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白真】【张智尧×于朦胧】《正年华》

折真暖文我生君未老系列之一——《正年华》

故事发生在折真公开关系后的又三百年。

白浅自嫁了夜华之后,便深恶天族事俗讲究极为冗繁,聚会酒宴也不如青丘桃林这边的自在轻松,好在夜华十分体贴她,即便以不巧昨日吃多了梅子今日胃里不适不便出席的理由逃了十七八次酒宴,天族太子夜华君也从来都坚定不移的信了。

这日白浅又逃了酒宴溜到十里桃林讨酒喝,抱着一坛桃花醉不放,两个时辰过去,已是微醺。一双桃花眼瞧着旁边浅酌着酒你侬我侬的折颜跟四哥,再次坚定了在这两人面前绝不能落单的大道理。

为了避免这酒喝的更加无趣下去,白浅托了下颌,捉了四哥一片衣袖在手里玩着,笑着问,“折颜,你说你到底是用了什么法子,把我四哥追到手的?”

“我有什么好追的?”白真笑了笑敲了白浅一下,顺便抢救了下自己的袖子,“我不过是看他三十几万岁一个人孤苦伶仃的,瞧了眼黄历正该我日行一善,便勉为其难的答应了他。” 

白浅听得显然不买账,便转了个圈,坐到折颜那边听去了。

“你四哥啊,”折颜晃了晃手中的酒坛,挑了一双凤目向白真那边,将他鬓边一缕乱发顺过去,指腹轻抚过耳后,便将一瓣桃红悄悄种下。

“他有得是把柄在我手里握着,便只能听我的了。” 

“他有把柄在你手里?”白浅听得好奇,按说毕方鸟这些年都走失了百八十次,一招用到底的自家哥哥不是早就坦然承认面子这种东西只不过是用来下酒的么?

“快快快,赶紧告诉我。”

“就比如,你哥七岁那年,跟我回桃林那回吧。”折颜喝了一口酒,便觉得袖下手臂被人狠掐了一下,眉峰免不得一紧,在再遭毒手之前,一把将那狐狸爪子摁住了。

“不说了,免得你四哥又气的跑了,你又不帮我去追。”

“你说给我听听嘛,大不了下回,我帮你去追啊。”白浅听得正兴起,全不觉已经着了折颜的算计。 

折颜笑了一笑,望向自家狐狸的眼神里满是缱绻的情意,思绪倒真的飘回,十几万年前的旖旎春日韶光去了。

———————— 

那时的白真才不过七岁,珠圆玉润的一个小娃娃,再倾城绝丽的姿容都尚未拔开,只看得出十分的灵秀可爱。

在折颜的眼中,便是一百分的灵秀可爱。

那回是折颜第一次用陈年往事逗他。 “你没出生那时候,是我先看上你娘的。可惜你娘啊,非要选你这个不解风情的爹。”

折颜端着一盘桂花糕喂给白真吃,一点也不避讳着在小孩子面前议论长辈。“所以你真该感谢我,要不是当初我放弃了你娘,哪里有你们几个啊现在。” 

白真那个年岁,还处在谁有糖吃跟谁走的尴尬时节,一边吃着折颜手里的桂花糕,一边似模似样的点了点头,“谢谢折颜叔叔。” 

折颜清了清嗓子,尽力压着笑,再接再厉的逗着怀里的小不点。“可我现在倒觉得,当初委实放弃的早了些,着实有些后悔,要不然你爹与我,孰胜孰负还说不定呢,你说是么真真?” 

小白真咽下了嘴里的桂花糕,努力的将自个儿的亲爹白止帝君与折颜做了个对比。 论容颜,自家父君自是相貌堂堂,可是这折颜,则生的更加好看得恰到好处——浓一分则生的妖冶,浅一分则透出寡情,不可比。 

论才情,小白真将琴棋书画诗酒茶想了个遍,都无法给自己那个忙于政事,疏于情趣的爹多加上几分。 

那么,如果折颜跑去跟阿爹抢阿娘,阿爹怕真是敌他不过,那岂不是,以后都见不到阿爹了?又或者,到时候自己该跟着阿爹,还是阿娘呢?每年的中秋节是在青丘过还是桃林过呢?

原本和和美美的家庭瞬间面临四分五裂的危机,小白真抽了抽鼻子,越想越觉得委屈,甚至还夹杂着一丝丝,自己也不明白的酸楚情绪,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这一声啼哭,惊得折颜立时没了脾气,手忙脚乱的哄个不停,甚至不免想到,性情一贯耿直的狐帝白止提着剑来桃林找自己算账的尴尬景象。 

——first blood。

“好了真真,我这里跟你保证,绝不对你娘有任何非分之想,你阿爹阿娘和和美美长长久久一百万年不离分,好不好?”
白真哭了一阵,只觉得方才那包桂花糕委实太干,原本不想搭理他,却耐不住一阵渴,勉勉强强的递了个白眼,“我要喝水。”
“好。”得了特赦的折颜一手抱着小白真,一手倒了水递了过去。
小真真喝了两口,就着折颜的手指点江山,“明日的早课,我不想去了,可是阿爹要查功课。”
“没问题,我替他查。”
“今年中秋,回青丘过——你也去!”
“小事一桩。”
“唔……还有……”并没有做过多准备的白家小四嗫嚅了两声,“还有,你让阿爹阿娘生个妹妹给我玩吧,不用太好看就可以。”
折颜听得笑出声,抬了手指在小孩子额前正欲敲下去,却看到那小娃娃一双眼睛雾气盈盈的,被泪光染了三分桃花色,翦水双瞳那么似睐非睐的看过来,就现出几许祸国殃民的潜质出来。
——double kill。
指尖停了收回手,折颜顺手揉了揉眉心。
九尾狐族,当真可怕啊可怕。
————————
“折颜,你倒是说不说嘛……”这边白浅还不死心的晃着折颜的袖子,却见那凤凰显然是走了神没听见自己说话,扁扁嘴回自己座位坐了喝酒,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开口道,“说起七岁那年,我倒想起了一桩事来。”
————————
那年,白浅也才七岁。
白家狐帝夫妇事忙,顾不上自家新添的女娃,前几个儿子也都年岁大了,带娃这件事,理所应当的落到了白家小四白真的身上。
白真看着怀里那只小娃娃,眼前历历浮现出,当时折颜趁他年幼欺负他的情景,捏捏那同样珠圆玉润的脸,觉得十分有必要对小五做一下科普。
“小五,你知道吗,折颜年轻的时候,喜欢过咱们阿娘。”
七岁的小白浅吃着四哥剥好的核桃仁,十分懂事及妥帖的应道,“那老凤凰看来还是挺有眼光的。”
白真点了点头,继续循循善诱的说道,“那你说如果当年折颜一直不放弃追咱们阿娘,会怎么样?”
白浅继续吃着核桃,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追就追呗,还能不让他追了?”
白真直觉这答案跟自己当年的路数颇不一样,便直接问了出来,“那你觉得咱们阿爹跟折颜比,谁更好看?”
小五啪的一下将手里的核桃仁拍到桌上,又心疼的揉揉自己肉乎乎的小手。
“当然是阿爹好看了啊,阿爹能生出四哥这样好看的孩儿,还能不比那只凤凰好看?”
“……”白真愣了一下,深觉得小五说的完全没有破绽,点了点头又问,“那琴棋书画这方面呢?”
“……四哥。”小五给白真喂了一口果仁,心道自家哥哥莫不是个傻的,“阿爹是战场上打天下的,你让他跟折颜比这个,不是胳膊肘往外拐么?”
——不是胳膊肘往外拐么。
——triple kill。

白真听得心中一阵悲愤莫名,伸手抚了抚白浅的头发,道,“走,小五我们回家。”
“诶,不等老凤凰了吗?”
“不等了!”
————————
“我觉得,我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白浅抿唇轻声的笑,将又一口酒喝下去。

那一年,清风拂过鬓边的发,多少缱绻情思,正年华。

————————
ps:手机码了段小甜饼,排版或有疏漏……这勤快起来我自己都害怕

评论(12)
热度(3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