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写作终归是一件很虔诚的事情
繁花属于你们
我们不过是看花的眼睛

杂食,不定期更新,任何cp萌起来都会很长情,除雷点之外无洁癖
张智尧/朱一龙/林雨申
折颜/紫胤/楚留香/花满楼/谢衣/杨逍/周瑜/贾诩/唐青枫/杨戬/沈巍/银雪
以及萌点发动机陈浩老师

我希望你于万事伊始,先有喜欢,再论舍与得

【折颜X紫胤】【楚留香X花满楼】折子戏【章三十五】唐多令【张智尧水仙】

前文及避雷预警链接: 《楔子篇》《章一》, 《章二》, 《章三》, 《章四》, 《章五》, 《章六》《章七》《章八》, 《章九》 《章十》, 《章十一》《章十二》, 《章十三》, 《章十四》, 《章十五》《章十六》, 《章十七》, 《章十八》《章十九》,《章二十》, 《章二十一》 《章二十二》, 《章二十三》, 《章二十四》《章二十五》《章二十六》《章二十七》《章二十八》《章二十九》, 《章三十》《章三十一》《章三十二》《章三十三》《章三十四》

折颜番外系列: 《一》, 《二》《三》 《四》《五》

——————————————————

0-0最近跑去渣游戏渣各种,更新速度emmm……自觉去面壁求放过QAQ

本章包甜,无渣那种

and……无意外楚香帅下章下线

——————————————————


——据说轻功这种本事若是镌进了骨子里,哪怕一时忘记,只要踏出了那一步,瞬间就能想起来了。

尽头那道无人问津的门后,狂风四起,撕裂了满树桃花。

 

引魂香最后一瓣香灰滑落的时候,花满楼睁开了眼睛。

眼前是一成不变的黑暗,记忆的最后一刻停留在两个人握紧的那双手上,一时仍有些怔忡。

——无论来时几多荒诞,他终是真的同自己回来了。

“恭喜七公子。”东方先生的语声依旧如清风朗朗,坐在案边开好了药方便起了身,“楚公子的问题原不在伤病上,魂魄既已归来,只须休息数日便好。药引也不过聊作温养,服不服都并不要紧。”

“请问先生,楚兄究竟为何会出现之前的情形,您既能治好他,可有些线索?”花满楼已经察觉,楚留香的伤病的确在这片刻之间,如潮水一般退去了。这样奇异怪诞之事,若说没有人故意设计,恐怕任谁都不会相信的。

“离魂之事极为罕见,引起的缘由更是复杂。在下虽看得到果,却并不能查的出因,着实惭愧。”

 

“……那么,先生想要什么?”花满楼默了一刻,突然开口问道。

“七公子为何觉得,我定是为了要些什么才会救他?”

“先生慧极之人,在意之事显然不多。我并不觉得我二人,能够格外得先生青眼。”花满楼站起身,静静面向来人的方向。“故而,还望先生言明。”

“七公子对在下的敌意,似乎来得有些深。” 东方先生淡然一笑,回眸看了一眼塌上的楚留香。那份郁结千万年的怨愤不甘,此刻绝处逢生的忘外之喜,以及前世与折颜之间,那已经模糊在记忆深处的知己之谊,都隐没在悠远平静的神色之中,无影无踪。

“楚公子之所以能够回来,皆因你二人心之所向,缘分未了。我虽怀些异术,也不过稍尽指点之能而已。引魂之术既成,便是天意眷顾,不必言谢。在下亦诚心祝愿二位公子今后,平安喜乐,携手百年。”

他自然明白,待折颜神魂苏醒,绝不会轻易善罢甘休,与其被动等待,更不若放手一搏,自己与折颜之间的这场博弈,变数便是那执念归来的楚留香。

——折颜啊折颜,恐怕连你自己都无法相信,这人间情爱之事,究竟何等玄妙,何等荒唐。

 

待东方先生离开后,花平送了餐饭进来,花满楼才恍然记起自己陪着楚留香,已耗了一日一夜未曾合眼。引魂之术极耗心神,端起碗来将将吃了两口,浓浓的倦怠便纷沓而来,索性让人收拾了东西退下,待身边清静下来,只听到楚留香安静恬然的呼吸声,心境才真正松懈下来。走是断不肯走的,七公子坐在一旁以手撑了前额,还是觉得自己这样守着实在有些亏。

也无心跟他计较,花满楼捉了楚留香的手腕,一翻身上了床榻靠在里侧躺了下来。

床榻宽阔,并排躺两个人并不觉得拥挤。花满楼闭上眼睛,脑海中反而浮现出楚留香的一张脸,想起那日他噙着分笑容,问自己,好不好看?

花满楼勾了勾唇角,将这些思绪甩开,这一旦亏来便亏得有些狠,余生时光漫漫,自己恐怕只会记得此一人容颜了。

 

清晨时分,楚留香醒的比花满楼更早些。

才睁开眼,便看到花满楼睡在自己身边,晨曦的光亮柔和,将人安睡的轮廓镀上一层温软。

余光落下去,正觉察到自己的手被他轻轻握着,楚留香心中一动,身上便不敢乱动了。

自己这一夜莫不是睡得太沉,连花满楼什么时候来得都不知道?

好在只过了一会,花满楼便也醒了过来,熟门熟路的去摸了楚留香的腕脉,感觉到安稳清晰的跳动,才轻轻舒了口气,楚留香在一旁看得有趣,笑道,“我在花兄眼里,何时这般孱弱了?”

“楚兄这段时日,几时不孱弱了。”花满楼娴熟的回敬过去,却是微微笑了笑,“欢迎回来。”

“——回来?”楚留香一怔忡垂目看向自己的衣袖,他昨夜入睡时,穿的并不是这一件。细细算来,花满楼何时来到了身边,自己无论如何也不该不知晓的。“昨日夜里,发生了什么事?”

“恐怕,你不只是忘了昨夜之事。”花满楼听楚留香不似开玩笑,颦眉道,“楚兄可记得,今日是什么日子?”

“不是二月初十?”

“……今日是二月十二。”

“这么说来,我睡了整整两日?”楚留香轻轻揉了揉额角坐起身,若真是睡了这么久,为何醒来比往日更觉乏力?脑海中混沌一片,这两日的记忆,像是被抽去了一般的没了影子。

“不是。”花满楼的心渐渐沉落下去,当日楚留香究竟遭何人暗算,恐怕只有他自己知晓,如今他却将这两日来发生的事全然忘记,那么究竟是何人藏在幕后设计,就更加莫测了。

“待我缓一缓,慢慢说与你听。”

故事荒诞陆离,言语说来却是寥寥。楚留香静静听着花满楼说起两日之前,自己在凉亭突然倒下,又被他自梦中唤回的事,试着从脑海中找到一点相关的印象,却全无头绪。自己似乎做了个冗长的梦,梦里有十里桃花,被狂风撕裂,零落成一片花雨,瑰丽而惊心。

长久以来,鬼神之事对楚留香来说,都是遥远而陌生的。在他过往的二十几载时光中,并非没有过困难危急的经历,却纷纷被他巧加应对,转危为安。每一次死里逃生之后,并没有过一次彷徨,一次退却。他早知生而有涯,便习惯了更去珍重。对他来说,生命既是一种探索,又是一种修行。

江湖中几乎就传言起,楚留香便是个不败的神话。但人们却忘了,在这个世界上,原并没有一个人会永远不败,永远不死。

如果说,花满楼之前那个梦境,说楚留香活着便会为害苍生,他还可以一笑置之不予理会,这次的意外便如同一座警钟,提醒他必须去面对那些从未真的相信的事。

——倘若他的存在的确会带来极为惨重的结局,他应该如何。

若他与花满楼易地而处,他也绝不会有丝毫犹豫的站在花满楼的一边,哪怕与整个世界背道而驰。

但这潜在的危险品是他,这心情便微妙上几百倍了。

独在这件事上,他与花满楼的立场,毕竟是不同的。

终于,花满楼说完了故事,楚留香沉默了一会,终于开口道,“花兄,我跟你保证,你梦中那人所言,绝不会成真。”

花满楼却淡淡道,“楚留香,你当真知道,你该向我保证的是什么吗?”

楚留香道,“我虽猜得到几分,却仍想听你亲口说。”

“我既然信了你,便从未想过,你真的会成为一个为祸苍生之人。”花满楼一字一顿道,“我将你救回来,无论要付出怎样的代价,都从未后悔过。我需要你向我保证的是,无论将来遇到怎样的情形,都绝不会放弃自己的生命。这件事,你可能做得到?”

——他岂会不知楚留香在想些什么?

楚留香静静看着花满楼,在那双干净的眼眸中看到自己清晰的倒影。

相知相许,何其有幸。

花满楼等了一刻,并没有听到楚留香的回答,他稍稍抿紧唇,便感觉到楚留香的手轻轻按到自己的肩上,继而整个人被压了下来。

一个轻而温柔的亲吻落到唇上,带着撩人的郁金香气息。

“——我答应你。”

 

应怪春风暖日熏人,带来了三分慵懒,七公子迟了三息时光,才推开了楚留香坐起身来,道,“既然无碍了,早些起来吃饭去。”

却有些赧然爬上如玉的脸庞,温良如斯。

楚留香勾了唇起身,从善如流的说道,“躺了这么久,我的确是饿了。”

 

一场异病来的快去的也快,不两日楚留香便再度安分不下来,毕竟几日之后的二月十九,便就是花如令花大侠的寿辰,那些个有所愿,有所求的少年人,心里总是会有些盘算的。

 

“花兄,我有件紧要事要离开两日,伯父寿诞之前必会返回,你且放心。”这一日清晨用过了茶,楚留香开了口与花满楼辞行。只是顾念着之前出的那些意外,交代得便格外仔细一些。

“楚兄在我这只是养伤,又非圈禁,自然来去自如,不必知会于我。”

花满楼亦知晓楚留香的脾性,这大半个月来,约么真是捱到极限了,而楚香帅究竟跑出去做些什么,他若愿说,花满楼也愿意听,楚留香若不提,花满楼便不会多问一句了。

 天底下每一个心怀天下的浪子,都实在愿意有个花满楼这般的爱人的。

楚留香便只是笑道,“我是怕伯父寿诞时来的宾客太多,我若不提前说好,席上便没有我的位置了。”

花满楼挑了眉道,“家父的朋友确是不少,到时候香帅若再迟到,这位置还有没有,便真不好说。”

这记性倒当真极好,楚留香清了清嗓子,失笑道,“……七公子言重了。”

————————————

虽然拖了很久才更新

但这章真的经历了数次卡+修文,可以说是十分艰难了

还是要给楚花最后一颗糖,没有意外的话,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马上就要回来啦~~~~~~~~


评论(42)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窗凉月 | Powered by LOFTER