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二十八】山渐青【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章十九》,《章二十》, 《章二十一》 《章二十二》, 《章二十三》, 《章二十四》《章二十五》《章二十六》《章二十七》

折颜番外系列: 《一》, 《二》《三》 《四》


————————
“花公子这样磊落坦荡的人,自然不会懂得做一个无赖的妙处。”楚留香淡淡笑着,被花满楼封住穴位后,他的手原停在半空中,这时候却已放了下来,灵犀一指所封的穴道能够被他以内力冲开,自然是花满楼暗中放了水。
说完,楚留香鬼魅般上前一步,悄悄附在花满楼耳边说道,“花兄,你真该对我再多一点信心的。”
话音未落,只见二层平台的边缘突然亮起了火光,那火焰仿佛受到了何物牵引,飞速的蔓延开来,将整个平台照得明如白昼。
而在黑暗中逗留了两日的众多宾客们,对这突来的光亮自是无法适应,一时间嘈杂不断。
几乎在同一时间,平台周边角落设下的机关也已启动。本就精密的机关,几不可闻的机括声也被人声掩盖。
原随云唇角勾起一丝浅笑,虽不知这火是谁放的,但这点旁枝末节想来并不影响自己的设计。机关一旦启动,身在平台当中的楚留香和花满楼绝无生还的可能。只是有些可惜了刚到手的猎物,他还未享尽其中的乐趣,没见到花满楼演完方才那一场戏。
平台上的声响渐渐平息,蝙蝠邀请的宾客皆不是等闲之辈,也只是几息的功夫便能看清洞中人事。互相张望着满足自己的好奇,想知道被蝙蝠请来的都是些什么角色,可惜这些人虽然各个器宇不凡,武功高强,彼此之间却一个都不相识。
再放眼望去,原来坐在上首的蝙蝠公子早已不见了身影,想来是混入了宾客之中。
片刻之后,人声渐歇。只听一个声音清朗中带着三分调笑缓缓道,“唐门楚歌,据说安置得当可与失传已久的孔雀翎媲美,今日一见,果真是名不虚传。”
楚歌一名,起自楚霸王受困乌江,四面楚歌之意。这机弩被安置在平台八方,连珠而至,前一支的生门便连在后一支的死门之处,可以说是刁毒已极。不仅如此,弩箭周围更安置了许多细小银针,散花而出,一旦被击中便会令人紊乱了气息,无法逃过追魂而来的弩箭,防的便是楚留香这样轻功绝顶的高手。
但世间事总有些意外,此处安置楚歌唯一的弊病便在于,平台的面积实在不小,银针散至楚花二人面前时,力道气劲均已消耗过半,故而给了花满楼以流云飞袖,灵犀一指并用拦截银针的机会。
就在这方寸之间,楚留香连过三道生门,已用弹指神通将其余五处机关尽数毁去。

“在下一直对香帅很有信心。”花满楼的声音依旧温和平静,云袖垂下拂落一袖冷光,只将指尖夹着的那一枚放在近前闻了闻,“好在唐门有律,从不在暗器上淬毒。”
从楚留香开口之后,原随云脸上的笑容便消失了。凡事往往均有两面,方才的嘈杂虽然掩去了机关启动时的声响,也同样掩盖了楚留香的动作。而他毕竟忽略了一件事,那些在黑暗中匿藏于无形的机关,在火光亮起的瞬间便彻底暴露在光明之下。那么是否发出声响,对于楚留来说,就不再有任何的意义。
惹出这一切乱子的,都是平台四周那一圈烈焰。
灵犀一指加上弹指神通,花满楼的耳朵配上楚留香的轻功,又有什么机关暗器,能将此二人绝杀其中?

这样一番变故后,宾客们自然也明白,花满楼绝不会是蝙蝠公子,当时便有一位紫面大汉开口道,“香帅,你既然已经知道了蝙蝠公子的身份,不如赶快说出来,正好现在有了光,让大家好好看看,这蝙蝠的真面目!”
“我若是你,便不会第一个开口问这个问题。”
他话音未落,一直坐在一边的原随云突然开口,那种从容宁静的笑容,很快便重新出现在了他的脸上。
“原公子为何这么说?”那人虽认得原随云,却也当他也是来这里的客人,疑惑问道。
“只因香帅也未必有充足的把握能够战胜蝙蝠公子,倘若香帅不幸落败,你猜蝙蝠公子第一个杀掉的人,会不会就是你?”
那大汉缩了缩脖子,环顾了一下众人,还是啐了一口大声道,“这里这么多人,他还能杀了我们所有人不成?”
原随云缓缓道,“香帅能躲得开楚歌,你们能吗?”
紫面大汉被他说得浑身一僵,只觉得一阵寒意自背心缓缓爬上来,干笑了两声坐回到椅子上去,“原公子说的对,愿不愿说出这人的身份,本来就是香帅的决定,我怎么能擅自为香帅做主,还请香帅恕罪,恕罪。”
原随云转了个身,面向了众人道,“还有人想知道蝙蝠的真正身份么?”
那些宾客纷纷坐了下来,喝茶品酒聊天,没有一个肯再接一句话。毕竟带着大把的银子过来做生意,谁都更愿意活着回去,而且就目前来看,这蝙蝠洞里隐藏的秘密,还不知有多少。
原随云淡淡对楚留香道,“楚香帅你看,你二人历尽万难想要揭开蝙蝠的身份,却没有一个人领情,他们空长了一双眼睛,谁却都不愿意睁开看看事情的真相,面对此情此景,可觉得有趣?”
无争公子从不管闲事,无争公子也从不会表露出这样多的情绪。
离原随云最近的那人畏畏缩缩的,却已悄悄退了半步。
楚留香叹了口气道,“其实,我并没有确实的证据证明你就是蝙蝠公子,你完全可以不承认。”
原随云缓缓说了三个字:“我不必。”
他的话依然说的淡静,却带着一种逼人的傲气。
“让花满楼冒认蝙蝠这个身份的,也并不是我。”
“但只有我承认了蝙蝠这个身份,你才会有兴趣听我将话讲完,否则这场火,如何有机会点的燃?”
花满楼轻声说着,从楚留香上了平台之后,他就闻到了酒香气。
越来越浓重的,陈年花雕的香气。
酒是可以点燃的,但需要足够多,需要有时间去准备。
——所以花满楼说,他从来都对楚留香很有信心。
他又怎么会不去尽力争取这个时间?

原随云笑了笑,道,“花满楼,你我二人在这种情况下相遇,实在是太过于可惜。”
说完, 他从二层一跃而下落到平台之上,从容不迫的对两人道,“楚香帅,你原本是想,等火焰一燃起,你加上楼上那些人,总不至于胜不过我一个,所以你很诧异,我为何不肯否认,是不是?”
楚留香点了点头,看向楼上的那些人,只是每辨认出一个,他的心就沉下一分来,终于摇了摇头道,“但这一次,毕竟是我算错了。”
原随云笑道,“毕竟我之前也低估了香帅,那么香帅算错了一次,又有什么稀奇?”
花满楼涉世识人都较楚留香浅些,闻言低声问道,“……楚兄?”
楚留香摇了摇头,叹道,“看来我们只能靠自己了。”
这时,便见楼上的丁枫走到一人面前,开口道,“鹰爪门第一高手,‘九现云龙’王天寿王老前辈,这杯茶可是不合口?”
被他点了名的白发老人脸色变了变,强撑着笑道,“尚可,尚可,老朽平日并不挑剔。”
他这话说完,人丛中先前那个问话的紫面汉子陡然站起身,大声道,“王天寿!总算给我找到了你!”
王天寿抬眼看了看,问道,“你是何人?”
丁枫趁势接口道,“王老前辈果然久不在江湖走动,连关东道上第一条好汉,‘紫面煞神’魏三爷的异像都认不出来。”
王天寿笑了两声,一双昏花的老眼立刻精光四射,冷冷道,“久闻魏三爷大名,想来方才那本回风舞柳剑法,正是你买去的吧。”
那魏三爷名叫魏行龙,原是个为祸四方的独行盗匪,被巴山的柳吟松道人擒住,发誓永不再为害他人才留得性命,而“回风舞柳”剑法,正是柳吟松的独门绝学。原来魏行龙的改过自新不过是表象,他买了这武功,正是为了有一日找柳吟松寻仇。
魏行龙的脸色变了变,任谁被揭开这种事恐怕都会恼羞成怒,他却深吸了两口气,缓缓道,“当年我能活下来,并不是柳吟松发了慈悲,而是另有高人相救,而你,却想要下毒暗害于他!”
王天寿目光闪动,否认道,“老朽平日从不用毒,更不认识你说的什么高人。”
“我所说的那位高人,便是天下第一侠义无双的大英雄,铁中棠!”

“铁血大旗门”的掌门人铁中棠,全盛时期的侠名,连当下盛名江湖的楚留香也远不能及,只是已经太久没有在江湖上出现了。
魏行龙说了这话,便不再给王天寿推脱的机会,突然挥拳向他打出,他这一下原并不比王天寿高明多少,暗中却有两个高手出手相助,竟打得王天寿筋骨寸断,险些命丧当场。
王天寿见自己不敌,吐出一口血,大声喊道,“龙抬头……!”
这大概是一句暗语,只见那些原本观望的人立刻参与进来,有些人护着王天寿,又有些人拼了命的想要他死,这些个被原随云请来的武林高手,竟然每个人都有仇家在侧,只要揭开了其中一个的身份,立刻就会斗得不死不休。
这便是原随云请客人来时的讲究了。
楚留香叹了口气,轻声道,“他救你时,原不曾想到你今日。”
这话音轻极了,花满楼却是听到了。
原随云笑道,“听闻楚香帅与夜帝的关系匪浅,不上前劝上一劝?”
楚留香瞥过一眼,淡淡道,“原公子倒是颇关心在下,这件事,竟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原随云从怀中取出一柄折扇打开,不置可否,“楚香帅若不想将这件事传扬出去,大可以出个价将消息买去,我便绝不会再向第二个人透露,这样可好?”
楚留香摇了摇头,道,“原公子还是少费些心思,我们的闲话,委实已经说的太多了。”
“也好。既然楚兄不想跟我聊下去,我就先走了。”原随云淡淡说着,转向了花满楼的方向,“花公子,这出戏想来比上一场更令你满意,若何时你有心改变了主意,随时可以跟我走。我说过,我对你的耐心,总是会多一些。”
说完,原随云的身影转瞬间弹开退去,如蝙蝠掠夜般消失在黑暗之中。楚留香沉默看了一眼,却没有追过去。
并非他追不上原随云,而是一旦追过去,眼前这些人都会陷入危险,黑暗中自己并不是他的对手,此刻蝙蝠的身份已经查出,能平安带走所有人才是目的。
楚留香走过去将英万里张三高亚男等人放开,英万里原本就受了伤,眼前却依旧死死的抓着勾子长,对于一个捕快来说,抓住犯人的意愿永远最为强烈。而楼上混战中的那些人,任谁都劝不来,劝不起。
轻拍了拍花满楼的肩,楚留香道,“花兄,你带着大家先到洞外找个安全的地方安置,好好休息。这里的一切,都有我在。”
情形暂时稳定之后,楚留香在花满楼的脸上看到了一种憔悴。
那种强撑却依旧心力耗尽的憔悴。
他没有问花满楼在原随云那里究竟经历了些什么,但他知道这位公子与自己最大的不同,就是太过于心软,对这世间一切苦楚,都太过感同身受。
花满楼点了点头,连话都没有多说一句,不想引出中毒一事,累楚留香分心,只领着众人从进来时的原路,一起出去。

————————

给楚香帅埋了一个很八卦的彩蛋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发现

评论(18)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