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张智尧水仙】折子戏【章七】望春回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

————————————————

昆仑虚府邸之内,一派祥和清静。

墨渊自重生之后,鲜少出关,大半的时间都在闭关的石室之内潜心修炼,自白日折颜走后便又重新回了房间,却未想坐下还没片刻,便觉察到一阵强大魔气接近,近在咫尺的轩辕剑破匣而出,锵然有声,待那团魔气近了身侧,墨渊睁开双眼,提了轩辕剑在手,“谁?”

“呦,墨渊你现在,脾气见长啊。”

折颜这才现了身形,闲闲坐在墨渊不远处,他现今这样貌,自然不能走正门拜访,墨渊抬眼看了折颜一刻,也不理睬他的调侃,将轩辕剑放归了原处,“你这是怎么回事,沾了如此多的煞气,连魔身都现了出来?”

“这相貌不好么,偶尔放出来透透气,我倒觉得新鲜舒坦。”折颜淡淡说着,却掩不住语气中的邪佞之态,对于被勾了魔性出来的凤凰来说,能像他这般理智的,已经算是万中无一了。

“你若不愿说,我也无心多问,但这煞气缠身对你有害无益,还是尽早祛除,再谈其他。”

“谁说我不想说了?”折颜正手边是一案棋盘,随手拎了一篮棋子抖落到棋盘上,借着摆正棋局的方式平心静气,“我可是有件事,想跟你好好聊聊。”

折颜三言两语,将之前下界与焚寂云溪的事与墨渊说了,手中斜拈了一粒白玉棋子,在棋盘上扣出一声清脆,“你说稀奇不稀奇,那焚寂剑灵放着他大好的本体不回,拼了命的往我身上飞,墨渊你见多识广,不如帮我想想看,这是为什么?”

“……你身上是火凤的魂魄,听说当年凤来琴也是母神引了火凤命魂渡成的仙身,被引出后突然看到了你,被你身上的魂魄之力吸引,也是情理之中。”墨渊在折颜对面坐下,就着棋局落下一子,从折颜摆的棋局来看,他的心思纠结细密,却完全静不下来。

“墨渊,这件事你知道,我难道就不知道么?”折颜陪着墨渊落子,语气却渐渐冷淡下来,“我修心这么多年,若还压不住自身魔性,也就算我白活了。你莫非觉得,我身上的魔气,会比焚寂剑还重?”

“兄长莫要动怒,墨渊并无此意。”墨渊说着,见折颜身周已有流火环绕,心下一沉,“具体是什么缘故,我也不清楚。对魔气这一处,我原就不如你精深,不如等你身上煞气退了,我们再好好追寻原因。”

“墨渊啊墨渊,我话都说到这了,你还是一门心思的匡我。”折颜耐着性子听墨渊说到这,手中拈着的棋子被指间的力道生生捏碎,化作玉屑缓缓流泄下来,“不如我换个方式来问,三十万年之前那场神魔大战,少绾她,究竟是怎么死的?!”

“……”

沉默了好一会,墨渊都没有接话,仅仅是因为焚寂剑灵的失常,就能判断出他体内有其他凤灵的存在,甚至还能准确联想到几十万年前的少绾,这位兄长心思缜密的程度,的确十分骇人。想来因为他现下入了魔,耐性不似平常,否则折颜都未必会直接拿这件事来跟自己对质,若真让他自己去查,这误会怕是永远解不开了。

——也难怪父神一直,对折颜心存戒备讳莫如深。

“当初少绾带魔族反叛,被我们追击到翼界,已是强弩之末,我却在那时受了重伤,连记忆都失去了。”折颜见墨渊不言,便一字一顿的继续说着,“是你跟我说,等你赶到的时候,我为少绾所伤,你无奈之下杀了少绾将我救出,这其中诸多不合理之处,只因为是你说的,我都信了。”

“而现今,你倒跟我解释一下,你们到底为了掩饰什么,让少绾不惜搭上自己的命魂,也要将我的记忆封印住?”

“……折颜,你还是,先冷静一下。”墨渊蹙眉,施了法力将折颜周身的火光压灭,“你答应我听过之后不会动怒,我就将当时的因果告知于你。”

“……好,你说我听着。”折颜说着话,尽力将自己的心火压下,他也知道自己现下这个状态,说不定真的会惹出事来。

“当年我赶到,并不是为了救你,而是因为你和少绾一同,反了天族与父神。”

“……你说什么?”折颜听得一怔,当年的事他的确不记得了,甚至连一丁点印象,都没有留下。

“我也只是听说这件事,便着急赶了过来。你应该知道,那时魔族已经兵败如山倒,你在此时反叛,与寻死无异。而且一旦被父神知道,你,乃至整个凤族,恐怕都会遭受灭顶之灾。”

“你继续说。”折颜这时反而冷静了一些,面容掩在石室的阴影里,看不出是什么表情。

“我赶到的时候,少绾正出手伤了你,你二人僵持不下,少绾便求我帮忙,以她命魂为祭,封了你那段时间的记忆,只为能够在父神面前,护你周全。所以你猜的不错,你身上的确还有少绾的命魂,更因为少绾入魔已深,此刻才会吸引焚寂去侵占你的身体。”

 “封印记忆这些事,你们可以直接跟我说,我反正在父神面前作态已久,再不济还有同种功效的药物,我那时已会炼制,又何苦搭上少绾的命魂……”折颜低声说着,语声恍然有些悲凉味道,“或是因为,我不肯配合?”

“……是,你的确不肯配合。”墨渊点头应了,“而且,以命魂为祭,除非将少绾命魂毁去,便再无解开的可能性。父神的性子你很清楚,这件事若不如此处置,又怎能容你平安?”

“算定我不会如此做,父神也是知我颇深。”折颜站起身,将棋盘推散,“那么,我当初到底为什么反抗父神,你可知道原因?”

“……那件事,只有少绾与你自己知道。事态紧急,并不容我多问,这件事一直瞒着你,是不想你真的和父神冲突,落下一个无法转圜的结果,也不想多年之后,你像今日这般介怀。”

“我是否介怀又能怎样,当初死去的人,没有一个能活着回来。”折颜这样说着,情绪多少稳下一些,抬眼看着墨渊,“伏羲是你的亲生父亲,你明知我定要反他,却为何一定要保我?”

“那你之前又是为何,违逆父神的命令擅动伏羲琴,只为将我在魔族的暗算中救出来?那一年殷冬大雪,我仍记得兄长,在父神帐前跪了三日。”

“伏羲琴父神本意是留给你,却被我拿了来,他责怪我也是应当,这件事,你以后不必再想,也不必再提。”

折颜轻轻揉了揉眉心,那时候少绾叛乱,整个凤族都风声鹤唳,被推到风口浪尖的自然是一直被伏羲收为义子的自己。父神制出伏羲琴,也是打定主意要留给身为司乐之神的墨渊,却没曾想墨渊与伏羲琴一直不能配合默契,始终发挥不出伏羲琴的全部威力。那些年,自己还真是少年心性,会因为担心墨渊的安危,私自拿了伏羲琴闯入敌营救人。而换作现在的自己,终是少了些当年的意气。

“哥……如今几十万年都过去了,父神也魂归混沌已久,当时的陈年往事,不如就算了?”

“我与少绾同为凤族先祖,如今她为护我枉死,你说罢了就罢了?”折颜冷声说着,却也在尽力压持着自己的心境,“肯不肯罢手是我的事,想来当时你为了保我,也在父神面前费了许多心思,这恩情我都记着。我本将死之人,也惹不出什么事端,只是当年少绾到底瞒下了什么,我会用我的方式,调查清楚。”

“可你若真查了出来,难道还要重新再反天一次么?”忍了许久,墨渊终是将这句话问了出来,这件事迟迟不曾告诉折颜,也是有这个顾虑在,他的确不想有一天,曾经的兄弟两人,真的会兵戎相见。

 “墨渊,一次叛乱要牺牲多少人,你我二人心知肚明。不管当初我是为了什么而反对父神,这恩怨都只在我与父神之间,与天下苍生无关。”折颜被他问得一愣,停了一瞬才淡了声色回答。“而无论如何,就算我今天入了魔站在你面前,这个问题,你都不该问我。”

说完,折颜转身,隐了身形离开了昆仑虚,墨渊回眸看向折颜离去的方向,久久未曾移开目光。

——有些事情,你不肯相信,只是因为你把当初的一切,都忘了。

 

——————————————————

爱上了短更的lo主自觉的滚到了十分遥远的天边化作了一颗星星x

 ——————————————————

听说有姑娘还是觉得这段看得比较懵,阿月在这重新将墨渊和折颜叙述中所提及的几件事解释如下【已涉及轻微剧透】:
三十几万年之前,少绾与蚩尤一同叛变,带领魔族反抗伏羲,致使生灵涂炭,即第二次神魔大战(第一次神魔大战详情参见世界观时间线篇),也是这次大战中,墨渊功勋卓著,受封三界第一战神;
战中,伏羲制作伏羲琴,本欲传给长子墨渊,奈何墨渊一直与伏羲琴相处不恰,无法发挥其真正威力,其本质原因是,伏羲是个亦正亦邪的人物,与他平日宣扬的光辉形象并不全相同,他所创制的神器也随了他的心志,物似主人形,与墨渊长久以来的纯良正义的内心不符,故而一直无法完全驾驭伏羲琴。尔后,墨渊陷阵受困,后方折颜为救墨渊性命,未经伏羲允许,擅自取伏羲琴入敌阵杀敌救回墨渊。
此一役,伏羲发现折颜竟能确知自己心意,对折颜戒备极深,虽将伏羲琴赐予折颜,却已将他视为心腹之患。而折颜也知大祸将至,更加小心谨慎,处处不敢张扬。
之后,少绾败亡,追击一役,伏羲故意派折颜前去诛杀少绾,而折颜不知何故,在与少绾交手之后,竟倒戈魔族与伏羲势不两立。墨渊赶到之时,折颜已决心不与他回天族,少绾明知己方必败,为保折颜与整个凤族未来,以命魂为祭封印折颜追击一役的全部记忆,令他不再反抗伏羲。
【这就是墨渊叙述给折颜的版本,与真实情况是否存在出入,请待下回·下下回分解】

 

评论(34)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