题,还是她给不了的答案。

不答应,不考虑,不喜欢。

可连着一百次违心的拒绝,人是真的会累的。

纪晓芙没有回答他,只是安静的靠在杨逍的臂弯里,青年温热的体温让人觉得倦怠,她想起在飞船上握了一路的杨逍的手。

冰凉的,无力的,却倔强的不肯松开的手。

就这样不好么?

听不到少女的回复,青年有些不安,轻轻唤了一声,“丫头?”

“没什么,我困了。”

这两天衣不解带的照顾,杨夫人虽然不是真的杨夫人,却早已尽了一个妻子的义务,这两日来,她是真的没怎么睡过。

青年皱了眉,反省着自己的大意,“这事儿怪我。”

病房里的气温刚刚好,哨兵的精神力轻易的把一旁躺椅上的薄毯顺过来,将少女纤细的身姿裹住,再顺道向怀中带了带。

“安心睡吧,我在这儿呢。”

纪晓芙闭上了眼睛,她说,“你等会还要拔针换药,我躺一下就好。”

“好,待会药停了我会告诉你。”

少女缩在他的怀里,有些迷糊的嗯了一声。

眼前的光影依稀淡了,阳台和窗口的纱帘被无声的拉好,整个房间的光线都柔和下来,像最适合入眠的那一种。

杨逍扎着针的左手轻轻抬起来,将护士铃的按键拨到“勿扰”那一格,等到半瓶药滴完,他的左臂亦环过来,右手娴熟的替自己拔了针。

一个人的日子过得久了,人总会掌握很多技巧。

整个过程,他都没有放开自己姑娘,动作平稳安静得没有半点惊扰。被解放的左臂轻轻撘下来,刚好合拢成一个完整的拥抱。

一切都刚刚好。

 

养伤的日子过得总是很快,SS级哨兵贡献了与他的能力等级匹配的恢复力,从奄奄一息的被送进手术室,到伤口拆了线基本复原,总共不到两周的时间,还是在他亏了气血,难以进补的前提下。

这半个月来,杨逍的精神图景恢复的也同样很好,为了让他能够得到更好的休养,大多数时候,都是纪晓芙在装点着院落,闲来无事,杨逍便在一旁的石案处抚琴,清幽动人的琴曲,芙蓉树下洒扫的佳人,正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最后一次体检之后,胡青牛面无表情内心雀跃的将某位指挥官打发了出去。

指挥官出院亦不需要办什么手续,只须盯紧了自己的夫人。

出了医院大门,街上穿梭而过的无轨列车,繁华的商业街,人行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清晰蓬勃的生活气息,令纪晓芙无声的咬了唇。

从前她是个军人。她几乎没有自己的生活,也很少有机会接触过这样多的平民。

巨大的陌生感将她吞没,除了杨逍,她不认识任何人。

少女的步伐停了下来。

“杨逍,我——”倘若她第一百零一次跟杨逍提起要回去,会不会得到一个不同的答案?

她的话却被飞驰而过的列车鸣笛声恰到好处的打断,她的身边,青年懒洋洋的舒展了手臂,语气有些释然,“总算是从医院出来了,这半个月,真是险些闷死人。”

说完,他回眸打量着纪晓芙,她仍旧穿着当初杨逍送她的那一身衣裙,虽然现代科学早已不需要做换洗这样的麻烦事,但他却不能总如此,这般怠慢了自己的夫人。

“前面是中心城最大的商圈,我之前听别人说,西面高层那一片是你们女生最喜欢的,从服装衣饰到化妆品,款式和品种最是齐全。”青年笑着看她,抱着臂扬了下巴,“我的病假还有两天,这位姑娘,我觉得你身边,正好缺了个拎包的人。”

少女迎着他的笑容,默默对自己说了一句算了。

她亦抬了眼看着杨逍,漫不经心的问道,“哪个别人?”

“……”

指挥官心中警铃大作。这消息确实是之前某个芳心暗许的姑娘同他说的,那时他有够心不在焉,只记得这一句,就连西面这个方向,还是他仗着观察范围极远现学现卖的结论。

“更正一下,我身边从来只有你,没有别人。”

殿堂级无师自通的沟通技巧,求生欲向来满分。

被突如其来的情话烫到,少女瞥了他一眼,有些欲盖弥彰的向前走去,唇角却忍不住悄悄弯起。

——当真是高下立判。

 

新手买家姑娘其实并无太多购物的欲望,更多的时候,她只是有些无措而又新奇的,望向这个未知的世界,像久困笼中的白鸽,匆匆向从笼中看出去的那一眼。

 以至于过了许久,杨逍手里无多的几件战利品,还是他瞧着自家姑娘的喜好,自作主张替她买下的。

等到逛完了这座商厦出来的时候,纪晓芙才发现,天色竟不知不觉已经暗了下来。步行街的霓虹灯依次亮起,带着酒绿灯红的烟火气。

天黑了,她又该往何处去。

“丫头,是不是不喜欢来这里?”

纪晓芙轻轻皱了皱眉,回答道,“开始的时候还好,待久了,还是觉得有些吵。”

“我也觉得。”杨逍其实同样不熟悉人群,商业区热切的人声,在他的感知力中,是十二万分的嘈杂与凌乱。

“不过还好,这里离我家也不算远,不如你去我家看看。”说着,青年在一旁的飞行器租用处刷了识别卡,贴心的搭了把手将纪晓芙揽了上来,轻声笑了笑,“说不定你会喜欢。”

对于开惯了星际穿梭舰的杨逍来说,这种民用飞行器速率实在欠佳,要不是不好在平民区启用作战装置,他直接抱着纪晓芙飞回去还要更快一点。

路上的时候,纪晓芙设想过杨逍居住的地方,是否和帝国王城那些显贵们一样,主城独立别墅区,一层层把守的护卫队,确保这那些军机政要们的安全。

随着飞行器平稳降落,脚下却是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峦峰顶,门口处本该写着地址的指示牌换做了一处石碑,用古朴清隽的笔体写了三个字,『坐忘峰』。

俯仰处众生皆苦,不如闲时坐忘。

“你平时,就住在这里?”

“是。”杨逍过去开了门,一手打开了走廊上的照明灯,带着纪晓芙三两步转了弯,上了三楼高处的月台。

除了一个平时看管房间料理家政的机器人管家之外,这里再没有过别的人。

“『光明』是一颗人造行星,大部分是地区是平原,就算有山岳也是低矮的景观山,高处的只有几座,这是其中之一。”

“乘坐飞行器上来都要二十分钟,生活也该有诸多不便,为何要住得这样远?”

杨逍笑了笑,倒了一杯热茶递给她,“解放区当年成立的时候,不像现在这样和谐安定,帝国组织过几次轰炸行动,这里高出平民区许多,是战斗的第一线。直到调整了行星轨道,不被帝国监测到,才安分了几年。”

——战斗的第一线。

没人提醒时几乎都忘了,他们是现役军人与战地指挥官。

他们不属于热闹温暖的人间。

 

夜幕中不知何时开始落了雨,夜风湿寒,纪晓芙微微打了个颤,没有接杨逍手中的茶,只是很轻的开口道,“够久了,杨逍。”

——我耽搁得够久了。

如今杨逍的身体业已痊愈,他们之间,真的连说辞的都不再有。

“是够久了。”这一次,杨逍没有敷衍过去,而是终于接了她的话,“久到,我们之间的精神标记已经要断了。”

“断了不好吗?”

杨逍凝声道,“不好。”

哨兵与向导之间的精神标记,属于一种临时性的契约关系,通常只会持续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今晨的时候,杨逍已经隐隐约约的感觉到,那道连接两个人精神图景的枢纽,已经有了破碎的痕迹。

而永远不会磨灭的标记就只有一种。

血脉相交,灵肉相契。

“晓芙,我不是没考虑过,你有你的难言之隐。但只要想到许多年后,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当你我老去之时,我身边那个人不是你。”青年静静看着她,一字一句的吐出四个字来,“我不允许。”

“我不允许自己的余生,会错过你。”

纪晓芙背过了脸,夜幕里看不清表情。她说,“杨逍,你总是这样自负而骄傲。”

“灵魂标记的誓词里,有一句我很喜欢。”

“——『若非死别,绝不生离。』”

灵魂标记这四个字,宛如一颗炸弹响在纪晓芙的耳边,她听懂了杨逍在说什么,惶然的退后一步,退到逐渐细密起来的雨帘里。

青年的手下,泄出一道道薄如蝉翼的能量射线,雨丝无法再接近,在少女的身畔薄幕一般流泻到一旁。不远处的白炽灯被能量干扰,一声清脆后熄灭了下去。

最后一寸光明都不见,万籁俱寂。纪晓芙觉得,自己像一座迷途的孤舟,无论向哪个方向退开,都会撞进同一个温热的怀里。

身不由己,情不由己。

“我们会有报应的,杨逍。”微微颤着的语声,有一两点温热落在青年的衣领里。

天地旋转过来,似乎是从月台回到了房间里。纪晓芙只记得,杨逍同她说的最后一句话。

“——真到了那一天,我替你。”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