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二十九】 越溪寒【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章十九》,《章二十》, 《章二十一》 《章二十二》, 《章二十三》, 《章二十四》《章二十五》《章二十六》《章二十七》《章二十八》

折颜番外系列: 《一》, 《二》《三》 《四》

————————————————————

已经被遗忘的lo主回来了QAQ

————————————————————

洞中不知时日,等花满楼带了众人出了山洞,才发觉已是正午时分。方才一番缠斗,洞中二十几位宾客,能够活着走出来的也不过三人,加上在路上救下的一位蒙面老妇,依旧昏迷的勾子长和英万里,也不过只余八人。

那三人虽然能活着走出来,却都已是重伤在身,那老妇人看模样也甚是虚弱,由高亚男扶着在洞外的山石旁坐下。

在艳阳处安置好了众人,花满楼独自去了十丈外偏静避风之处休憩,双目微阖,抬手轻轻揉压着额角。自中毒之后,他精力不同以往,饶是昨夜安静睡了一夜,依旧是乏累已极。

看着那三人已在各自调息,又有高亚男留在此地,张三便去了花满楼那边照看。这样近的距离,才看清花满楼额上浅细的汗珠,小心问道,“花公子,你没事吧?昨日原随云可有为难于你?”

“并未,我不碍事。”花满楼浅声应了一句,方才情况危急,要压下全部心绪与楚留香配合无隙,已耗去他全部的精力,洞内各种厮杀争斗,更不敢在心底掀起半寸涟漪,对于素来悲悯温良的七公子来说,又谈何容易。

何况就算此时此刻,楚留香与华真真、金灵芝等人,依旧不知安危几何。

“那若不碍事,不如到阳面跟大家一处休息,左右有个照应也好。”张三说着,却偷眼去看了花满楼的双目,他之前在洞中已经听闻,花满楼竟也是个瞎子,且是个实打实的世家公子,一时间倒真有些不习惯,总担心他有些不便之处,又想到一路来花满楼照顾自己并无丝毫障碍,忙又补充道,“我并无别的意思,七公子莫要见怪。”

却见花满楼撑着下颌的手慢慢滑落,竟似已沉沉睡去。

张三轻啧了一声,这蝙蝠岛危机四伏,亏得他能睡得着,只得在此处守着花满楼,却未曾想到竟因此捡得一条性命。方息之后,只见远处那被救下休息的老妇人忽然站起身,出手如电直去向正在调息疗伤的三个武林人,片刻间三人的胸口只留下一个模糊的血洞,连惨呼声都未曾发出——这个招式,正是枯梅大师之前在船上击毙采珠女所用的摘心手。

原来枯梅大师也并没有真的死去。

而高亚男依旧坐在原地,只是转过头去痴痴瞧着那岸边起伏的海浪。

——这世间无可奈何之事,岂非本来就有许多?

就在枯梅大师也想以同样的手法袭击张三与花满楼的时候,蝙蝠洞内已有一位黑衣女子闪身而出,挥起一掌将枯梅大师击倒,令人错愕的是,摘心手这门外功枯梅大师自是练得娴熟无比,一身内力却似乎不知何时已经不在,被那黑衣女子击中之后,竟气血逆行一命归西。

高亚男这时才起了身,伏在枯梅大师尸身上痛哭不止。

黑衣女子伸手拉开了蒙面的丝巾,露出一张娟秀稚嫩的脸庞,正是华真真。

只是她看起来已不再怯弱,不再娇羞,缓缓吐出的话语更隐隐带着些威仪,“枯梅身为华山派第五代掌门人,监守自盗,将本门不传之密‘清风十三式’送与他人,更无视本门戒律,勾结蝙蝠滥杀无辜,我奉四代掌门遗命,已于今日清理门户。”

说完,她低头看了看高亚男,语气轻了些许,“师姐,随我回华山。”

“……师姐?你已亲手杀了我的恩师,我又如何会再是你的师姐?!”高亚男依然在放声哭着,她当然知道,枯梅大师这一切都错的离谱,可她与华真真不同,既不是辣手仙子华琼凤的传人,更不会像她这样,雷利果决的杀掉自己的师父,每个人的选择和道路,终归是十分不同的。

这时候,楚留香也已从洞口现身,怀中还抱着一位昏迷的女子,正是金灵芝。

他已经查过,洞中虽有些粮食与水,却并不能支撑几日,眼下他们所能做的,便是与原随云比一比,谁能更快离开这座人间地狱。

四处看了看,岛四周礁石太险,停泊的船只都早已残损,并无一处可用,唯独岛深处有一处山坳,或许正可泊船,楚留香正欲再去探查,只见彼方一处圆石之上,原随云不知何时已经坐在那里,手下还放着一案棋盘。

棋盘上的棋局几乎已经布好,原随云再次落下一子,淡然道,“楚香帅,我们这一盘棋已经下到最后,无关人等,我也已一并帮你除去,只是时至今日,你猜究竟是谁胜了半子?”

楚留香淡淡笑了笑,没有欺近,他已看到浅水山坳处的确泊了艘小舟,自己一旦靠近,原随云随时可以抽身远走,他自然笃信,这是离开蝙蝠岛所剩的最后一艘船了。

“我只知道我若输了,必定不会像原公子这般淡定自如。”

“所以香帅依然认为,是你胜了我半分?”

楚留香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而是转了话题问道,“原公子现在还不走,是在等些什么?”

原随云淡淡道,“香帅是如何将棋下到今日这步的,我虽然猜出了大半,却仍想再听一听。”

楚留香点了点头,道,“沉船前那些事,想必原公子已经知道,我便不提了。枯梅师太诈死之后,白猎离奇死去,最有嫌疑的凶手是华姑娘。”

原随云又落下一子,淡淡道,“但香帅一路虽然没有找到真的凶手,但至少也没找个假的出来。”

楚留香看了棋盘一眼,道,“白猎死前,看见了已经死去的枯梅大师,表情恐惧极了,正如见了鬼一般,原公子莫非未想到,人能看得见固然是好,但有时候反而也会把自己吓到?”

原随云点了点头,道,“香帅请继续。”

楚留香接着说道,“之后原公子似乎放了两个人出来,我跟他们打听了一下,便知道这洞中何处有酒,也知道了二层平台处有一条贯通的沟渠,夏日作流水解暑之用,刚好可以用来放酒。”

原随云勾了勾唇,淡淡道,“看来,我的确不该跟花公子玩这种小游戏的。”

楚留香微微颦眉,他出来时见花满楼疲惫睡去,就知道这期间出了些变故,迟迟未曾发问,是不想给原随云任何的把柄,但相处越久,越惊觉此人的阴险诡诈,他肯因为花满楼而放人出来,其中代价又岂会是小事?

“那么请问原公子,跟花公子玩了怎样的游戏?”

“我请他服了唐门的七绝散,这种毒香帅想必是知道的,一共有四十九种配方,四十九种解药,一旦吃错了解药,轻则身受重创,重则一命归西,香帅觉得,可算有趣?”

楚留香的神色一变,七绝散是种极刁毒的药,人服下之后,不可再动七情,否则便会引起毒性发作,痛不欲生。蓦的让人想起方才在洞内,花满楼淡静从容的神情,竟是在暗中隐下了怎样的惊涛骇浪?

楚留香从来不是个容易被威胁的人,也从不是个容易被开罪的人,这两点,独蝙蝠公子一人都做到了。

许久,他终于开口道,“原公子想要什么?”

原随云笑道,“可惜我今日,还真的没有任何东西想跟香帅要的,不如随口一问,你跟夜帝之间的关系,究竟是怎样?”

“便如你所想。”

楚留香只应了一句,半个字也不曾多说。

但这一句话已经足够了。

却见原随云已经抚掌大笑道,“不错,不错。这座岛赔给你们两个,倒也并不冤枉。”

说完,他站起身道,“金姑娘,你随不随我走?”

金灵芝不知何时已经醒了。那些许凌乱的呼吸声,也被原随云所捕捉到,她站起身擦了擦眼角,几步跃向原随云,大声道,“带我走!带我离开这里!”

原随云温声道,“我自然会带你走,这几日若无你与我里应外合,又岂会如此顺利?”

金灵芝的身子微微一僵,却只是伸手去轻轻挽了原随云的手臂,柔声道,“我对你,自然是真心的。自然是你去哪一处,我便去哪一处。”

说完,她袖子下的手闪电般的点上原随云的胸前,她仍记得在洞中,华真真教给她的那句话——

“清风十三式的手法倒用,便是这个世间,最快最强的点穴手。”

原随云的穴道被她封住,既不能讲话也不能动,甚至连神情都未来得及变化。

倘若他仍能自控,这时候又该露出怎样的表情?

石台上的残局精妙,行的是你死我活的杀招。

他已将此情此景,列为他一生中最凶险莫测的较量,但在原随云的心中,执掌杀伐运筹帷幄的从来都只有自己。

他早已笃定了金灵芝深爱着自己,绝不会背叛自己。

但以人心之复杂莫测,又岂会只有爱或不爱,信任或背叛这寥寥几种?


金灵芝偷眼回去看花满楼,眼泪便落了下来,她分明看到,花满楼也已经站起身走了过来。

她低声道,“我之前问过了原随云,那七绝散他只是随意取了一种,究竟是哪一味配方,他自己都不知道。”

他若不知道,这毒岂非再也解不开?

花满楼微微一怔,却在有一阵心悸剧痛前压下了自己的心绪,毕竟昨夜至今日,他心中已有了些预感,只是比自己预料的,再糟糕一些而已。

片刻之后,花满楼开口应道,“我知道了。”

金灵芝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楚留香,昨日若非他护着你逃走,未必有今日之事,倘若你们能够离得开这里,你可能够保证,将他身上所中的毒解开?”

就算离开了蝙蝠岛,拿到了那七七四十九种解药,可从中恰选出契合的那种,全天底下的人当中,又有几个能有这样的运气?

这个时候,所有活着的人,眼睛都看向了楚留香,花满楼清澈无物的眸子里,也映着眼前人的影子,开口道,“金姑娘莫要强人所难,七绝散的事,是我和蝙蝠之间的交易,从来也与香帅无关。”

楚留香却没有立即回答,他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又着实顾及着不敢牵动花满楼的丝毫心绪,久久才认真道,“我答应金姑娘。”

金灵芝松了口气,似乎放下了心底最后一桩牵挂,抬眼看着原随云,笑容有些微微的痴醉,道,“一个人的心里若已有了两个人,那她是不是花心,是不是有错,是不是该死?”

她自然等不到原随云的回答。

“可你们两个,又有谁是在真心真意的爱着我呢?”

若原随云不死,这里的人就都不能活。

金灵芝伸出手去抱住了原随云,低低道,“这件事,我却已经不想再知道了。”

说完,她揽住原随云一起,翻身跃进了滚滚海浪之中。

世间诸事,唯有相爱不可强求。

人间七苦,最恨仍是求而不得。

枯梅大师死前,将毕生修为全部传给了原随云,这样飞蛾扑火般的甘愿,是否也是因为求不得?


花满楼神情一变,急声道,“金姑娘!”

他所中之毒,不可动情,不可心急,不可悲切。

但当金灵芝落入海中的时候,他又怎会不心急,怎会不悲切?

这一瞬情绪的波动,已令他毒性攻心,一阵撕心裂肺般的痛楚,只觉一股腥甜溢入喉间,以衣袖去拭了,尽是殷红刺目的鲜血。

下一刻,郁金香的花香气盈上左右,楚留香已伸出手封住了花满楼的穴道,令他沉沉睡去。

有些从前他未曾想过,也不曾发觉的事情,便在这场悲欢离合之中,全然明白了。

————————————————

得给大家道个歉,这么久没有更新,写的也不太理想,主要是古龙大大的蝙蝠,实在是太长了QAQ,对于主拉楚花线的剧情来说,显得支线人物过多,情节删减了许多依然读来很流水很单薄,真的是困扰已久,当初的预计实在草率,毕竟楚花部分不能详写二十万字,感谢大家能够担待

揭秘的部分比较简略,大剧情还是依照蝙蝠的原路走,人物的性格尤其是金灵芝,华真真因为避免和二位男主产生感情关系而进行了一些改动,如果有需要我解释或者看不懂的地方可以问我

以及楚花还是有he脑洞的,可能会有脱离仙侠背景的续写番外,如果我能写完的话,远目……

谢谢大家。

评论(51)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