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三十】潇湘曲【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章十九》,《章二十》, 《章二十一》 《章二十二》, 《章二十三》, 《章二十四》《章二十五》《章二十六》《章二十七》《章二十八》《章二十九》

折颜番外系列: 《一》, 《二》《三》 《四》

————————————————————

emmm……楚香帅单方面解除封印成功0-0

————————————————————


冬日初晴,海上波浪粼粼。

楚留香与幸存人等乘山坳处小舟离开,不多远便上了接应的大船,一路返程而去。

舱内客房之中,楚留香一直在守着花满楼,片刻不曾离开。

他已细细看过,花满楼这两日来损耗不轻,毒性发作以来,本就是一次重过一次的摧折,更何况方才那一阵急痛攻心,怕是这心脉须得好一阵将养才能康复,何况川蜀唐门之毒,解去又谈何容易?

睡梦中,花满楼似是难得的安稳宁静,那梦境窥知他毒伤虚弱,便暂不去纠缠干扰,楚留香望着花满楼淡静的睡颜,窗棂外映入的阳光在脸颊上投下一片暗影,只衬得血色更薄了些,给精致脸庞平添了三分苍白羸弱。

楚留香从不是个矫情的人,但此时此刻却觉得,这麻烦事若发生在他自己身上,反倒好了。

门扉被人轻手扣了两下,楚留香应了一声,华真真的身影便从门外走了进来,看花满楼仍在安然睡着,轻了语声道,“我有些话想同你说,你有没有空?”

楚留香听出了是她,目光却没有立即跟过去,只是觉得窗外的微风也带入了寒气,起了身去将窗页拉好,同样轻声道,“花公子现在不可牵动情绪,他一时若醒了,身边无人照看,总不让人放心。”

“他被你封了穴道,两个时辰之内都会醒过来,楚留香,你在敷衍我。”

华真真也不气馁,而是直接走到了楚留香的面前,踮起了脚尖瞧他,盈盈目光里,多了一分狡黠出来。

这时候便能看到,华真真今日换了身衣装,不再是平日华山弟子清馨飒爽的衣着,而是换了身薄红的曳地罗裙,她原就生得瘦削娇俏的模样,稍作妆点便更显得纤腰不盈一握,正是十六七岁的少女,明艳如同春日新蕾的第一瓣桃花。

楚留香目光顿了一顿,才笑着道,“华姑娘现下看来,与初识时当真不同了。”

“楚香帅也与初识时不同了。”华真真说着,却是看向了花满楼,压低了音量,一字一顿的说道,“你喜欢花公子,对么?”

“华姑娘说什么?”楚留香被她说得微微一愣,他素来是个磊落之人,但这个问题,却全不同于之前与任何一位女子之间的风流过往,两个男子之间,可说是兄弟,可说是知己,唯独喜欢两个字,却是无论如何都不该被提及。

但细细回想起来,从第一日见到花满楼开始,他在自己心中的位置,便是不同的。

初见时毫不设防的搭救,醒来时横在颈侧时的剑锋,买下白玉美人时万金挥掷的从容,尔雅温文背后那份深得己心的慧黠。

他的善意,他的温静,甚或他隐瞒自己的那一个不肯吐露的秘密。

他的每一点每一寸,都在吸引着自己的注意力。

更遑论每一次阴差阳错的肌肤相亲,那种情不自禁的心动沉沦。

生而为人,爱与欲本就相亲。

这时楚留香才发现,有些事情,他虽然说不出一个是字,却也全然说不出一句不是来。

世间事向来欺瞒别人容易,欺瞒起自己来,却十分的困难。

华真真静静的看着楚留香,瞧着他眼底泄出的万般情绪,悄悄的叹了口气。

久久,才听楚留香淡淡的开口道,“这是我一人之事,与花公子无关。”

华真真轻轻道,“你可记得,金姑娘临别时要你答应为花公子解毒时,他也是这般说,他中毒的事与你无关。”

楚留香点了点头,淡淡道,“花兄那个性子,万般事总记在自己身上,对别人总是十分体谅的。”

“他当时心力已竭,多说半个字都怕牵扯心绪,却仍记着替你开脱,”华真真凝视着楚留香的眼睛,再次叹了口气,一字一顿道,“这不是体谅,这是偏袒。”

“正如江湖传言,楚香帅风流多情,既然中意过许多位女子,那么这回青眼与七公子亦是情理之中,不过一桩露水情缘而已,又何必这般反复在心?”

楚留香听着,只觉得字字句句辨无可辨,倒是终于笑了笑,缓声道,“楚某受教了。”

见他真的承认了,华真真的目光里隐约有些伤情,却不知是因何而起,“可是此事一旦传出去,江湖人该如何看待你,又该如何看待他?他们定会说,楚留香枉为江湖一代传奇,毓秀山庄花大侠英明一世,膝下的孩儿却如此的离经叛道,为人不齿,这件事,你又想过不曾?”

“不曾。”楚留香坦然说道,“但情爱一事,除却生死皆为闲事,爱恨之间,除却彼此俱是闲人。当真两情相悦,已是一生之幸,他人如何作想,又与我二人何干?”

华真真听得微微怔忪,许久才轻叹道,“楚留香毕竟是楚留香啊。”

“我从小就习得了华山派最精妙的武功心法,爷爷一直跟我说,我即是华山派藏在暗处的一柄利刃。一旦华山派的掌门人违背了门规戒律,就要由我去为华山派清理门户。”华真真看着楚留香,有些一直藏在心里的话,她从来没有对的人,对的时间可以倾诉。

“爷爷说着这样的话,仿佛我就应该和他一样,觉得很骄傲,很自豪似的。”

“可我却从来是个,很胆小,很怯弱的人。”

“从来没有人问过我,我是否想承担这一切?我是否愿意回去执掌华山?我是否也只想找一个我喜欢的人,与他相伴终老,做个有枝可依的寻常女子?”

楚留香静了一刻,温声道,“华姑娘生来,便不是位寻常女子。”

“你不明白。”华真真说着,转过身去透过窗看着海上的波光粼粼的水面,“我以前觉得,我是缺少这样的勇气,但今日我才突然发现,我只是没有遇到这个肯将我带走的人。”

——襄王无梦,又怎顾得神女有心?

“在下行走江湖多年,华姑娘这般兰心蕙质的女子,却也当真不多见。”楚留香微微笑着,并不愿意让这伤情继续下去,清朗的声线缓缓说道,“华姑娘若愿回去执掌华山,自然顺理成章,但若待后事安置妥当,能觅得一位真正相知相许的有缘人,才更是美事一桩。”

“若有一日能收到华姑娘的喜帖,那么无论楚留香身在何处,必定会亲往道贺。”

华真真是个极聪明的姑娘,更知道强求从来不会结得善果,有的时候,舍即是一种获得。

她轻轻勾了唇角,略带着些促狭道,“那你们俩呢?”

楚留香清了清嗓子,回身看了花满楼一眼,只轻声答道,“来日方长。”


轻舟一路西行,过了三日便靠了岸。此处分别,华真真与高亚男回华山,张三自去寻了他的渔船,楚留香与花满楼未作多留,径直备了车马向西蜀唐门而去。

楚香帅八方结友,与唐门算是很有些交道,毓秀山庄的交情,更是谁也不会愿意错过。

这一路来,原本话多的楚留香,倒像是被什么东西封住了嘴一样,除了最必不可少的衣食住行,连一句话都不曾与花满楼多说,只怕哪一句说错了,牵了他的情绪致使毒发,倒令七公子颇有些不习惯,敛了心神开口道,“楚兄不必刻意至此,这毒性如何,我近日已经摸透,习惯了便不会再轻易发作了。”

“你不需要习惯这些。”楚留香淡淡应了一句,似是怕他多想一样又飞速补充道,“上了这座山不远,我们就到了。”


来唐门的路上,楚留香已与唐门现一任门主唐凌峰①送过信,提过蝙蝠岛上诸事,也说了花满楼身上所中的七绝散,并不知身中的是哪一种,但花满楼回忆起当初服下时,曾靠敏锐嗅觉判断出药剂中有一味天南星余香,此事涉及唐门辛秘,不便在信中多说,唐凌峰只回了“见后详谈”四字。

等楚花二人到了,唐门已将解毒之物备好,但见只来了他们两个,唐凌峰的神情有些犹疑道,“毓秀山庄没有别的人过来么?”

花满楼摇了摇头,道,“事发仓促,尚未来得及与父兄联系,唐门主可是有什么需要?”

“倒也不是有何需要——”唐凌峰的语声一顿,端详了花满楼的神色,自是因为几次毒发心脉损伤未愈,显而易见的带着三分憔悴孱弱,但七公子素来的平和淡静,竟也没有过度的为此忧扰,便开口直言道,“只是这毒解来有些繁琐,七公子现在不宜劳心,说与旁人更合适些。”

但早在蝙蝠岛时,花满楼便已猜到这七绝散必定极为刁毒,以手轻压了心口,摇了摇头道,“唐门主还请直言,不妨事。”

唐凌峰见楚留香也点了头,便道,“七绝散这种毒,绝便绝在配方繁多,中毒的症状却又一模一样,每一种配方对应着一种解药,若服用错误便会令毒性立时被催发,气绝于当场。”

楚留香颦眉道,“难道此毒创立之初,便未曾留有丝毫办法么?”

“有。”唐凌峰缓缓道,“只有一种办法,找他人试毒。”

“中毒之人的血脉中会存有他所中的毒药,只要旁人饮了他的血,就会染了同样的毒,自然也可以替他试出解药是否对应。”

此话一出,场面一时静默,难怪原随云会给花满楼服下这样一种药,他早看出花满楼不愿牵累旁人,可若要试出解药,至多甚至需要害死四十几人,以毓秀山庄的人力财力,想要做到也未必不可,但若背上这四十几条人命,花满楼这一生,想必都不会安宁。而此毒如若不解,一辈子无嗔无喜无怒,与行尸走肉又有何区分?

依原随云的性情来看,无论花满楼的结局如何,都实在是有趣极了。

久久,楚留香开口道,“但花兄既然指出了其中的一味原料,至少也应该排除了许多种配方才是。”

“不错,倘若天南星此物为真,那么此毒的配方,便只剩下三种。”

——————————

注①:此处唐门主姓名引自《天涯明月刀ol》中的设定

——————————

更新的这么慢我也不想TAT


评论(29)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